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出了一個包,被原本心平氣和的主管頓時發飆地好好訓了一頓,實在很不應該,這也是我碎碎唸寫說我真是討打的原因。但被罵也是應該的,的確是我自己疏忽,並且小看了這件應該是極為重要的事。

出社會後,做事情總是憑著一股熱情與衝勁在幹,運氣不錯,也讓我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與能夠好好發揮的舞台,但主管說的對,你的確可以靠這股衝勁拼出你要的成績與一個位置,但出這個包並不是「專業」該有的行為,這是我出社會第一年時所犯下過的錯誤,如今已經第二年了,怎麼還是會出現這種問題呢?

做決定很簡單,但相對的,結果就要能自己承擔,如果搞砸了,比起摸摸鼻頭認了乖乖的擦屁股,何不在做決定前,再重頭到尾想一遍呢?

我想,我似乎又陷入第一年工作時,一快馬加鞭就停不下來的窘境了。一直逼著自己往前衝往前衝,期望以最短最快的時間拼出最大最好的成績,步調不知不覺又加快了,卻因此又失去了「慢下來」、「靜下來」,好好多思考一點、多觀察一點、多檢查一點的空間與心態,這是我自己該去調整的。

「你是我這一面牆掛滿了最多豐功偉業紀錄的員工之一,但你也在我另一面牆刻上了越來越多的疏失與錯誤...」主管說。

「謀定而後動」這五個字,應該是這一次的最大心得,特此記錄一下以在日後能夠時時鞭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