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五個月前體驗了華碩EeePc 901的迷你筆電,感覺很新鮮,這樣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迷你筆電,對於隨時有行動上網需求的人來說很便利。最近,又多體驗了時下廣告正夯的「台灣大哥大3.5G行動網卡+10吋大螢幕小筆電」,再次感受網路「俯拾即時」,呃,應該說「隨插隨用」的快感 XD。DSCN9721.JPG

除了「只要在手機收得到訊號的地方就能夠讓你電腦上網」的3.5G行動網卡之外,這次台灣大主打的「10吋大螢幕小筆電」(加送網卡),相信也吸引了不少迷你筆電愛好者的討論。

就外型來說,這台小筆電很薄,白色鏡面,呈現出的質感還不錯。

DSCN9723.JPG

重量僅935克(含3Cell電池),號稱是重量最輕的一台小筆電,雖然對男生來說,沒在差那2~300克的重量,但的確很輕就是了。XD

DSCN9725.JPG

我把手機擺在上面讓大家看一下大小比較圖,體積小巧這是無庸置疑的。

比起我之前用的EeePC 901,大螢幕小筆電的螢幕與鍵盤按鍵都相對較大,對打字與視覺上來說是比較舒適一點。10.1吋的大螢幕,應該可以算是這台小筆電的最佳競爭本錢。至於鍵盤,打起來有點類似我的小黑-IBM R52的觸感,相較於EeePC的鍵盤大小來說,這台在這兩點上就勝出了。

DSCN9746.JPG 

但就其他面向來看的話,這台小筆電仍有幾個比較可惜的地方:

●待電時間:3 Cell的電池,待機時間就沒像EeePC那樣的耐操了,如果是長途旅遊使用,或是想要在咖啡廳坐一個下午(沒插座的情況下),那可能就得省著用啦。

●硬碟空間與記憶體大小:硬碟空間只有8GB,記憶體只有512MB,這部份的確算是比較陽春了。

●沒有可外接投影機的螢幕輸出埠:可能就是把它定位成行動上網用,所以把這個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比較沒那麼大需求的功能就捨棄了。至於電腦左右兩側附有的功能孔總共有三個USB埠(一個拿來插網路卡,所以剩兩個可用)、耳機與麥克風孔、三合一讀卡機、電源孔。

接下來來看看隨插即用的3.5G行動網卡 (就外型來說不是"卡",應該算是"棒" XD)。 

DSCN9734.JPG

插入後,點選功能列下的小圖示,再點選「連線」,不用輸入帳號或密碼之類的,也不用購買什麼點數,就直接能讓你盡情徜徉網路世界啦!

連線.bmp

已連線.bmp

趕緊打開網頁來測試一下瀏覽狀況與速度,不囉唆,當然是開自己部落格(雖然說很久沒更新了 T___T)    

連線部落格.bmp  

開始連上網路後3.5G網卡就會一直閃藍燈顯示狀態,在使用過程中看似有點干擾,不過這也還好,不會太刺眼。

DSCN9742.JPG

開了兩個測試網路速度的網頁來看看,反覆測試的結果,速度差不多就是在800~1300Kbps之間。

測速2.bmp

測速1.bmp

下載個檔案來看一下實際下載速度(就是差不多在90KB/秒上下)

這樣的速度拿來看有線上轉播的運動賽事,大致狀況還可接受,不會有卡卡的問題,不過我想這關鍵因素之一也是在於:我使用的地方,手機收訊很好,所以網路速度也可接受。

 

如果說能有機會拿到比較偏僻的地方,或是甚至拿到火車上來試,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效果?如果在火車上還是可以隨時連線上網,那這樣我以後回花蓮老家坐火車時,就整個方便啦!不過基本上來說,把這拿到一般戶外環境或是街上的咖啡廳露天座來試,上網品質都還不錯。

台灣大這波推銷專案是,行動上網699元型,包含800MB的傳輸量,如果說你是那種狂下載檔案影片需求的人,就算超過了800MB的傳輸量,單月收費上限就是800元。那個連線軟體也有記載傳輸的使用量可供你隨時查看。

使用量.bmp

綁約兩年的話,這個大螢幕小筆電+行動網卡一共是10990元,若是綁三年,則只需要付6990元。

針對以上說明,若有任何疑問的,還是請各位親自走一趟台灣大哥大myfone門市去詢問囉~ 

或是看這裡直接給它申辦下去 XD    http://0rz.tw/BP82o

 

最後放一下這波推銷專案的電視宣傳CF (廣告女主角就是可愛的美少女林彥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