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友人送了一個有趣的玩意兒給我用用看,為什麼說有趣呢?因為光看外型你可能很難猜出這是什麼東西,問身邊友人同事得到的答案,不外乎就是按摩用具、防狼噴霧劑之類的 XD。但這根可愛又帶有時尚造型的條狀物,來頭可不小喔,裡面裝載的可是我們人類所不可或缺的生活要素之一,也就是空氣中的氧氣。這罐可以讓你方邊隨身攜帶的「隨身氧氣瓶ZIO2」,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它的效用如何吧~DSCN9852.JPG

時尚造型、輕巧好攜帶(不過才2~300g重)的ZIO2

DSCN9864.JPG 
這是全球唯一獲得專利的氧氣隨身瓶!

 

DSCN9849.JPG 
日本生產,台灣是由「恆隆行」總代理!

DSCN9850.JPG
裡面特殊的鋼瓶構造,附有『雙層安全防爆設計(Double Safety Sealing Cap)』,在安全上讓使用者無後顧之憂。

DSCN9861.JPG
鋼瓶共裝有約6公升容量的純氧,把瓶身轉開,將鋼瓶合體,扣緊後就可以開始用啦~

DSCN9867.JPG
按鈕在純氧送出口的後方,一直按住就會持續釋放純氧。 

DSCN9862.JPG
把盒子拿來裝衛生紙的附加額外功能,我笑了 XD

首先前面還是要先簡單說明一下,空氣中的氧氣濃度比例對於人體會有何影響。21%是正常濃度,16%的話會頭痛、嘔吐、嘔心,12%的話會肌內力量降低、昏倒,10%的話會意識不明,8%的話會休克、8分鐘即死亡,6%的話會痙孿。可見缺氧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嚴重。不過當然氧氣也不是說真的就「多吸多健康」,因為「太過量」的話(例如攜帶型高壓氧的密閉面罩連續吸8小時、鼻導管吸氧連續吸15天的話),還是會有「氧中毒」的可能性。

在一般日常生活裡,什麼時機可以讓這瓶派上用場呢?例如我們在做室外運動如打球、登山、跑步後,都會耗費大量的氧氣,讓你上氣不接下氣時,或者是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密閉空間,例如開車、看電影時,就可以拿出來用。為了實際試用效果,上週日看天氣放晴,我就跟朋友到淡水的無極天元宮賞櫻花,因為要爬一些登山步道,我就隨身攜帶這瓶以備不時之需。

IMG_0282.JPG IMG_0293.JPG

結果賞櫻過程是還好,因為賞櫻登山步道不會太長,雖然多少會有點喘,但在還不至於影響說話的情況。此時,我們就拿出來試了一下看看有什麼感覺,結果旁邊路人一直看我們三個在幹嘛。XD

IMG_0300.JPG IMG_0298.JPG IMG_0297.JPG

按鈕按下去,純氧釋放,深呼吸,「啊~ 這世界多麼的美好~ 空氣多麼的清新~」 建議氧氣出風口不要離鼻、口太遠,要不然若又是在戶外空氣清新的地方,這樣散出去會有點浪費。

後來我跑到那個好幾層樓高的塔上去,結果這段爬樓梯比剛剛賞櫻還要喘,所以我到最高處看風景時,又拿出來吸了幾下。XD 因為這趟比較喘的關係,我按得久一些(少說快10秒吧~),多深呼吸了幾口,雖然說氧氣無味,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吸進身體裡,但多吸幾口後,短短的時間內,的確是讓自己的呼吸緩和了下來。可能真的因為藉此及時讓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了,所以能夠幫我腦袋清醒、更快速恢復身體活力。

IMG_0309.JPG IMG_0306.JPG

 

 

忽然想到,如果說五年前在研究所時期的一場球賽,我身邊能有這樣的東西來立即讓我吸取純氧的話,我應該就不會下圖喘成這幅德性。XD

快吐了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因為用最耗體能的全場壓迫防守,打到最後,呼吸非常急促,一整個呈現缺氧的狀態,都快吐了我。最近都沒有什麼機會去打到籃球,要不然以我現在的體能狀況,打全場應該來回多跑個幾趟,我就得準備去場下好好地徹底地使用這個玩意兒了。XD

不過試用完這個產品,整體感覺最好的使用時機,應該還是在密閉空間長途開車、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開夜車,開到快昏昏欲睡(天啊!超危險!)的時候,開車攸關人命(無論是你的還是別人的命),可都不是開玩笑的事,不保持頭腦清醒怎麼可以呢!建議常需要長途開車的朋友們可以考慮敗一瓶放在車上了~ 市價2680或許容易讓消費者怯步,但我想這效果以及對身體的幫助應該會比吃再多顆的清涼口香糖要來得直接有效才是。  

最後附帶一提,下週(3/19~3/22)在世貿一館的「2010台北數位電器大展」,恆隆行的這款「ZIO2」也會現身會場(怎麼講得它很像是偶像明星一樣 XD),特惠價1999元,純氧補充瓶也有5折優惠,如果對這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