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最基本的運動,不用花任何費用,不用任何人陪伴,就可以獨力完成。但是老實講這不是我個人很愛的運動,因為太孤單太無趣了,但最近入手一雙堪稱我個人生涯所穿過最舒適的跑鞋 Reebok ZigTech 以後,我才開始覺得原來跑步也可以跑得那麼舒服!IMG_4815.JPG

(朋友噓:平時又沒在跑步的人是有甚麼跑步生涯... )

自從出社會工作四年多之後,年齡已經踏入三字頭的我,往往都因為工作忙碌等各種想得出來的藉口,一直都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了,不知不覺身體也跟著圓了起來,肚子也跟著大了起來,體能與肌耐力也都不比從前。還記得進公司第一年的時候,還很熱血的去參加過安泰ING的十公里路跑(現稱富邦台北馬拉松)。底下有圖有真相!

1197817940_n.jpg   

但從那次之後,我好像就開始討厭跑步了,後面幾年同事再約跑我就都選擇裝死 XD。因為那次跑完後讓我印象很深刻,記得至少「鐵腿」了兩三天,腳底板也很痛,那時我記得我穿得是一雙在當兵時買的便宜跑鞋(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穿那雙去跑十公里,我擺明是再跟我自己的雙腳過不去。忽然就讓我想到跑步跑到斷腿的這個樣子

廢話不多說啦!切入正題來聊聊這雙全新科技的新鞋。Reebok ZigTech。首先,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雙鞋,因為穿上它之後,我這輩子的身高第一次超過180cm (本人177cm)。這雙鞋特色就在於它的鞋底設計,鞋底超高超厚,讚啦!

  好吧,以上是純個人喜好的不專業評論... 還是來開箱吧~

IMG_4787.JPG

開箱文一定要有的開箱照。第一眼看到那鞋底時,我忽然有餓了的感覺,大腸頭是我每次吃滷味都要點來吃的!呃,扯遠了...  但說實在的,那可是這雙鞋的精髓啊!待會繼續來聊它。

IMG_4789.JPG

大家一定會想問,甚麼是「ZigTech」?上網google一下,看到Reebok粉絲團,它的網頁描述是這樣寫的「特殊鞋底吸收撞擊,舒緩腿部肌肉耗損,超高穩定感,增加前跑動力!」

IMG_4788.JPG

如果是鞋盒上的說明,則是「這是專為減少腿部主要肌肉勞損而設計的獨特之字形鞋底」。也就是舒緩鞋盒上那幾個點的肌肉疲勞現象。

IMG_4803.JPG

看看這則Reebok官方介紹的影片吧!當跑步時,接觸面從腳跟傳到腳尖的那個動畫,鞋底像是水波一樣的擺動減緩對雙腳的衝擊力!榮獲美國傑出設計大獎的ZigTech,這種全新的緩震科技以能量轉換」的概念,提供穿者柔軟又充滿彈力的舒適體驗(怎麼感覺這句像是在介紹衛生棉XD)。

 

以下是官方的介紹。

傳統的避震設計只著重在減少腳後跟部位垂直的衝擊力,ZigTech卻能將震動的能量,藉由波浪形的彎曲設計,將原本的衝擊力轉化成能量,自水平方向引導至前腳。獨一無二的波浪形鞋底,可將所吸收的壓力,回傳到運動員身上,形成一股推進力,讓每一步能量都轉為動力,跑者每跑一步都更省力。

ZigTech科技幫助腿部的主要肌肉減少約20%的衝擊力,運動員能達到更省力、跑更遠的理想狀態。

夠神奇吧!在還沒穿上前,本來覺得這個介紹是不是有點誇張化了。雖然我平常不太喜歡跑步,但到底有多大的差別感受至少還是能體驗出來。穿上它之後,相信如此舒服的體驗絕對讓你一試愛上。

IMG_4802.JPG

以下繼續針對幾個面向來分享我的心得:

