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初一個悠閒午後,我們幾位運動邦棒球好邦手與歸國貢獻的棒球不死鳥郭泓志聊天相見歡。 

感謝智林運動行銷的邀約聯繫,也感謝八方環球經紀與統一獅球團的協助,讓我們能有這個寶貴的機會與敬佩已久的棒球好手郭泓志齊聚一堂,雖然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整個過程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但總是仔細聆聽並且有問必答的小小郭(小火鍋),毫不畏懼好邦手們準備充分的車輪戰提問,仍舊以他特有的幽默感與妙語如珠的口才,一一分享棒球心路歷程與旅外經驗,實在是讓我們如沐春風獲益良多。

我們幾位好邦手問了許多夠專業、有深度的問題,大家的文章都整理撰寫得非常棒,我就不多野人獻曝了,看上圖也很清楚看到我只是跟著進來看熱鬧並且負責用手機錄音全程訪談而已(咦)。

● Jacky Lee《【訪談】與郭泓志共敘下午茶 ─ 遇見小小郭最真實的一面

● Ken Tseng《我的偶像-KUO56

● 火光飛舞《寫在與小小郭會晤之後

● 粽子《【人物】霸氣左投「郭泓志」訪談實錄

● 正義鷹大俠《郭泓志 關心永遠在

● 林言熹《近距離的郭泓志

● Mario《郭泓志:人生也想一番風順

 

但不得不承認,他很多的回答內容都很妙,不時把大家都給逗樂了,例如有問到說既然他比較喜歡中繼後援的身分與可以隨時準備上場的期待感與氛圍,但如果球隊考量票房與話題性希望他固定能在週末先發的話,他是否也能接受這任務呢?他笑著回答:「喔~ 球隊若要我先發當然還是可以啊!但我應該就只會先發投一局吧~ XD」

如果是要改跟省話一哥王葛格做互動的話,那大家可能喝飲料跟吃蛋糕的空檔會多一點點(誤)。

也感謝郭泓志在會後還特別送給每一個好邦手現場親簽的簽名球,這顆球我會好好收藏著,等我家的小承寶長大懂事了,我會再好好跟他講在這顆球裡面,蘊含著你當年永不放棄振奮人心的這一段故事。

1395410_10200890358523696_369674345_n

 

把思緒拉回到七年前,也是在11月的某一天...

總是需要呼應一下這篇文章的標題到底是在癢啥,我上次見到他應該是七年前的事了,從那次見面之後我就一直很癢地期待著能有再次碰面的機會 XD

還記得當時我在左營國訓中心擔任體育行政替代役,有幸一睹前來中華隊報到準備集訓征戰杜哈亞運的旅外球星郭泓志的迷人風采,那一天晚上我記得已經蠻晚了,我繼續留在資訊組的辦公室作業,也一邊耐心等待輔導組的同仁通風報信。

「他來了」!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收到同仁傳來這則訊息!不囉嗦馬上下樓衝到輔導組辦公室,拿著我早就準備好的郭泓志球員卡,以及幾篇我在部落格上寫的郭泓志文章印出來想送給他。雖然也不知道那時候是哪來的自信,一個毛頭小伙子寫的文章算哪根蔥啊,搞不好他收下之後都沒看也說不定,但我就是希望能讓他知道我很敬佩他克服多次手術傷痛重新再起的勇氣與毅力!(以上這段的過程完整記錄請參考這篇舊文)


這張就是我當時跟郭泓志的珍貴合照。靠北,我那時候是有去削骨嗎?怎麼臉那麼瘦!給我出來面對!(應該是講怎麼現在可以變那麼肥...) 至於我左手拿的就是原本要給他簽名的一張球員卡,背後有詳細記錄他在道奇隊小聯盟的每一年出賽數據,我覺得很有意義 (只是可惜他沒簽名 T_T),右手拿的那疊則是我印出來要送他的幾篇文章。

後來我還有錄下當晚華視新聞報導的片段

 

最後,看到他最近在冬季聯盟出賽登板投出156公里的火球頻頻三振打者的新聞,就知道我們熟悉的那位不死鳥真的回來了!

無論如何,由衷感謝郭泓志願意在這個關鍵時刻歸國貢獻多年所學,相信將會吸引更多球迷願意進場看球一起支持中華職棒(他也特別強調不是單單只支持統一獅與他而已),希望接下來的三年他都能保持健康的手臂與肩膀穩定出賽,我一定會帶我的兒子進場加油,好好地看這位棒球鬥士投出那一顆顆意義非凡的火球!

 

回顧閱讀之前寫過的郭泓志相關文章(有印出來送他的應該是前幾篇):

● 旅外三連星 "Win"kend溫暖球迷心(上) 賀郭泓志大聯盟先發首勝!

● 海盜來家裡打劫 郭董獻8K吞敗

● 首安8K無責失 郭泓志站穩腳步

● 郭泓志對Barry Bonds三振再三振!道奇驚險逆轉勝

● 郭泓志生涯第二勝 來得巧去得快

● 王建民+郭泓志 613成台灣棒球日

● 小曹回來助陣‧小郭別灰心再加油

● 郭泓志先發四局6K失1分‧助球隊逆轉勝海盜

● 郭泓志中繼3.2局飆8K戲耍大都會 怎麼就是打不到!

● 記者會看冷面笑匠 郭泓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