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還在煩惱跨年要去哪裡看101煙火嗎?如果你不喜歡人擠人,如果你又是個熱愛籃球的運動咖,那「adidas 101 籃球公園」相信會是你的最佳選擇!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31)

「adidas 101 籃球公園」位於世貿一館正對面(莊敬路與信義路口),接下來為期三年的時間是 adidas 舉辦籃球相關賽事活動的專屬場地,他們已經陸續舉行過NBA球衣之夜、週三女性之夜、等等,獲得不少民眾球迷們的好評。

看空拍圖就知道有多壯觀,想不到在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信義區,居然能有一個籃球場(而且還是兩個全場)!


圖片出處

如果你還不知道有這個「全台最貴的籃球場」(共佔254坪,一坪要價800萬元台幣),可以看看以下這個介紹片段,真的蠻屌的! 

adidas 101球場建造歷程

當初球場在 2013/8/20 開幕時還特別邀請到親和力十足的NBA球星 Dwight Howard 站台宣傳!

adidas 101 官方粉絲團 的簡介

「adidas 101於8/20正式開幕,兩座球場將會全面開放給所有愛好打籃球的朋友們,而adidas也將會陸續在此地舉辦各式活動及比賽,讓身在都市中愛好運動的朋友們有一座屬於自己的籃球聖地。」

營業時間 6:00 - 23:00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5) 好場地 不來打嗎?

你應該會無法想像這麼好的一個球場在建造落成之前,原本在信義區這塊號稱是「全台最貴的菜園」是長這樣子的。


圖片出處

 

若要比較美國紐約的街頭籃球聖地「洛克公園 (Rucker Park) 」似乎太遙遠,加上自己也沒去朝聖過,就先拿台北市的另一個籃球聖地來聊好了。還記得大學在台北念書時,身邊愛打球的朋友們都會說只要是愛打籃球的人,都一定要去林森北路側的「市民大道籃球場」體驗一下。


圖片出處

傳說在那邊打球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就算投籃沒有比較「準」至少你也可以感覺比較「潮」,咦?XD

那裡周邊有佈滿藤蔓的鐵絲網圍起來形成天然圍牆,到了深夜時透過白色照明燈與泛黃路燈光線交叉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往往會有很多真正的籃球高手與藝人在這裡出沒鬥牛。但因為我之前只去那邊打過一次,倒是沒遇到那些愛打籃球的藝人啦,印象最深的是只要輸一場鬥牛就要在底下等很久了,隨便就會喊到「play 6~7」以上,所以往往在場上的都是那種超強組合可以「霸場」霸一整晚的隊伍,場下苦等半小時結果上場只打五分鐘就下來的感覺是很幹的,所以後來就摸摸鼻子離開,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現在台北市多了這個「adidas 101 籃球公園」,擁有更好的地板、籃框、觀眾席座位、視野,相信應該會有不少高手轉戰這個全新的舞台才是。

回到本文主題,為什麼我說這是個跨年賞101煙火的最佳所在呢?我想也不用多廢話啦!看照片就知道這視野多好。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4) 打球之餘可以邊欣賞101夜景

先前曾經受邀在那邊打過一次比賽體驗場地,還記得那次在球場上打球時,吹著微涼的夏夜晚風,不時抬頭就能看到遠方的101大樓,附近沒有遮蔽物會影響到視野,相當的愜意舒服~ (啊打球是有沒有那麼不專心啊,難怪打那麼爛!XD)  

 

當然 adidas 官方自己也知道這個好場地一定要在跨年夜時善加利用,所以他們也舉辦了一場籃球跨年晚會(點此看細節),有興趣的球迷們不妨參考看看喔!

活動流程:
18:00 開放現場球友入場
18:30-24:00 3V3籃球賽
19:00 三分球大賽
20:00 a.c.c. king 3v3挑戰賽
20:30 表演節目1
21:00 中線投籃大賽
21:30 表演節目2
22:00 禁區大賽
24:00 101煙火show
*抽獎活動將於每半點舉行*

 

 

以下簡單回顧上次在那邊打球的經驗,那天是 adidas 特地把晚上8點-10點這個時段留給我們痞客邦同仁使用,我們剛好就拿來打一場跟海碩運動行銷的友誼賽,算是為之後到來的新聞盃籃球賽暖暖身。結果一到現場差點傻掉,居然中場還有 adidas 101 x 痞客邦的地貼!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27)

更扯的來了,現場居然還請來了專業的籃球DJ林志彥大哥來主持,實在太高檔的規格,這輩子打球賽第一次打到還會被唱名出場的~ XD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10) 海碩運動行銷籃球隊登場

我們的國際知名插畫家看光光大師出場~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22)

現場還有請來兩位專業的裁判以及記錄台,我們就在這高檔的規格與歡樂的氣氛下,開心地打了這場球賽!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54)

現場還有提供舒適的觀眾席座位~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645)

比較可惜的是最後我們以些微之差輸掉了比賽,第四節的大逆轉最後功虧一簣。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82)

儘管我們戰力不如人,但歡樂氣氛要有,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 XD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63) 暫停時還不忘拍照 XD

看我這張還有在專心的防守...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77)

但很遺憾地漸漸力不從心就被海碩運動行銷的帥氣韓總監給過了 XD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83) 

看我們人氣部落客《強尼籃球醬報》的強尼大帥氣切入!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127)

我們兩位業務部同仁在場下看得很專心 XD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122)

連歡呼的表情都如此自然生動 XD

現場主辦單位還請到了兩位美女來為大家遞茶水 (右邊怎麼有點像藝人張鳳書 XD)

adidas101 x 痞客邦 籃球之夜 (92) 兩位都笑容可掬相當甜美

海碩的啦啦隊有藝人apple到場助陣,本人比電視上正 XD

再次感謝 adidas 提供我們如此難忘又貼心的籃球之夜!

 

最後來下個結論:打籃球(賞煙火)的好場地,你還不來嗎?

※ 延伸閱讀:

131231 在adidas 101球場跨年》by 詹啟聖

蓋一個球場 或逐一個夢》 by 詹啟聖

adidas 101 籃球場 超熱血》 by anita511

跨年看101煙火?十大最佳觀賞景點》 by 7Headlines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