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有難得的機會,讓我可以體驗到華碩迷你筆電 Eee PC 901,這一台相當輕巧美觀卻又五臟俱全的小筆電,在經過這兩天的使用後,最大心得就是:我那台用了四年餘的黑鴉鴉超重元配:IBM R52,忽然就變得相當不討喜了 XD。從此之後我要過著左擁黑臉婆,右抱白拋拋幼咪咪「細姨」的日子囉!這一台Eee PC到底有多小呢?直接用圖來比較一下你就知道了。

我的IBM R52黑臉婆 與  Eee PC 901白細姨的對比照~ (螢幕顯示是1024x600的寬螢幕效果~)

 



隨身攜帶一台輕巧的NB,是我不曾享受過的經驗,因為我的IBM很大很重,當初在第一次購買筆電的時候,看重的是系統的穩定、保固,所以沒有在乎外觀、重 量太多,畢竟我也不是個喜歡追求流行的人。但在看到現在有越來越多輕巧、好看又實用的小筆電之後,心中不免還是會心動一下。

我原本的NB攜帶外出不方便,連去咖啡廳放在桌上或是搭火車放在腿上都嫌太大,更重要的是,待機時間不夠長的話,當你到了一家不肯讓你插變壓器使用、要還要跟你多收錢的咖啡廳或台鐵火車上(高鐵有插座),你想要在這裡待上一個悠閒的下午,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至於粗糙的音效呈現就更別提了,連聽MP3都嫌它吵 XD。

現在,只要拿出15~6張的小朋友(我當初的黑臉婆要多達33張小朋友),就能夠擁有這台僅1.1kg重8.9吋寬、帶有1.6GHz Intel Atom處理器1GB的記憶體12GB的SSD固態硬碟(抗震、安靜、省電)6 cell電池(可待電7~8小時),以及內建藍芽&無線網路(Wi-Fi 802.11n高速上網)130萬畫素攝影機與收音不錯的收音器,再加上杜比環繞音效(聽MP3終於步在覺得刺耳,相較之下,我又覺得我原本黑臉婆的音效真的很弱...),以上種種族繁不及備載,你說這台Eee PC 901怎麼能不讓人心動。

這是外觀與配件

Eee PC 901算是第三代,解決了前兩代的701跟900的缺點(螢幕解析度過小、電力薄弱),大大提升了戰鬥力吸引消費者敗家的能力。XD

 
放進保護袋裡,一般的側背小包包就可以塞進去囉~ (當然還是要小小提醒,不可輕易離身,否則小偷應該也很好下手 XD)


這是外裝


美觀又好按的鍵盤,雖然說打習慣了大台NB,忽然要用這台,手指間的距離還不好掌握(這難免需要點時間來適應,至於手原本就比較小的人應該就沒差了),但打字的觸感整體來說都還不錯。至於Muti-touch觸碰面板,因為我個人還是用不習慣啦(我整個手指不協調 XD),所以我應該還是會外接滑鼠來用。左上角則是有四個快捷鍵,也相當方便。


這是天生麗質難自棄的光滑背面


這是能待機長達7~8小時的6 cell電池,能撐那麼久果然很有份量,如果說你自己再調整電源管理程式控制好最精簡的電力使用的話,應該還可以撐更久。並且,也不用擔心這顆大電池「太大了」,因為它裝上後完全沒有影響到外觀。


CPU、記憶體的狀況,硬碟則是切為4GB的系統C槽與8GB的D槽。


鍵盤邊的相關指示燈(電源、電池狀況、硬碟讀取、無線網路等等)


原本平時不會太多加注意的貼紙,這時就覺得有這三張貼紙還不賴 XD


右邊的插孔,SDHC記憶卡插槽、兩個USB插槽、一個VGA影像輸出。SD記憶卡插槽對於擁有數位相機的人來說應該很方便,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還要多加準備一個外接幾合一的讀卡機。


左邊的插孔,有網路孔、USB插孔、麥克風&耳機插孔


內建130萬畫素的視訊攝影機


用攝影機試拍房間一角的效果,相當清楚啊~~~ (相較之下,我之前黑臉婆外接的30萬畫素web-cam又弱掉了 XD)


雖然說我平時比較沒有在注意筆電、小筆電、行動PDA等等的相關消息,或各廠商之間的「戰爭」打得多如火如荼,但我想擁有這台,對於像我這種已經習慣三不五時都需要上網來逛一下、查一下、部落格一下的人來說,會是個相當便利的好幫手,「機不離身、這是戰爭」(呃,好爛的梗)。當然,如果你要把它當作高效率、多功能的高級筆電來操的話,就真的有點暴殄天物、伯樂不識千里馬了。


強調Easy‧Excellent‧Exciting的3E標語!相當貼切!

這個新夥伴,我家那口子叮噹目前看來是與它相處得非常愉快,因為這樣以後她來我家就可以不用跟我搶電腦了。以後我們兩個外出遊玩時,我也不用再背著那台擺明是讓我做重量訓練的黑臉婆了,請容許我再多加個E,那就是「Enjoy」~~ 喔耶~  XD


附註:官網簡介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