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前一篇是在聊NBA超精采的灌籃大賽,結果這篇要聊SBL的灌籃大賽就整個悶掉了,一方面是主持人把整個節奏給拖太長、一直破梗,另一方面是整體精采度的問題,怎麼會變成「就算沒啥招但只要扣得進」也能進決賽啊?看完我跟叮噹整個囧......

第一個感想就是:老經驗的DJ志彥大哥,今天當中場灌籃大賽的主持人,但,他真的還是比較適合當場邊DJ。很多梗都企圖要炒熱氣氛,但卻都讓場面更冷,而每個選手要灌之前也都去問他接下來的梗是啥,很多招式講明了就沒驚喜了啊,很尷尬......

今年的三分球大賽還算挺精采的,競爭很激烈,二連霸的李學林拿下17分,眼看著王男桂、陳俊傑、吳政育都晉級了,排行第四的他,一直很怕被人給擠下,喪失問鼎三連霸的機會,沒想到,倒數第二位上場的達欣陳慶閺,不久前才在UBA轟下單場三分球紀錄的他,就一口氣拿下20分,闖進決賽。

到了決賽,在第二屆三分球大賽奪得冠軍的吳政育拿下22分後,今年冠軍似乎可算是他的囊中物了,沒想到陳慶闅又為大家帶來高潮,他最後一個點,只要全進就可以23分氣走吳政育,結果漏掉一球後,沒關係,時間還很充裕,剩下最後一球money ball,進了就還有平手PK的機會,只見他,刻意停下來放慢節奏,穩穩投最後一球,但感覺就跑掉啦~  這球沒進,功虧一簣。

三分球大賽(預賽)         
台啤:陳世念15、王信凱5
台銀:張博勝12                 
台灣大雲豹:吳永仁15、吳政育18       
米迪亞:歐陽進恆14、王男桂20     
裕隆:陳信安15、李學林17
達欣:岳瀛立14、陳慶閺20
璞園:陳俊傑18、許時清8

三分球大賽(決賽)
陳俊傑19
吳政育22
王男桂16
陳慶闅20



灌籃大賽名單
台銀:袁振強、
米迪亞:桑德斯、李俊緯
裕隆:方永璽
達欣:程士航
璞園:簡浩

接著來聊聊灌籃大賽,台銀袁振強,是本次參賽者中最矮的,但都灌得有點勉強,沒有當年陳世杰給人的驚奇感。桑德斯與簡浩,沒有意外,兩人都順利進決賽了。裕隆方永璽,也還不差,尤其是第三扣挑戰高難度,側身小車輪後改換左手扣籃,可惜沒扣進。輪到達欣程士航,前兩灌的動作、難度都有,可惜都沒灌進,到了第三灌,他穿著D.Howard的球衣,籃框底下蹲著張博勝,他從籃框後面飛出, 然後單臂扣籃,扣完籃後,脫下上面印有「滿分」字樣的球衣,有創意、有難度,沒想到居然這灌只有48分?這是怎麼評的啊?Orz 這應該是本屆我覺得最精采的一球了。 

更囧的來了,米迪亞李俊緯,三扣都中規中矩,第二扣貼貼紙也不是很優,結果他居然擠進決賽,純粹就是因為他的成功率最高,所以分數擊敗了程士航、方永璽。他在決賽的兩扣更悶了,一個扣籃、一個灌籃,沒什麼特別,飛行距離也沒多遠,想請問的是,既然出來參賽,都不好好準備一下招式的嗎?

簡浩,決賽第一扣非常有難度,原本企圖隊友打籃板的側板,他從底線飛出後第一時間扣籃,可惜都沒能成功。第二扣,前兩屆灌籃王隊友張羽霖穿PIPPEN球衣,而簡浩穿JORDAN球衣,兩人究竟會有啥合作招式呢?非常令人期待,結果,張羽霖傳球給簡浩後,簡浩來個JORDAN的手臂夾球扣籃,好笑的是,兩人刻意穿這個經典搭檔的球衣,是有符合到PIPPEN傳球、JORDAN終結的梗啦!而簡浩這個這動作其實真的不好扣,以前跟同學去國小玩灌籃大賽時(沒辦法,我的彈性也只能玩國小的籃框了 Orz),試這個動作的時候就知道它的難度了,結果只有45分,可惜。

桑德斯,第一扣用黑布條矇眼睛,前面鋪梗有點太久,搞得很像他真的看不到一樣,結果他一打板灌完後,沒想到就環繞全場跟場邊的人擊掌,整個洩密了,他根本就看得到啊!XD 還蠻靠北的。至於他第二扣借助袁振強打板,然後用Dee Brown的招式「手臂矇眼睛」扣籃,讓他順利拿下第五季灌籃大賽的冠軍。

明星賽下半場,我就沒看了。嗯,結論就是:NBA是明星賽比例行賽好看,SBL是例行賽比明星賽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