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剩下最後幾天,第19屆的2010南非世界盃足球賽(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就要於6/11開踢啦!全世界足球迷每四年必定躬逢其盛的最大足球嘉年華會,世界最強的32國菁英選手齊聚一堂,共同朝「登上世界之巔」的同一個目標前進。(順道分享一個蒐集2010南非世足賽每場精華片段的部落格,不錯過任何精彩鏡頭!)World_Cup_2010_logo.png

這是首屆在非洲舉行的世界盃,無論你是「看門道」的球迷還是「看熱鬧」的鄉民,為期一個月的「瘋世足」期間,總計有分組賽48場以及單淘汰、複、決賽16場,總共多達64場的高水準足球賽事,再加上台灣與南非的時差,比賽轉播時間將會是台灣時間晚上的精華時段7點半、10點以及深夜凌晨2點半,相信從自家裡的客廳,到外面的運動餐廳酒吧,這一個月的每個夜晚將會不斷充斥著「GOAL~」的歡呼聲與驚嘆聲!大家都準備好迎接世足賽的到來了嗎?Here we Goal~~~

  
搭配一下本屆世足賽的主題曲「Waving Flag」,是不是已經有種熱血的感覺了呢!

還記得四年前的德國世界盃,我人還在左訓中心當體育替代役,當時足球隊教練請我把所有場次64場都錄下來,當時我自己也熱血剪輯了每一場的精采射門片段,那時候的我還不太常看足球賽,或許該說只有每四年的世界盃才會看一次足球賽,不過這幾天都翻不著這片光碟,沒辦法分享出來真是可惜了。不過世足賽不愧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賽事,上一屆決賽總計全球有7.15億人次收看,可見傳遍世界的足球魅力有多驚人。

有熱心的網友把世足賽的台灣時間表分享出來,如下表,歡迎取用。

世界盃分組賽的台灣時間表(依時間排序) 
世足時間表.bmp 

每次到了世足賽,「世足寡婦」就會大量出現,因為老公/男友熱衷於世足賽,總是容易冷落身邊的老婆/女友,沒有約會的時間。我自己這兩三年來,也是開始喜歡看足球賽,那種醞釀等待許久而出現的傷停時間「絕殺射門」,帶來的快感是其他運動所無法比擬的,現在家中剛好買了一台42吋的大電視,這一個月,我每天可要好好回家享受世足之夜。

雖然女友可能不太喜歡看球,但建議大家可以在此同時邀另一半一起觀賞球賽,想要試試手氣的人也不用去買運彩了,就直接跟老婆/女友對賭,看你支持的球隊有沒有贏球,或是猜總分是開出大分還是小分,輸的人就請客,相信這樣不但可以減少「世足寡婦」的怨念,也可以增加一點生活情趣。

而這屆世足賽,台灣球迷將可以透過年代電視台以及中華電信MOD的愛爾達電視台來收看轉播,這次賽事播出都會在熱門時段,相信今年的世足熱會比上一屆德國世界盃還要來得熱才是。

而目前各大書店裡也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關於世足賽的專刊書籍與觀戰手冊,《2010 FIFA南非世界盃足球賽觀戰指南》或是《2010南非世界盃足球賽觀戰手冊》,不乏有本屆世足賽分組球隊評析與百大重點球星評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多注意一下。
image.jpg  634105697597341563.jpg 

當然,若不想花錢買書的朋友們,也歡迎到「運動邦」看世界盃的足球專欄文章,裡面有幾位專業的足球部落客左岸沉思」「Raphael足球日誌」「黃大仙~足彩亂報為各位送上的32支球隊精闢分析介紹與分組大預言。至於我自己這不專業兼喜歡看熱鬧的球迷看法呢?

1998年法國世界盃冠軍戰,地主法國席丹用他的那顆「電火球」頭槌,率隊以3-0擊敗了奪冠大熱門巴西隊。
席丹.jpg 

1998年決賽:法國vs巴西 精華片段!
 

2002年日韓世界盃冠軍戰,巴西用他們的森巴足球征服了世界,看正處顛峰狀態的Ronaldo(胖羅)率隊以2-0擊敗德國,而且那年貝克漢梳了一個廣為流行的雞冠頭帥到不行,胖羅則梳了一個小瓜呆頭,我只能說他很屌XD。
羅納度.jpg 

2002年決賽:德國vs巴西 精華片段!
 

