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就是HTC的手機愛用者,這輩子用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HTC的 Desire,將近兩年的時間用它的鏡頭陪著我記錄捕捉生活中的大小事,且讓我能充分利用坐捷運的通勤時間看新聞、收發e-mail、閱讀RSS。對我來說,這支手機的功能一切都好就唯獨相機鏡頭的畫素與拍出來的質感稍稍遜色一點,但在最近入手了新機款 HTC One X+ 之後,種種符合我需求的貼心新功能就像是打通任督二脈般的痛快,一次全都補足了!恰巧上個月適逢我們家第一胎新生命的到來,HTC One X+ 的拍照、攝影等功能,協助我輕輕鬆鬆就記錄了「老大」的一切幸福生活點滴迎接新生兒的感動 & 使用新手機的便利,這篇就帶大家來看看!IMAG3403

上個月的11月13日,從凌晨兩點起就一直在醫院陪老婆待產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小寶貝,待了整整18個小時後,在晚上20點02分,這位遲遲不肯出來跟爸媽相見歡的「老大」終於誕生啦!等待的感受是喜悅的,等待的過程是煎熬的,看著老婆一直努力著「忍痛」、「呼吸」、「用力」,讓我親眼見證到身為人母的辛苦,所以孩子如果不孝順的話真的要打屁股啊!所幸最後順利生產,母子平安。

IMAG0060

記得當我在產房目睹生產過程,以及看到他被醫生從母體內慢慢拉出來時,我當下腦筋是一片空白,所以聽到嬰兒哇哇放聲大哭的時候,我才深深吐了一口氣的回過神來,那一刻我真的飆淚了!本來預計剛好要拿這支新手機拍他出生的詳細過程,但因為生產的過程緊張萬分,還需要另一位醫生幫老婆壓肚子推擠,所以我也沒拿出 HTC One X+ 來拍下這不忍的畫面,直到他哭著被護士抱過去清理後,我才拿出手機開始以攝影功能拍下這位我們最愛的「老大」!

IMAG0058

IMAG0055

「謝謝各位老爸老媽親朋好友們的祝福,大家好啊~ 不好意思我來晚啦 XD」

老大這一張俏皮的吐舌照,當時我分享在FB個人塗鴉牆時,獲得親友們的按讚恭賀。還讓巴瑟畢特大大特此合成了這張圖寫道:「看阿東二世一出生就有如此經典表情, 日後絕非池中之物, 不管是走哪一個領域, 東爸叮媽以後不愁吃穿了....XD」

不過老大這一吐舌張其實我是從手機裡這個「拍影片的同時還可拍照」的功能取得的。只能說這個功能真是太讚了!影片如下:

邊攝影邊拍照功能 

我們人生往往有許多重要時刻,會讓你陷入不知是該拍照捕捉那一個瞬間畫面,還是該攝影記錄整個過程(例如幫親友慶生準備吹蛋糕蠟燭的時候),但這支手機一次滿足兩種需求。我拍下了影片,也截取了老大出生後準備睜開眼睛的那一刻。

IMAG0046

只要在攝影的同時,同時也按下右邊那個快門鍵即可存下照片。

IMAG3412

 

邊播放影片邊拍照功能 

還有個更貼心的地方,你大可以先專心的把影片拍完,等到之後播放影片觀看時,再來利用定格時按下快門鍵存取照片。

IMAG3409

就如官網上所介紹的「絕不錯過任何完美時刻」,所以我之後才可以善用這個功能,來捕捉老大的一個個可愛笑容,要不然拿著相機苦等到嬰兒笑的時候才準備按快門,那難度也太高啦!

IMAG3406

VIDEO0030_0000096925_1_1

IMAG0325 IMAG0204

快速剪輯影片功能 

這個功能也很酷,簡直就把一台DV跟在電腦裡的剪輯軟體同時放在這支手機裡,大家不妨先看看底下這個全世界最美的畫面「嬰兒的笑容」!

要錄到這個十幾秒的珍貴笑容,我也是從一段約兩分鐘的影片截取出來的。內建的影片剪輯功能,讓你輕鬆在時間軸上拖曳你想要的影片起點與終點,並附上那一個影格的縮圖畫面讓你更好判斷,然後按下完成鍵,就輸出成上面這個影片了。要分享給親友們看,直接就能看到影片中的這段重點,是不是更方便呢?

IMAG3407

 

單鍵連拍照片功能 

單鍵連拍的功能每秒最高可拍攝 4 張相片,蠻適合用於捕捉嬰幼兒的瞬間表情,就像我們家老大一樣,還給我眨眼呢!或者是拿來拍運動賽事,例如打棒球的揮棒連續動作,相信這個功能對我以後在工作上去觀賞運動賽事時也會有所幫助。

IMAG0340 IMAG0339 IMAG0338

所以才能弄出這張喜怒哀樂!

