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早早回家休息,吃完飯後約莫十點多就已經攤在床上躺平了,也沒再進食喝水,因為隔天早上要做健康檢查,也就是要做我最討厭的抽血檢驗。幸好,早上這個負責抽血的大哥技術很好,抽血過程相當順利。以前當學生時做健檢的痛苦抽血經驗就是,排隊等抽血跟著大家排某一個年輕漂亮的女護士,但是相對的,你看她覺得賞心悅目,等到抽血時就會變成想要罵她白目,整個技術有待磨練,然後就被扎了不少次。嗯,講到這,我整個偏題了,拉回來。抽血檢驗報告要等到一個月之後才會知道,但是這次額外有做的超音波檢查,結果反倒是令我有點傻眼。

躺在床上,當醫生拿著超音波機器在你腹部上不斷移來移去,並且叫你深呼吸時,好奇的我當然也會轉頭看一下超音波機的螢幕上所顯示的畫面,本來也都還好,但忽然,醫生在我腰部兩側不斷重複來回時,我感覺到事情好像有點不太妙,然後醫生就叫我呼吸到滿、停住,然後他拍下了畫面,接著畫面上出現了量尺,「靠北,我的腎該不會長什麼東西吧?」

沒想到時常熬夜的我,有異常畫面的不是「每天都幫我擋的肝」,而是我的腎?當然,我也別高興太早,因為很多肝功能等問題,還是要等一個月後的抽血檢驗報告出來後才說得準。只是後來我看著那張報告上面寫著左腎有2.4公分寬的異物時,心裡不免還是緊張了一下,該不會是結石吧?奇怪,我又沒有憋尿習慣。
 

後來醫生跟我說明一下狀況,說暫時先不用那麼擔心,也不用急著去各大醫院做進一步檢驗,畢竟每個人的器官外觀不盡相同,所以還不能完全確定這個陰影倒底是啥玩意兒,等到一個月之後拿到報告再來做判斷。

公司裡也有其他同事的肝、膽囊等有問題,嗯,不愧是同一條船上的 XD

總之,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雖然很老套但卻是無庸置疑的結論)



9/10後記
好險,今天收到檢驗報告了,保肝跟防癌兩項篩檢各指數都正常。呼~ 原本很擔心我每次都在幫我擋的肝,看來他很爭氣。XD 至於我腎臟的那個2.4公分陰影,我再趕緊來去大醫院檢查一下了。

10/6後記
今天去台大醫院做超音波檢查,最後我問醫生說「所以是真的有腫瘤在裡面嗎?」醫生說「沒有耶!目前看來應該是還好,不過還是等後天看門診時,診斷醫生會再跟你詳細說明...」真是羅生門了。希望真的沒事才好,順便證明我沒有因為毒奶粉事件而受害 XD

10/8後記
今天去台大醫院複診,看超音波與尿液的檢查報告,結果醫生說一切正常,超音波照片沒看出有任何異樣,尿液也沒有驗出什麼不好的毒素之類的,所以之前照的那個陰影應該是不用擔心了。當然,如果說我還是不放心的話,半年到一年左右再回來追蹤看看。所以,很高興我沒事,託大家的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