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看了JET日本台的一個我很喜歡看的節目《極限體能王》,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看過,100位參賽者必須集力量、智慧、敏捷、反應於一身,才有機會通過重重關卡,凡是中途掉下、落水或是超過時間限制者就被淘汰。這是個讓參賽者不斷自我挑戰與突破的舞台,但同時也像個人生的縮影一樣,他們都是努力在證明:要活得精彩有意義。相信待會看影片你就能明白我說的了...

然而遊戲規則總是殘酷的,不可能人人都能笑著離開,能順利通過第一舞台的人通常約莫就只剩十個上下,但能成功連闖三個舞台而進入最後舞台的,總是寥寥無幾,每次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壯士被不可思議的關卡給吞噬,就很替他們感到惋惜。如果我自己去玩,因為很快就掛了,嗯,我有自知之明 XD。

很高興,這次我終於看到這集錄製於2006年秋季的第17回大會,出現史上第二人再度完全破關,他就是討海人『第28金比羅丸』號船長的長野誠(第一人是第四回大會的秋山和彥)。

圖片來源:長野誠的個人官網

這位在極限體能王名列六大明星選手之一的長野誠,是在這幾屆以來被譽為是離全破關卡最接近的男人,因為他曾經在第11~13回大會連續三屆闖進最後一關,甚至有一次只差0.11秒就能達成,但他還是飲恨了。之後再經歷了三次的失敗,一直到了第17回大會,終於達成了多年來奮鬥的一個目標。

記者很有趣也很感性,一直問他說:「在哪舞台頂端到底有什麼東西呢?可以值得你這樣一再的追尋。他說:「等我上去之後再告訴你」。

當終極關卡30秒開始倒數,看著他快速的只花了11~12秒完成蜘蛛攀爬,就讓我感覺到他今天真的有機會破關,剩下的10公呎攀繩,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開始倒數了,5、4、3、2,他成功了!以剩餘2.56秒的速度徹底征服了這個高台巨獸,這次,沒有遺憾淚水,只有喜極而泣的男兒淚。

記者繼續問他:「終於站上這裡,俯瞰下面所有舞台關卡時,那種感覺是什麼?」

他感性並哽咽的回答:「這上面真的很漂亮,但其實根本什麼也沒有...  」

極限體能王對他的意義就是「這裡可以留下曾經活過的證據,但最重要的,能和這群志同道合的全明星戰友們一起並肩作戰,我感到非常快樂,就是如此而已。(哽咽說不下去...)」


 
看著看著,電視機前的我居然也流淚了。這是一種自我實現,這是一種無怨無悔苦盡甘來的甜美滋味,如果你沒有親身去付出時間與心力,是得不到這樣的無價喜悅。看著這些選手們彼此約定不斷砥礪奮鬥著,在這一連串追夢的歷程下,總算能夠有人達成目標,我想他們彼此也是覺得與有榮焉吧!會有一種「好樣的!下次我也要站上去!」的鬥志。

這就是人生,總是在不斷的追求自我突破自我的過程中,才能得到屬於你自己的珍貴體驗。雖然我不是魔鬼筋肉人,我也不可能去參加體能極限王,但是我會記得「堅持信念」四個字!

來看看長野誠連破四關的精彩身手吧!

 

同場好康加映:蒼井空 挑戰極限體能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