今天上午,有幸獲邀負責承辦這次王建民返台記者會的奧美公關的邀請,找了棒球邦五位部落客前往參加,有我、法洛猛風城之心瑪利歐Zeel等人,可惜極為低調的陳穎,沒能一起共襄盛舉。這次的記者會,除了當作是棒球邦寫手們的第一次見面機會之外,最主要收穫,也讓我好好體會了一下王建民出席記者會的特有喜感魅力(他是無心的,但是有效果 XD),並且見識到超大媒體陣仗的壯觀畫面,少說今天記者會會場裡應該也有兩三百人吧!

以下就稍微分享一下今天參與記者會的過程與照片,有的小模糊實在抱歉了,畢竟現場光線不足,又沒有如攝影記者大哥們那樣的設備,一般的數位相機就請別太苛求了。XD




主持人剛看的時候有點眼熟,但是一時想不起來是誰,回到家看到網路上鄉民們的討論才忽然想起,他就是陳漢典常模仿的知名DJ-Dennis,應該請他講一下:「挖喔~ 聽海哭的聲音~ XD」。抱歉扯遠了,拉回主題,其實嚴格來說,Dennis的主持真的算不賴了,很穩、臨場反應也快、整場一直帶著王建民(以免阿民話太少而冷場),而且很稱職,因為他時時刻刻都有帶到贊助商的主題「相信」兩個字。其實若是以廠商角度來說,他們請到了一個很成功的主持人。若以鄉民角度來說,他每句都扯上「相信」兩字的轟炸實在太累人了,看倌各有各的觀點與自由,我就不多做評論了。但他在請王建民面對左手邊、正前方、右手邊的攝影記者提供拍照時,會幽默的說「請面向右外野Abreu的方向」,適時將洋基隊友拉近來會場的感覺,算是為制式的拍照過程,提供了一點小小樂趣。


一開始,NIKE的代表送了一座木雕給王建民,還開玩笑的說,相信這個木雕藝術與他很契合,因為是「木頭」(雙關暗指王建民的木訥),講到這句時,全場忽然安靜,過沒多久,阿民轉頭笑了一下,全場也哄堂大笑。XD 阿民有時候的一個瞬間表情,很自然、不做作,就是因為這樣,往往一個皺眉、歪著頭、給個白眼(拿著木雕給記者們拍照,Dennis說很有模特兒的架式),就很有笑點。


NIKE在記者會的過程中,穿插於兩邊大螢幕放了幾個為阿民特製的「相信」短片,有他從小到大一路走來的棒球路,也有親友、選手、球迷們送給他的祝福。馮勝賢說:「他圓了台灣棒球選手的夢...」曾翊誠說:「19~22勝一定沒問題...」陳致遠說:「有他當隊友就是讓人很放心,就是相信他的感覺...」。並且NIKE還去台南阿民老家,跟王媽媽蒐集了幾張照片,舊的球衣、球鞋、手套等,與現在的合成起來,表達「從王建民到王建民‧忠於自我的棒球旅程」的概念,這點還算挺用心的。


後來,不意外來了一位神秘嘉賓(呃,不意外還叫神秘嗎 XD),王建民的恩師高英傑教練,他與阿民一起坐在沙發上,高教練分享了一段學生時期「相信‧王建民」的故事。他說某年的冠軍戰,王建民投到後來遇到了危機,他準備上投手丘去把他換下來,但是此時王建民卻跟教練說:「教練,相信我,我可以解除危機的...」自此,高教練就知道,這小子成長了,能夠自己扛下責任,不斷地給自己挑戰,未來一定會成大器。果不其然,現在他成了一個能在大聯盟連續兩年拿下19勝的台灣之光。


後來他們師徒兩人十指緊扣,提供給大家拍照,這一幕還蠻有Fu的。



最後,到了提供給在場記者們發問的時間,各家媒體開始舉手發問,還有路透社的外國記者講著還算標準的中文,問了一些大家會去關心的問題。例如本季被打爆的比賽、季後賽表現不佳、總教練離職的心理感受、回台後的行程與預計的自主訓練狀況、未來是否還有意願與機會披上中華隊戰袍、給前總教練托瑞的信件內容等等,尤其在講到不能理解總教練托瑞帶得那麼好卻得離開的時候,阿民也流露出對他的知遇之恩,這裡是另一個有Fu的點。

雖然,難免還是有比較令人傻眼的記者小姐,問了一個關於「個人預期薪資」的尷尬問題,但整體而言,答問過程一路下來都還算順利流暢,阿民也是有問必答,回答比較長的,就算大家賺到,回答比較短的,也都在預期之內。不過這過程中有點比較有趣的是,每次記者問完問題後,Dennis都會在跟阿民說明一遍,咦?難道他變成翻譯了,翻成英文給阿民聽。XD 想也是,他希望能夠幫助整理與提醒阿民,讓他能夠很快了解問題到底在問啥。


結束前阿民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也加了一句「今年不要再去家門口堵我了」XD,為整場的記者會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其他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去這次的記者會官網瞧瞧。

最後最後,當然還是要提一下,身為棒球邦好邦手之一的Zeel,很勇敢在各家媒體大哥、大姐的面前,舉手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一個關於最近吵得很火熱的日本職棒總冠軍戰,「有機會為球隊在封王戰投出完全比賽,卻在第九局被教練換下來的心情會是如何」的假設性問題,應該是成了棒球部落客在記者會上發問的開山始祖了,給他鼓掌一下。他還亮出了「痞客邦」、「棒球邦」,順道做點宣傳,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了,不愧是會跟鄉民們前去棒協抗議亞錦賽門票處理有所爭議的熱血好男兒,小弟深感佩服。Orz

最後放上一張五人的合照,由左至右是:風城之心、Zeel、我、法洛猛、瑪利歐。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來個棒球邦30位寫手的大合照。XD
(ps.法洛猛相當酷,沒看鏡頭 XD)


媒體証上面打的sgdyang.com,有點搞笑 XD


延伸閱讀:
法洛猛 - 《相信相信相信王建民‧返台記者會》
Zeel - 《【相信】王建民返台,記者大陣仗》
風城之心 - 《充滿著相信的王建民返台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