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09-10球季開打剛好滿一個月了,讓我們來回頭檢視一下第一個月以來「A段班」TOP10球隊的表現(「放牛班」的抱歉了),利用簡單的Power Ranking列表,看看幾支志在奪冠的強隊是否保持在顛峰狀態,誰又是隊上的焦點人物?Here we go!

排名 隊伍 簡評 焦點人物
1
魔術隊


11勝3負

去年兵敗總冠軍戰後,魔術多補進一位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的Carter,在客場擊敗塞爾提克一戰,展現出他們仍想稱霸東區的決心。儘管季初Lewis、Carter、Ryan Anderson缺陣不少場次,主控Nelson又受到傷勢影響,但魔術的先發與替補陣容戰力依舊完整,彷彿前年的綠衫軍,具備一切奪冠條件,就看能否順利兌現。

d51348ec-f15a-405e-8e99-6b31bbaca440.jpg

Dwight Howard:平均17分11.4籃板1.6火鍋的表現,不該是魔獸應有的水平,單場出手次數8.9次僅僅名列隊上第5多,還比替補Ryan Anderson來得少,對魔術來說會是好事嗎?

 

Jason Williams:重新復出的J-Will,繳出稱職的替補表現,超水準的5.08助攻/失誤比,以及穩定的外線命中率,適時補上傷退主控Nelson的缺,但續航力將是關鍵。

2 老鷹隊

11勝3負

上季打出近十年來最佳的47勝成績,本季搶東區前四強,應該是眾人對老鷹的基本期待。但近來一波七連勝,已經讓這支變得能攻又善守的老鷹站上了聯盟戰績龍頭的位置,以其年輕又才華洋溢的先發五虎Bibby、Johnson、Williams、Smith,再加上逐年進步的三年級中鋒Horford,再加上同為搖擺人掛的最佳第六人Crawford,目前看來,只要沒有傷兵困擾,再次打進東區第二輪,甚至闖進東區決賽將是他們應該去努力實現的目標。

f13682e6-a8ed-4344-af0e-05be15518ac9.jpg

Josh Smith:今夏成功減重後,讓本季繳出一張全能成績單,平均15.6分9.3籃板4.3助攻2.6火鍋1.6抄截,你還想再多要求什麼嗎?

 

Jamal Crawford:在場上沒有鷹王Joe Johnson的情況下,擔任最佳第六人提供了源源不絕的攻擊火力,平均16.7分。

3 太陽隊

11勝3負

主控Steve Nash在經歷去年與歐肥合作卻無緣季後賽的窘境後,今年重新找回快打旋風的樂趣,球團原本且戰且走,沒想到卻走得如今滿面春風,前14場裡高達9場客場作戰還能拿下11勝3負的佳績。補進如魚得水的Richard與Frye之後,全隊以平均可轟下聯盟最高的111.4分、50.1%投籃命中率、44.8%三分命中率攻城掠地,再次展現跑轟的威力,無論能否證明小球有打進總冠軍戰的能耐,至少大家可以賞心悅目的欣賞太陽一整季好球。

00f6ac30-4be9-4f8e-88c1-ccf46a9b839c.jpg

Steve Nash:平均聯盟第一的11.9助攻,外帶「190」超級射手俱樂部的水準,35歲的他可是一點都不老。

 

Grant Hill:以37歲高齡,還能健健康康的出賽,更成為太陽隊的籃板王(7.2個),真是任重而道遠啊!(Amare Stoudemire你還在混啊!)

 

4 湖人隊

10勝3負

補進防守大鎖Artest,大大減輕Kobe在防守對方王牌得分手的負擔,以如此無可挑剔的陣容,湖人本季可說是沒能衛冕就算失敗。缺賽11場的Gasol傷譽歸隊後,禁區兩大雙塔一柔一剛,湖人更加無懈可擊,趁著開季在主場作戰機會夭壽多的情況下,得盡快拉抬戰績才好,但每次拉開比數後所呈現出的怠惰鬆懈現象,請能免則免吧!

6e947bb2-a1d8-471b-8555-2a621d0f4c6b.jpg

Kobe Bryant:平均30.1分依舊是聯盟最佳攻擊手,但助攻數3.6與三分球命中率18.8%
,都創下近12年來最低,值得觀察。

 

Andrew Bynum:平均19.7分10.9籃板1.6火鍋,投籃命中率57%,罰球也有75%的中鋒高水準,該是這位年僅22歲的中鋒開花結果的一年了。

 

5 小牛隊

10勝3負

在近兩三年的奪冠強權中,逐漸被眾人所忽視的小牛隊,今年在季初傷兵累累的情況下還能打出漂亮的開季成績,令人驚奇。除了Nowitzki屢屢挺身而出展現力挽狂瀾、捨我其誰的霸氣之外,在Kidd帶領下,一字排開的鋒線球員也各司其職貢獻所長,球風無私流暢,團隊助攻排名聯盟第五(僅次於塞爾提克、太陽、爵士、湖人),小牛隊本季將會是不容忽視的大黑馬。

ebfcb14f-e047-4109-a320-3ce1e7fd25eb.jpg

Jason Kidd:本季有一堆可以製造「大三元」的機會,卻總是差在得分這項沒能破10分,管他的,趁他還能跑動的時候,隊友們爭氣點把球給投進就行啦!

