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大戰,冥冥之中似乎真有註定。雙城隊連打兩年的第163場加賽,去年以0-1敗給白襪隊痛失季後賽門票,今年總算沒有留下遺憾,這場歷經4小時37分、延長12局、雙方共用了12名投手的tiebreaker加賽,幾度從鬼門關裡爬出來的雙城,在滿場的主場54,088位球迷面前,他們終於贏了,拿下美聯中區冠軍,贏得這張得來不易的季後賽門票!
96b359bd-0e27-4851-a7f6-7aee7ea690c1.jpg

回溯至將近一個月前的 9月12日,美聯中區龍頭老虎隊雖然面臨低潮吞下五連敗,但還老神在在地以75勝66敗,領先雙城隊的70勝72敗,雙方還有勝差5.5場的差距,結果雙城在最後這21場例行賽裡(包括這場加賽),加足馬力一共拿下了17勝,完成這不可思議的大逆轉!老虎也成了史上第一支在剩下最後4場比賽還領先3場勝差但最後卻無緣季後賽的球隊,猛老虎這下變病貓,球迷們有的酸了。

雙城老虎.JPG

Highlight - ESPN版本

影片來源:ESPN.com

24f2543d-05ac-4bea-a5c1-fb9fea86ead8.jpg   

這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從七局開始高潮迭起,七局下雙城隊O.Cabrera一棒轟向左外野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幫助雙城逆轉取得4-3的領先,但八局上老虎M.Ordonez立刻還以顏色,尻了一發陽春砲追平比數,接下來兩隊都不斷地攻佔上壘包,雙方都有贏球的機會,但主場雙城隊實在是不可思議,眼看著就要丟分的局面,居然能屢屢化險為夷,四度逃出鬼門關:

第一度:八局上老虎隊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換上王牌終結者J.Nathan,順利以飛球、三振化解危機。

第二度:九局上老虎隊更是機會大好,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結果這位終結者的心臟還真夠強,先是三振了P.Polanco,接著讓前一打席打出陽春砲的M.Ordonez,打了游擊方向的強勁飛球遭到接殺,接著雙城遊擊手再快傳一壘完成雙殺!看J.Nathan超振奮的連續兩個昇龍拳怒吼實在熱血!


影片來源:MLB.com 

11aa545d-694b-4fda-b1f9-5a967c5f6a67.jpg    

第三度:十局上老虎隊兩出局一壘有人,雖然這次沒能守住,讓B.Inge打了支左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但下半局他們不輕易言敗,第一個打席M.Cuddyer就打出三壘安打(當然這與左外野手的滑壘接球太過冒險有關係),結果就在一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第八棒M.Tolbert打出中間方向滾地球,眼看著有可能形成「再見雙殺」,小白球卻穿了過去形成安打,比數追平5-5,三度逃出鬼門關。可惜這局接下來N.Punto打了不是很深遠的飛球被接殺,壘上跑者A.Casilla硬拼本壘失敗,雙方繼續延長。

9f7b1d06-9c27-4933-90e6-f439564bd0cf.jpg 

第四度:十二局上,老虎隊又是一出局滿壘局面,只要再一支安打就可能痛擊雙城,但雙城還是超強運的挺過來了。這時的投手已經換成B.Keppel,又是輪到今天差點就成為老虎英雄的B.Inge,結果他打出內野滾地球,三壘跑者被封殺在本壘,兩出局依舊滿壘,危機仍舊還沒解除,下一位打者G.Laird還一度取得球數領先,一好三壞,只要再一個壞球就保送得分,這時只能硬拼直球搶第二個好球數,幸好被打成界外球,最後,滿壘、滿球數、滿場球迷的滿心期待,什麼都滿的情況下,揮棒落空三振!四度逃出鬼門關!

最後,十二局下,雙城隊決定不再考驗主場球迷們的心臟,C.Gomez安打,M.Cuddyer出局但順利將隊友推進至二壘,D.Young被故意保送,輪到十局下想衝回致勝分最後卻被觸殺在本壘的A.Casilla,一棒打穿一、二壘防線,老虎右外野手回傳不及,再見安打,比賽結束!雙城贏啦! 


影片來源:MLB.com     

cce2afce-e289-446f-99a3-cf7b5f0344b9.jpg 

6b6cbdef-6943-4fb9-8aad-a754d0931987.jpg
以上圖片來源:AP Photo 

儘管兵疲馬困的雙城接下來就要馬上面對本季對戰從未贏過的洋基隊,但相信擁有這樣逆境求生氣勢的雙城隊,仍會力拼到底,就像這場比賽一樣,在主審喊Game Set之前,還是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你說是吧!讓我們拭目以待,2009美國職棒季後賽,開戰囉!

 

附帶一提,隨著老虎的出局,台灣好手又少一位出席季後賽了,雖然看不到咱們的土地公倪福德大顯身手,但是以他今年傑出穩定的表現,相信已經為他自己在牛棚裡爭到一個重要的地位,來日方長,明年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