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美國職棒的運動彩券,總是都在跟我開玩笑,連續玩了幾天的6x7(6場7注)組合,結果都是對3場,然後分別有1-2場都是1分差,玩5x6也是給我對3場然後其他兩場都1分差的一堆,因為這兩種組合玩法都是只能有一場猜錯的叩打,對的話賠率相乘這麼多場會很爽(貪心),但沒對的話,就又是繳了一些學費給富邦。所幸,研究所同窗的允棋,他最近開的歐洲國家盃足球預測有幫我賺一點回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

這幾天我、蔡蔔、允棋,三個研究所同窗,在運彩投注上都有各自的心得。其中,蔡蔔應該算是最神的,因為他這幾天是標標準準的「反指標」, 連續兩、三天都是有信心去押的場次都沒中,原本沒信心的場次都中。前天,他就乾脆挑出五場「信心指數最低」的場次,花個100元來押5x5(沒押5x6純粹是就只想花100元就好),結果五場就全中了,這是怎樣,傻人有傻福嗎?XD 後來他領了1480元回來,如果他當初多花20元押5x6,就可以領2000元左右。可惜我就是沒那個勇氣相信他的「反指標」,所以沒跟著賺到,可惜了。

至於允棋,怎麼說呢?他是個很有趣的人,不愧是當初班上的統計小老師,感覺什麼都像是精算過一樣。他這陣子運彩玩下來,包括足球與棒球,他應該是我們三人之中唯一一個目前是正收益的人。足球,他在歐洲國家盃的前幾天賽事,預測都還蠻準的,其中第一天還兩場比數完全猜中,但他是各花100元,所以最後也只有贏1400,可惜了。嗯,這也是我待會要聊的重點。(靠北,都講了三段還沒講到重點是怎樣...)

允棋除了我剛剛講的情況之外,今天的美國職棒,他也大玩勝分差,結果他又猜中兩場各贏六分的比賽,因為勝分差的賠率比較高,相乘起來會很驚人,但是難度當然也相對提高。他今天的兩場命中的賠率分別是勇士客場贏落磯6分的21倍,以及費城人主場贏紅襪6分的17倍

注意那個賠率,如果他今天這兩場是花100元串起來玩2x1過兩關的話,那他就可以領回100x21x17=35700元。(標準的「以小搏大」精神)

但是,他這兩場沒有這樣下。他今天是勇士那場勝分差下單注100元,所以領回100x21=2100元。至於另一場費城人,他是結合另外兩場的勝分差,花140元(一注20元)串在3x7(只要三場有猜中任何一場都有錢領)的組合裡,所以他這場只有領回20x17=340元

所以,回頭來看看當初他在歐洲國家盃第一天預測完全正確的兩場比賽:

瑞士 0:1 捷克,這場押0比1正確得分的賠率是7.5。
葡萄牙 2:0 土耳其,這場押2比0正確得分的賠率是6.5。

他因為各押100元的正確得分,所以最後就是賺750+650=1400元。但如果他是貪心一點的玩我剛剛說的2x1過關,或是2x3的勝分差組合呢?會是以下的結果:

花100元玩2x1的話,100x7.5x6.5=4875元。
花120元玩2x3的話,(40x7.5x6.5)+(40x7.5)+(40x6.5)=2510元。

以上,用他的例子來講,我想應該簡單易懂才是。只是奇怪,我怎麼就沒有這種運氣(囧)。

今天我花120元玩的3x7組合勝分差,費城人主場贏4分、賠率9.5(結果贏6分),巨人主場贏3分、賠率8.5(結果贏2分),馬林魚客場贏6分、賠率16(結果贏5分)。三場都沒中就算了,那個過程還真是給他有點悶。老虎@巨人一戰,在我殷殷期盼下,巨人八局下終於多攻得2分,所以暫時取得4分領先,只要九局上老虎反攻追個1分意思一下,我就押中了,偏偏老虎就硬是追了2分回來,所以殘念。馬林魚@水手一戰,馬林魚在七 局取得6比1領先5分時,第6分就遲遲攻不下來,再度飲恨。

勝分差賠率最高的都是贏6分的,但是難度當然高,如果像是費城人、小熊、紅襪這三支今年是強投又強打的隊伍(遊騎兵是強打但沒有強投),當他們都派出隊上強投,又分別都遇上軟柿子球隊兼弱投手先發的話(當然這情況要同時發生是可遇不可求,我只是舉例 XD),不囉唆,直接三場勝分差都押「7+」(贏7分含以上)的一面倒勝出比賽,列個3x1(三關都要過)、3x4(三關要過兩關)、3x7(三關過一關即可)的組合來給大家看一下,假如這三場賠率分別是 10、11、12,你又真的「祖上積德」的三場全中,那個賠率相乘的威力可不是開玩笑的,來算個「有夢最美」的彩金:

花100元玩3x1,彩金等於100x10x11x12=132000元。用100元贏13萬元,嘖嘖。
花120元玩3x4,彩金等於(30x10x11x12) + (30x10x11) + (30x10x12) + (30x11x12) =50460元
花140元玩3x7,彩金等於(20x10x11x12) + (20x10x11) + (20x10x12) + (20x11x12) + (20x10) + (20x11) + (20x12) =34300元

因為既然看好會大勝,壓7分含以上是最保險的,至少就專心的看打擊煙火秀,只要能攻破7分以上就安全了,就不用在那邊擔心只能剛剛好贏5分或6分,儘管贏6分的賠率真的太迷人(依主客場差別往往是15~25倍不等)。


好,以上說明,「有夢最美,希望相隨」。XD   
大家還是腳踏實地過日子比較實在啦~~~    
小賭怡情,但是大賭還賭輸就傷感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