 

Rodrigue Beaubois:小牛真是撿到寶,能收下這位6呎新秀後衛,近來先發有不俗的進攻表現,這位爆發力與速度兼具的傢伙,將在對方忽視他時,適時給予致命一擊。

6 騎士隊

10勝4負

補進歐尼爾的騎士,期盼他能發揮當年輔助Wade的成效,但沒想到卻來個難堪的開季二連敗跌破大家眼鏡。最近歐肥因傷缺陣後,騎士卻打出了6戰5勝,而且常常出現下半場火力全開的拉尾盤反擊,這......。但基本上,有個LeBron James這樣的選手在場上,是不需要太過擔心的,只是什麼都要他自己一肩扛也太累啦!隊友們可要爭氣點!

cde95b74-8be5-486c-9fc3-e5f1a9ca88e9.jpg

LeBron James:平均29.7分6.9籃板8助攻1.47抄截,除了火鍋之外,其他數據都是全隊最高,三項投籃命中率也都是生涯新高,想蟬聯年度MVP嗎?

 

O'Neal:出賽9場,平均11.3分6.9籃板1.6火鍋,以及生涯新低的投籃命中率53%。這位步入生涯晚期的一代中鋒可不要成為小皇帝的包袱啊!

7 塞爾提克隊

10勝4負

自從開季充滿霸氣的6勝0負之後,綠衫軍近來只打出了4勝4負,而且延長賽才險勝位於放牛班的尼克隊。Pierce打出了「180」射手俱樂部的高水平令人放心,但大家掛念的應該是KG的膝蓋,他能否擺脫傷勢困擾,毫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拼戰?Rasheed Wallace也被教練要求少投外線主打內線增加進攻端的內線威脅,值得期待嗎?Ray Allen的三分球命中率來到生涯新低點,還能在關鍵時刻補上致命的冷箭嗎?

c43de958-6fc4-49ba-ad47-24bf861059de.jpg

Kevin Garnett:平均13.6分7.4籃板雙雙生涯新低,這位07-08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能否繼續健康地捍衛禁區?

 

Rasheed Wallace:平均8.8分4.1籃板,投籃命中率是難堪的36.3%、三分球27.6%(並且每場還出手5.8次),身為KG的重要替補身分,這是哪門子的「關鍵拼圖」貢獻?

8 金塊隊

9勝4負

金塊以平均得分115分的旺盛火力,打了個秋風掃落葉般的開季五連勝,但接下來客場四連戰輸了三場,只險勝公牛1分(如果最後時間再多0.1秒的話可能就是四連敗),之後還輸客場給了放牛班的快艇隊。金塊防守出現當機的情況還是偶爾會出現,如果他們不能時時刻刻都維持住防守侵略性與企圖心,本季想要再次衝擊西區冠軍將是艱困的任務。

1419296f-8e40-45ee-8fb9-9fd09078e005.jpg

Carmelo Anthony:平均29.7分,03梯的三大要角,LBJ、Wade都已經拿過得分王了,就只差Anthony啦!

 

Ty Lawson:這位出自北卡的5呎11吋新秀「泰勞」真是太好用啦!平均9.3分3.4助攻,還外帶「180」射手俱樂部的水準,讓金塊隊的板凳暴徒再添一名生力軍!

9 拓荒者隊

10勝5負

隨著隊上的年輕主力表現越來越成熟,近兩年拓荒者打出黑馬氣勢,今年仍有搶下西區前四名的實力。王牌Roy不需擔心,中鋒Greg Oden也總算像個樣子,剩下的應該就是解決Andre Miller與Steve Blake在主力控球的先發-替補問題,目前看來,你會選誰打先發呢?我想多數人的答案會一致,但偏偏就是會跟總教練不一樣。

071228-brandon-roy-vmed-10p-widec.jpg 

Greg Oden:邁入個人NBA的第三個球季(第一年因傷報銷),平均11.6分8.4籃板2.41火鍋表現不俗,惟獨犯規數仍需要懂得拿捏節制。

 

Rudy Fernandez:這支球隊最後一擊的人選將不再只有Roy,Rudy用他能夠克服壓力勇於出手的心臟以及犀利的三分外線(三分球42.3%),為自己爭取了更多表現機會。

10 公鹿隊

8勝3負

很意外居然會在TOP10開季十強裡看到公鹿隊,但事實擺在眼前,你或許不知道,公鹿隊可是聯盟籃板球第二佳的球隊。新秀Brandon Jennings用一場單場轟下55分的爆炸性演出讓自己登上頭條,身穿3號球衣的新一代戰神Jennings,初生之犢不畏虎,在屢屢下半場關鍵時刻扛起球隊搶分的重任,如果不是在主場輸給小牛隊Nowitzki於延長賽的那個幸運柏青哥式絕殺,前前後後,他們將繳出一波八連勝的佳績,現在「打進季後賽」應該成了他們調整上修的球季目標了。究竟公鹿這個佳績能維持多久?或許我們不該再對他們悲觀看待。

brandon-jennings-55-points-47106f0237f82c39_large.jpg

Brandon Jennings:平均23.4分5.8助攻4.5籃板1.23抄截,這樣打下去,年度新人王應該是最早能夠確認的獎項。

 

Andrew Bogut:生涯第五個球季,繳出最佳表現的平均16.1分9.3籃板1.4火鍋,成為公鹿不可或缺的要角,近來因傷缺陣讓老將Kurt Thomas疲於奔命,能否盡快歸隊將決定公鹿隊的成敗。

其他A段班球隊候選:

熱火隊(8勝5負)
火箭隊(8勝6負)
爵士隊(7勝6負)
雷霆隊(7勝7負)
公牛隊(6勝6負)
馬刺隊(5勝6負)

希望下次能看到他們擠進TOP10,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