2006年德國世界盃冠軍戰,義大利在最終PK12碼決戰以5-3擊敗法國拿下桂冠。同時這一場也是傳奇球星席丹的世界盃告別戰。
義大利.jpg 

來回顧一下上一屆準決賽,德國vs義大利,延長賽最後兩分鐘與傷停時間,義大利連進兩球粉碎德國地主球迷的心,一舉闖進冠軍戰的精華片段!
 

冠軍戰義大利vs法國的最後12碼PK決勝負!
 

2010年南非世界盃冠軍戰呢?

目前晉級會內賽的32支球隊有:

A組:南非、墨西哥、烏拉圭、法國

B組:阿根廷、奈及利亞、南韓、希臘

C組:英格蘭、美國、阿爾及利亞、斯洛維尼亞

D組:德國、澳洲、塞爾維亞、迦納。 

E組:荷蘭、丹麥、日本、喀麥隆。

F組:義大利、巴拉圭、紐西蘭、斯洛伐克。

G組:巴西、北韓、象牙海岸、葡萄牙。

H組:西班牙、瑞士、宏都拉斯、智利。

依我個人喜好的預期應該不外乎這四隊有機會搶下金盃: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蘭,而這四隊也是目前國際盤口奪冠賠率最低的四隊。至於分析我看就不必了,非專業球迷的我還是不要野人獻曝,歡迎大家看上述所提供的好文連結。不過如果真要挑一隊冠軍隊的話,我個人是希望阿根廷拿下。

由傳奇球星馬拉度納執教,隊上又有2010金球獎得主、西甲冠軍巴塞隆納隊得分主力梅西(Lionel Messi),再加上有皇馬隊主力伊瓜因(Gonzalo Higuain),我希望也相信阿根廷能夠打破足球烏鴉嘴名人「比利」看好必敗,以及金球獎得主就無緣世界盃冠軍的魔咒!

Lionel Messi.jpg
Lionel Messi 要帶領阿根廷隊殺出重圍!

前面講了那麼多,那麼在深夜觀戰世足賽時,又有哪些東西是不能缺少的呢?

1.拌嘴零食:因為你很有可能不想錯過每一幕而犧牲了用餐時間或是放棄外出買宵夜,所以各種零食記得趕快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如果一個月世足賽結束之後,你因此胖了數公斤可不要怪我。XD

2.啤酒冷飲:不管你是哪個牌子的啤酒,在這炎炎夏日的夜晚,看著世足賽,享用手裡的冰涼啤酒,這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啤酒.jpg 

3.Airwaves口香糖!!!
影像0250.jpg 

趁著還有幾天的時間,趕快把以上三者的存貨補一補吧!為什麼還有第三者?因為當你馬拉松的從晚上七點半,連續奮戰三場看到凌晨四點,那個體能與精神的消耗量可不是開玩笑的,再加上足球賽的進球時間短,並且等待的時間較長,如果你不是深度的足球迷,你可能會無法抵擋瞌睡蟲的誘惑,當你昏昏欲睡的時候,忽然聽到電視主播大喊「GOAL~~」而整個被嚇醒的時候,錯過一場足球賽裡最精彩的一幕,那種感覺不是很囧嗎?而且你只能四年後再見 XD。就像他們拍的這則廣告一樣,哈哈哈,還蠻傳神的。
 

所以,Airwaves口香糖也是很重要的,至少能幫助你提神醒腦,讓你有跟目睹絕殺球一樣有醍醐灌頂般的暢快感受,「嚼勝瞬間」!

並且Airwaves官網上也有「在家瘋世足,嚼對要精神」的活動世足活動期間,購買Airwaves任一系列商品,上網登錄發票號碼,就有機會獲得SONY 藍光家庭劇院(市價$49,900),讓你在家也能享受如臨南非球賽現場的效果。還有兩款世足官方授權紀念公仔等你來拿,讓你瘋世足,愈瘋愈有精神。雖然我已經有42吋大電視,但看得我也想要那套藍光家庭劇院組了,整個視覺享受大升級。XD

嘿!各位,打起精神來,讓我們一起見證世足賽的精采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