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棒球邦」做完中澳之戰的文字轉播,雖然很累,但還是很高興能夠陪著大家,一起看到中華隊克服逆境順利擊敗澳洲隊,搶下這難能可貴的北京奧運參賽權,幫所有球迷們圓了一個夢,讓台灣的棒球再度找到新的生命力,同時,也讓賽前看衰中華隊的人能再次體會到「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確定勝負時都不算數」的滋味。中華隊這次全隊將士用命所展現出來的拼勁與鬥志,真的是「好棒!好棒!一棒接一棒!」。 

而且經由棒球邦的「誰連結我」,看到幾百個各家的部落客網友們都有安裝「痞客狐的中華隊Live加油貼紙」,那種大家一起支持一種意念的感覺還真是不賴。(當然,大家願意支持棒球邦,來看我做文字轉播的感覺也很不賴 XD)


看著中華隊克服逆境了,不禁讓我想起遠在花蓮老家、目前人躺在醫院病房裡的老爸,上週日,接到老媽的來電說:「老爸又住院了...」,而且醫生說如果那天早上老媽直接去做生意,而沒管繼續躺在床上睡覺(已經血糖過低呈現半昏迷)的老爸,那老爸應該就「挫起來」了。還記得去年過年退伍時,原本三月初就要來痞客邦上班了,但也是因為老爸住院而延後了一個月。哇哩勒,現在是這樣,老爸,你是把住院當作是百貨公司週年慶啊!一年給我來一次!還給我連續十幾年... Orz

嗜酒的老爸,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差很多很多了,喝酒喝到肝硬化,仍舊戒不掉貪那一杯的痛快。雖然每次總是氣他為什麼都不懂得珍惜自己、體貼家人,已經有點不太想管他了,但總還是會希望他每次都能夠健健康康的走出醫院,多陪伴照顧老媽一些,不要為已經很辛苦的家裡帶來更多的負擔。

今天下午老媽打電話來說,他又開始產生幻覺、胡言亂語了(這是酒精中毒的病人,每次在住院兩三天後,當體內酒精要漸漸排掉時總會出現的症狀),老爸跟老媽說:「兄弟姐妹們都來看我耶,因為醫生說我癌症末期了,所以他們趕緊來看我...」「妳快點送他們去坐火車啦!他們待會要坐四點零五分的回台北...」「天花板怎麼那麼多黑影一直飄來飄去,很煩耶...」,每次老媽遇到這種情況,總是不免感到有些好笑又有點會心中毛毛的恐懼。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老爸能夠再次順利度過難關,我想這對我而言,會是比「中華隊順利打進北京奧運」還要更令我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事情。老爸,加油啦!

最後寫到這裡,好像心情會有點沉重,還是來轉換一下心情,看看我上週六跟叮噹去桃園縣復興鄉「綠光森林」所拍的照片好了。好久沒有出去走走,再不出去散散心透透氣,我應該會工作到瘋掉,叮噹也應該會氣瘋掉,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