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陣子我寫給大專體總的一份新聞稿,因為要跟他們合作UBA大專籃球聯賽,除了談及UBA官網以及校園優種子培訓計畫外,這份新聞稿的後半段是關於一些PIXNET痞客邦的簡介與咱們在運動這塊的經營。也給大家看一下吧!(看完請不要笑,我很嚴肅的 XD) 

關於PIXNET痞客邦

2003
10月成立的PIXNET,於2007年3月加入城邦集團,並確立網站中文名稱「痞客邦」,吉祥物則稱之為「痞客狐」。目前擁有將近80萬的會員數,名列Alexa全台網站第25名(不含外國網站則是第16名),更是台灣第二大社群網站(僅次奇摩無名)。眾首頁每日page view達30萬次,單月PV值突破1億2千萬。除了提供既有的相簿/部落格/留言版/名片服務之外,更推出了「小圈圈」的社群服務,拓展社群網站的無限可能。

優質部落格經營是痞客邦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其中在娛樂、藝文、運動三大主軸的成績已有目共睹,未來將會再朝更多分眾社群來努力耕耘,做出社群網站上特有的影響力與市場價值。對使用者真誠與貼心是痞客邦最根本的初衷,擁抱活力健康、杜絕色情暴力是痞客邦最堅持的信念,「站長的愛無所不在」這句名言更是深深烙印在痞客邦所有會員們的心中。兩年前部落格網友們彼此問候的第一句話是「你有無名嗎?」相信今後,「不識痞客邦,你嘛幫幫忙!」將取而代之。
 

邁入運動入口新紀元:籃球邦 & 棒球邦

對於運動體育這條路的耕耘,痞客邦一路走來總是秉持著推廣運動、凝聚社群的使命,以期望能夠讓全民LOVE SPORTS, ENJOY PIXNET.」有鑒於此,兩個運動部落格入口「籃球邦」、「棒球邦」就於2007年10月與世人見面了。這兩個入口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各自串聯了三十多位優質運動部落客的個人部落格。透過前所未有的部落格機制與思維,一來保有部落客本身的部落格自主,二來又能同時凝聚了所有運動部落客的力量。相信以所有作者群部落格其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與入口的靈活彈性,這會是運動入口網站的一大突破!而這兩個入口還提供了「邦民來稿」的投稿/審稿機制,以藉此發掘新血加入。加上各自擁有專屬討論區,在在增加了邦民們(讀者)進一步交流互動的機會,以期望達到運動社群的經營、匯集、交流的首要目標。藉此刺激國內籃球、棒球媒體與網站的發展與進步,開創一個全新的格局。

國內運動界還是有很多優質的寫作人才等著被發掘、被期待、被肯定、被尊重,而籃球邦與棒球邦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夠做到成為上述這件事的重要推手。目前網路上有為數眾多的運動部落客,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平台「願意」花心思、花資源去做整合,實屬遺憾,所以這也是痞客邦當仁不讓、身先士卒成立「籃球邦」「棒球邦」的原因。未來的路上,「足球邦」等等都將陸續成立,期望痞客邦的運動體育頻道能夠成為一個最專業、最全面的「運動之邦」,幫助台灣走出去,成為一個真正在華文運動世界中具有影響力的「運動大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