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這篇的標題,應該是11月30日英超足球聯賽「德比大戰」曼城vs曼聯,曼城隊守門員Joe Hart比賽終了前的心聲。為什麼忽然提到這場比賽呢?今天晚上至林口跟研究所時期的老朋友吃飯,允棋、榮華、Kirin,咱們四人齊聚林口的「嚐嚐九九」快炒店,吃著美味的大盤熱炒,聊著彼此的生活與滿滿的球經,似乎好一陣子沒那麼開心自在了。其中在聊到彼此玩運彩的心得時,除了我上一次提到足球天堂與地獄的「艾佛頓VS阿斯頓維拉之戰 」之外,這一場德比大戰的最後一分鐘,也出現令我相當難忘的一球,當時有看到轉播的我都快笑翻了 XD。不囉唆,沒影片沒真相,特地上網找了一下,終於找到這個片段啦!83244073.jpg

Manchester City 0 - 1 Manchester United 

曼聯唯一的致勝分就是在第42分鐘由魯尼(Wayne Rooney)於門前適時抓住守門員擋出的一球,補上一腳攻破曼城大門,但這顆魯尼職業生涯的第100個進球不是我這篇要分享的重點。我要跟大家講的是這球: 

Wayne Rooney Fast Break:Right Foot Shot On Goal 

(魯尼快攻,右腳射門正中球門方向,On Goal不是指進球,Goal才是指進球)

跑死曼城守門員.bmp 

圖片來源:擷取自ESPN.com的該場比賽的該球進攻路線圖

整場比賽第92分鐘左右,落後一分的曼城,眼看著就要0比1輸球了,在傷停時間結束前,曼城獲得一個發角球的機會,這時守門員Joe Hart也不管自家大門一起參與進攻了,但沒想到攻門不成,反倒一個傳球失誤,讓曼聯逮到快速反擊的機會,「靠腰~ 家裡沒大人,該不會再丟1分吧!」應該是當下曼城主場球迷們的心聲。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就看到畫面裡有個身著青綠色球衣的球員,頭也不回的賣力向曼城的球門衝刺,對,就是曼城的守門員Hart!在這比賽終了前,他居然還要百米衝刺,「這不是要跑死我嗎!」曼聯前鋒魯尼眼看著守門員要回來了,不囉唆就在過中線沒多久就直接起大腳攻門啦!沒想到這球還真準,就直接朝著大門飛去,應該是準備再下一城啦~~

「啪!」

就在球門前,Hart一掌把球拍離球門外,保住了這一分,看轉播畫面似乎連他自己都大呼好險的感覺,當下我開心又敬佩的笑了。這球一舉讓我欣賞到魯尼精湛的射門基本功,也讓我見識到守門員誓死保護自家大門的決心,讚啦!

看上圖跟聽我在這話虎爛若還不夠清楚,那就請大家看下列這個影片吧!把影片拉到第3分48秒開始,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笑翻了。XD

 

影片來源

回想起這一幕,我想這就是足球運動的「守門員堅持」吧!哈哈哈!允棋,加油啊!星期天的大專足球聯賽也記得來展現一球啊! 

守門員的堅持 

創作者介紹

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hayoki
  • 真的要給HART拍拍手!能夠將自己的肖像榮登東哥的部落格,真是幸運~~呵呵!謝謝你的加油,我會嘗試在這禮拜試用這個新招式XD
  • 讚啦! 好好跟對手展現一下什麼叫做守門員堅持!! XD

    阿東 於 2008/12/17 15:07 回覆

  • 悄悄話
  • lovekangin
  • 呵呵
    這個真的好笑
  • 歡笑之餘也記得要給這位守門員一點掌聲啊~ XD

    阿東 於 2008/12/22 02:40 回覆

  • biomba
  • 笑 笑 笑翻了

    真的很誇張ㄝ
    超好笑的啦
    我整個倒地不支

    謝謝阿東囉
  • 不用客氣~ 這種讓我難忘的精彩好球是一定要報給大家看的啊 XD

    阿東 於 2008/12/22 02:42 回覆

  • powerowen
  • ^^ 我們 被淘汰了

    工作丟了
  • 啊!! @@

    阿東 於 2008/12/25 22:38 回覆

  • eomer0921
  • 這張照片整個就很有少林足球的~fu~
    XD
  • 那你覺得他是 鬼影擒拿手那位 還是鐵布衫那位 XD

    阿東 於 2008/12/26 14:11 回覆

  • hayoki
  • 看到你的碎碎念,就知道你吃完我帶你去吃的『嚐嚐久久』,你就上癮囉!不囉唆,只要來到林口,就打聲電話,我會好好招待你的,記得要帶叮噹來吃,才知道什麼是嚐嚐久久 XD
  • 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讚!
    看樣子今年應該會常去吃了 XD

    阿東 於 2009/01/05 03:28 回覆

  • calcio
  • 推一個 Hart這球很讚

    不過通常80分鐘過去,我就會這麼幹了 orz
    因為頭錘不賴加上個子高(又不爽落後)
    一定往前衝...

    至於五人制,沒事情踢角球我都會去攻
    屬於不要命的守門員,哈
    要警惕一下,那個play 太喘了
  • 哈哈哈哈~ Ginola大
    你講的讓我腦中都有你去參與進攻的畫面了 XD

    阿東 於 2009/01/07 22: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