PhotoGrid_1354724542478

IMAG0063 IMAG0062_BURST020 IMAG0062_BURST019 IMAG0062_BURST018 IMAG0062_BURST017

IMAG0062_BURST016 IMAG0062_BURST015 IMAG0062_BURST014 IMAG0062_BURST013 IMAG0062_BURST012

拍攝慢動作影片功能 

IMAG3414

若想拍慢動作影片,直接在螢幕上選取就可開始拍,這個功能我還沒用在小朋友身上,就先拍個電視轉播中華隊的比賽來試試,錄一下小將曾仁和的投球慢動作。


 

攝影中開閃光功能 

如果擔心攝影過程畫面實在是很暗的話,不妨就打開閃光燈吧 XD

 

相機鏡頭特效 

可以在拍照前就先選好看是要「景深」或是「漸暈」等效果,這兩個是我最常用的。景深的範圍大小可以自己決定,在圓圈外的背景就會以模糊效果顯示。

IMAG3410

像是這兩張就是分別有用「景深」與「漸暈」效果的。

IMAG0157 IMAG0301_1

老大喝完奶準備醞釀睡覺情緒的發呆神情 XD

IMAG0311

搭配半月枕彷彿OPEN小將來囉~~~

IMAG0273_1_1

拍完照片後除了後製的裁剪功能之外,要再做特效處理也都很方便,例如選擇調整對比、亮度。

IMAG3422 

或者是「美膚」處理,像這樣細皮嫩肉的看起來是不是真想給他咬一口!XD

IMAG0218_1_1

 

選轉鏡頭自拍與倒數功能 

點選畫面右二的選轉鏡頭,右上角的那個鏡頭就派上用場啦!自拍超方便的,再搭配秒數倒數自動拍照,一氣呵成,你不用在單手拍還要邊抖手邊按快門,只要顧著把角度調好、手機拿穩,等個兩秒、五秒或十秒即可。

IMAG3413

要不然我怎麼能夠趁幫老大喝完奶拍嗝後靠在我肩膀小歇片刻時,還來張品質不錯的自拍合照。

IMAG3423 IMAG0381

 

拍攝全景功能 

相機內建的全景拍攝功能,只要由左掃到右拍下四到五張照片,程式就自動幫你接合,不用再外掛其他app啦!當初在淡水馬偕產後護理中心眺望窗外八里觀音山美景,剛好就用上這個功能。

IMAG0078_1

等捷運的同時,在經過連日的陰雨天後,難得的放晴好天氣當然也要拍一下啦!

IMAG0389

 

有來電時一翻轉手機就「靜音」功能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也蠻常用到的 XD 不囉嗦,直接看這個有趣的廣告示範~

 

手機桌面的「資料夾」功能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也相當的方便,把平常最常瀏覽的幾個網址都分別歸類好放在一起,例如「運動專區」的資料夾。

IMAG3416

再點進去就能快速點選每一個「我的最愛」來開啟瀏覽器。要不然通常加到手機瀏覽器的我的最愛列表裡,要再用手滑動一下找出來也有點浪費時間。之前的 Desire 手機每一格空間只能擺一個捷徑,所以我的手機桌面曾用整整將近一面共16格來放我最常瀏覽的網頁捷徑,現在就不需要這樣啦!

IMAG3417

以上是我較常用到的幾個貼心功能,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很方便呢?

套一句黃立行的歌詞,簡直就是「功能太強,不用會被撞到地上!」
 
IMAG3418

 

手機畫面擷取的拍照功能 

2013-02-18_02-13-34

後來才發現還有這個貼心的功能,不用多灌其他軟體,同時按下手機上方的「電源鍵」與下方中間的反本壘板圖示的「首頁鍵」,就能拍下手機當下的顯示畫面,有時候就能派上用場,非常方便。

 

 

有了這支手機,就不會再錯過任何一個該被捕捉與記錄的幸福時刻啦!

這張是老大出生第二天在醫院跟爸媽的合照

PhotoFancie2012_11_14_12_02_35

這張則是老大出生即將滿月在家跟爸媽的合照

PhotoGrid_1354759431079

這張則是昨晚把老大暫時放在床上準備幫他換衣服時,忽然發現他居然拱成了『Orz』的可愛姿勢,哈哈~

IMAG0404

 

最後附上我意外拍下的老大搞怪照,簡直就像是搞笑漫畫《抓狂一族》裡的阿忍,還有喜劇泰斗廖峻先生,希望他以後不要恨我,哈哈~ 搏君一笑囉~

578953_3929865847552_1150079763_n

1353775244-1100481098_n

 

其實HTC在手機美學設計以及功能面一直不斷的精進,他們的品牌精神 Quietly Brilliant 就是希望能為使用者在生活中創造更多的 Quietly Brilliant Moment。就我實際這一個月來的使用心得而言,這支 HTC One X+ 的確做到了這一點!

HTC One X+ 有目前最快速最省電的四核心處理器以及超大容量的64GB內建儲存空間(小朋友的照片跟影片可以讓我存很多 XD),也搭配著更大容量的2100毫安培電池讓手機的通話時間多增加了6小時。

我的新舊手機螢幕大小比一比,從480 x 800進階到720 x 1280 pixels,相機從500萬像素進階到800萬像素。更大的螢幕用起來看起來就是過癮啊!

P1060276

關於這支新手機 HTC One X+ 的詳細功能規格說明,族繁不及備載,在此我就不多加贅述啦,如果您有興趣請請點此移駕到HTC官網參考

IMAG3404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