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11點左右,自己一個人拿著球前往松山菸廠的籃球場投投籃,儘管已經關燈了,但幸好路邊的路燈還是夠,能清楚看到籃板籃框,加上沒有人跟你搶球場,可以自己盡情的練投,運氣好的我挑了全場唯一一個籃網還保持良好的框,讓我好好享受了進球刷網的滿足感。

(怎麼每次都還是拿這張出來騙人 XD) 

已經許久沒打球的我,都沒有手感可言了,投籃姿勢常常跑掉不固定,手腕的follow through動作也都沒做完,每次出手都覺得怪怪的,所以我就一個人一直投一直投,直到整整投進滿意的100球(中距離+三分球+罰球)才休息,什麼叫滿意,就是球不是爬進的,而是進得乾淨俐落的。


(最右邊橘紅色衣服的是我,喔耶~ 三分球進了~)   

尤其是罰球時,當空心進球後, 旋轉的球還是會筆直的往我罰球線這邊彈回來,那種感覺就對了。

幸好我最後還是在一個小時內投完了,流了好一陣子都沒有過的滿身大汗,攤坐在球場上休息時,想起了以前學生時代的打球生涯,那真的是很快樂的一段時光,至少體能不至於像現在這麼糟 XD。


後來想起了一些刻骨銘心的戰役,例如系上自辦的聯賽,大一、二、三、四隊捉對廝殺,當時我大二時,小我們一屆的學弟,也有個射手,每次我們對上他們時,總是用box-one戰術(1盯人4區域),由我負責全場盯人緊跟著他,不讓他有輕易拿球甚至出手飆外線的機會,因為他切入突破的速度比較不快,所以,封住他的三分線便成了我的最大任務,儘管多少犧牲了我在進攻上的體能。

結果那場比賽,我們最後輸了,我守了39分30秒,讓他一分未得,但最後他在雙方平手階段逮到一個空檔投進一顆致勝三分球,雖然這只是學生時代的一場小比賽,但我到現在都不會忘記。不過幸好後來大三、大四時我們班都拿下冠軍,算是彌補了心中的小小遺憾。

(我是中間藍衣服FBI那位)

.....................................  我又在裝老人回憶往事了。

寫這篇只是想講一下,跟一群大學學長們的@球隊,應該又準備要報SBBL的比賽來打了,每週一戰,一年前體能+技術都不行的我打得很跌谷,希望這次能有好的表現,畢竟再糟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XD。加油加油!

(呃,記得這張照片沒有我 XD  沒關係,反正是要拿來代表那種團結一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