◎外型(20):18

IMG_4790.JPG

 

再來張正面仰角的立正站好照,感覺像是兩艘船迎面開過來了 XD

IMG_4828.JPG

閃光燈下的正面鞋頭部份

IMG_4827.JPG

IMG_4791.JPG

鞋面外側

IMG_4818.JPG

閃光燈下的鞋面外側,那個鞋底真是太耀眼了!在閃光燈下,鞋面上Reebok的商標就看得更清楚。換句話說,如此顯眼的設計,如果是習慣在晚上跑步的話,對於跑者的安全應該也有幫助才是。

IMG_4819.JPG

鞋面內側

IMG_4825.JPG

閃光燈下的鞋面內側

IMG_4826.JPG

鞋尾部份

IMG_4824.JPG

 

◎避震性(20):20

沒有像穿帆布鞋那種直接貼地的感覺,而且甚至是讓你感受不到貼地的感覺,這特殊輕量泡棉材質鞋底與鞋墊的完美結合,再加上鞋子重量相當的輕,說是讓你走起路時感覺像「浮起來」也不為過。所以我給滿分!或許專業跑者朋友們還有其他更好的跑鞋建議?但我個人生涯穿過最舒服的跑鞋真的就是這雙了!

IMG_4801.JPG

 

◎舒適度(20):18

鞋舌與後腳跟周圍部分算是比較輕薄的設計,所以包覆感沒有我平常穿的籃球鞋來得強烈,但是因為鞋底實在太舒適了,所以就這點來說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

IMG_4829.JPG

全新的STABLEFIT填充結構

IMG_4796.JPG

鞋子前緣可彎曲的空間非常大。

IMG_4810.JPG

會彎成這樣應該是全速衝刺的時候吧 XD

IMG_4809.JPG

 

◎透氣性(20):19

鞋舌部分有相當多的透氣孔,既然是跑鞋,能夠有足夠的通風幫助散熱排汗就很重要啦!尤其是現在熱死人的炎炎夏日。

IMG_4795.JPG

側面也有透氣孔

IMG_4805.JPG

從鞋內往外看

IMG_4834.JPG

腳後跟的部分也有透氣孔。實在太通風了,不知道冬天的時候穿這雙會不會覺得空虛覺得寂寞覺得冷?XD

IMG_4804.JPG


◎抓地力、耐磨度(20):18

鞋底的大底部分,除了原本可以看到細細水波狀的防滑紋增加摩擦力之外,在前緣與腳跟部分又多增加了部分橡膠,讓抓地效果再升級。

IMG_4798.JPG

鞋底前緣特寫

IMG_4799.JPG

鞋底後腳跟特寫

IMG_4800.JPG

IMG_4792.JPG


◎總合評估:93

穿起來非常滿意,看樣子今年同事們要報名路跑賽事的話,我該去熱血一下了!

IMG_4814.JPG

平時休閒穿這雙的話,感覺還蠻閃的!跟我向來低調的作風不太適合,哈哈~

IMG_4806.JPG

警語:儘管這雙鞋子再怎麼輕,我只會用它來跑步,不會像跑酷大師 Chau Belle-Dinh 那樣「飛簷走壁」拍盧貝松系列電影,是要我的命嗎!

跑酷大師.bmp  

 

最後,分享一下NBA巫師隊的選秀狀元 John Wall 的代言,他也穿著這雙附有ZigTech的籃球鞋在場上奔馳!

  

 

若你對這雙鞋也有興趣,想要體驗「I Believe I Can Fly」感受的話,歡迎查詢:

Reebok 官方網站   Reebok Taiwan 官方粉絲團

 

最後,再報給各位一個好康的活動! 

【美腿美眉大作戰】夏日美腿進化論,參加活動就送Reebok形塑鞋

如果你是男生抽到的話,那就送給你的另一半好讓她能有一雙令人羨慕的美腿吧!XD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