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前,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全壘打王大賽,浪子回頭的遊騎兵重砲Josh Hamilton才在第一輪雙雙以單輪28轟、連續13轟打破MLB紀錄,今天晚上,咱們中華職棒的全壘打王大賽,統一獅隊布雷也在決賽以27轟、連續12轟雙雙打破CPBL紀錄,今年中外職棒的全壘打王大賽,真是看得令人大呼過癮啊!不囉唆,精彩影片是一定要附上的啊!XD

MLB全壘打王大賽-Josh Hamilton破紀錄的第一輪

影片來源:MLB官網

J. Hamilton雖然最後在全壘打王決賽不敵雙城隊的Justin Morneau,但大家的回憶絕對會記得他在第一輪的破紀錄表現,他以單輪28轟打破2005年Bobby Abreu的紀錄,此外,這紀錄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他的餵球者,是他高中時期的教練,高齡71歲老當益壯的Clay Council。

圖片來源:AP Photo

Hamilton之前曾經跟他約定過,只要他以後上大聯盟能參加全壘打王大賽的話,一定會找他來餵球。原本以為染上毒癮而自我沉淪多年的1999年選秀狀元Hamilton,有生之年沒有機會實現這個約定了,但他總算沒有辜負上天賜與他的一身天賦,在2005年浪子回頭,重新找回屬於自己的舞台,得以在今年與老教練攜手上演這齣令人為之動容的橋段。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更多關於Josh Hamilton的故事,可以看以下這些文章:
Josh Hamilton的故事》《遠離毒癮 選秀狀元捲土重來 》《重拾棒球靈魂--Josh Hamilton

接著來看看今年中華職棒的全壘打王大賽,統一獅的「轟天雷」布雷,一路連過三關順利挺進決賽後,就上演了轟轟相連到天邊的「布雷障礙秀」,讓台中洲際棒球場的左外野看台球迷們,一整個搶球搶到手軟 XD。以下就分享他決賽這段連續12發全壘打,最後總計27發的精采片段!

影片來源:擷取自緯來體育台轉播

在此額外說明一下,轉播單位在過程中其實有漏計了一個出局球,所以布雷應該是在出現第九個出局數之後,才轟出連續12發的全壘打,而非螢幕上顯示的第八個出局數之後,若以第九個出局數之後開始以「金球」(一發全壘打就捐一萬給罕見疾病基金會)來算,布雷可說是功德無量啊!

而另一個堪稱最卓越貢獻獎的,應該就屬統一獅負責餵球的羅國璋教練了,他四輪下來總計餵了約莫190球的數量,一共被敲出68發的全壘打,真是驚人的餵球功力,又甜又準的紅中球,重砲們人見人愛啊!不過,不知道他會不會有用球數過多而操壞手臂的困擾。XD

延伸閱讀:CPBL官網《布雷烽火秀46轟 劃破洲際球場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