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咱們痞客邦一群同事約莫18人一同前往中視,準備參加由瓜哥所主持的《挑戰101》節目錄影,一切都要感謝同事行銷經理toshio的點兵點將也點到了我,使得我也要去湊熱鬧。還記得上次去參加電視節目錄影,也是中視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是我大二的時候。這次的體驗比較有趣的是,畢竟之前去只是當觀眾在下面拍手看憲哥耍寶,但這次去大家是成為那101位把關者的角色來回答問題,所以怎麼樣也不能太丟臉才是,幸好,我沒讓大家失望 XD。(放上 2/20 星期五晚上20:00 播出我們去參加錄影的那集)

瓜哥本人頗瘦 中年型男 不愧是大哥級主持人 相當穩

早上11點從公司出發,到了中視,等到聽完講解與領待會座位的號碼牌,真正進入攝影棚開始排演約莫12點多了,後來排演完一遍後,一直到下午4點半左右才錄完節目,由於第一階段的【挑戰名人】階段我們算是當背景人物 XD,只能看在位置上一邊看節目進行一邊拍手歡呼,以及一邊跟著私底下自己在猜題。到了第二階段【挑戰101】,我們這群才開始參與到猜題,我的腎上腺素這時才忽然有急速分泌的感覺,因為題目百百種,如果問到運動相關的問題,整個公司就把希望放在我身上了,沒想到,還真的出了兩題運動相關的。

足足站了四個多小時的錄影  超累 

第一次碰到運動相關的是:「棒球」運動是何時才開始成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這時的挑戰來賓是Lanew熊隊的當家捕手陳峰民,但他也對選項有點遲疑了,所以有用求助,幸好最後他也有答對。XD

選項:<1>1984洛杉磯奧運,<2>1996漢城奧運,<3>1992巴塞隆納奧運。

看著同事們全部轉頭往我這邊看,在短短10秒內必須做答之下,不囉唆,馬上跟同事們比出「3」的手勢,就給他按下去就對了XD。因為第一個選項1984年郭泰源領軍的年代,那時棒球還未列入正式項目,只能算是表演賽性質。第二個選項算是節目工作人員的疏失吧,漢城奧運是1988啦!1996是亞特蘭大奧運。至於1992巴塞隆納奧運,我想如果是棒球迷的話,應該都知道,由郭李建夫領軍的中華隊,在這次列為正式比賽項目的棒球賽中,為我們拿下了一面極為珍貴的銀牌!

結果這題印象中現場的把關者就掛了二十幾位吧!還是重複老話一句,幸好我沒讓大家失望。這題瓜哥還訪問了同事Far跟Vincent的意見說為什麼選3,可惜沒問到我,要不然我應該會開始跟大家講故事了XD。(當然我現在是純粹在打嘴砲)

帥氣的文森  有被瓜哥點到回答一下 XD  
順便幫「大帥溝」同事Vincent 打個徵友廣告,目前單身中,意者請洽

雖然說後來我自己就掛在「馬拉桑」是什麼意思那題,答案是:「喝醉」,不是大家以為的「小米酒」(囧),這題也掛掉四十多人吧!不過身為酒國英雄的Vincent有答對。

總之,我們同事還真是爭氣啊!這一輪比賽,接下來陸續刷掉其他把關者,最後只剩下四位把關者跟陳峰民PK,其中三位就是我們痞客邦的,Far、阿雅、喬,三人都上電視了,好樣的。結果最後,陳峰民掛在,哪一種動物不會在北極看到,他選了「麝香牛」,四位把關者都選了「企鵝」。XD

至於第二次碰到運動相關的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達成百支全壘打的打者是?選項:<1>彭政閔,<2>謝佳賢,<3>張泰山。

因為剛好自己也算是張泰山的球迷,從他味全龍到興農牛時期,一路看他締造與打破一項項與打擊相關的紀錄,就在他個人成績最豐碩的2003年,他達成了百轟紀錄,由於泰山從19歲就開始打中職,在26歲那年就完成了這項紀錄,至於彭政閔與謝佳賢,雖然達成百轟的場次更少,但年紀都比張泰山晚,更別說謝佳賢之前在那魯灣時期所打下的75支全壘打在中職不被承認,所以這題答案就是泰山啦!再次跟同事們比出了「3」的手勢。但這題我比較緊張一點,因為當下的確是有被彭政閔這選項給影響了一點思考,很怕自己記錯就得害大家全軍覆沒了。

這次輪到的是第二個來賓(名字我忘了),這題是第一題,結果印象中這題就讓三十幾位把關者出局,呼~ 再次鬆了口氣,那我也算養兵千日有用在一時了吧,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