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中午,產經聯賽-籃球賽程,也是最後一場的賽程,由三勝的大二 vs 兩勝一負的研究所。

由於一、三節規定要由女生打,結果今天中午我們班女生只有一個能打,經過雙方協議,他們女生同意讓我們一、三節派出「一女四男」的陣容,不過前提是,分數是15:0開始,也就是這兩節,我們已經先輸了30分。

第一節開始,跟女生打,難免不太敢認真防守,要不然有可能會被公幹,所以坐鎮禁區的我防守幾乎都沒跳,只是舉手,幾乎就是搶籃板,然後丟快攻。由於大二女生有兩個是曾經打過HBL,所以實力還是蠻強的,還是不容小覷。

第一節,我們靠著不停的快攻,把落後15分的比數追到只落後1分。第二節,男生vs男生,我們沒輸沒贏,所以上半場打完還是輸1分。第三節開始,我們男生達成共識,不要這樣靠著贏女生來打贏這場,很丟臉,所以這一節我們保持沒輸沒贏的狀況,也就是說,沒有拼全力硬打女生好追回15分的落後。

在第三節槍響前隊友在中場抄到一球,傳給我,我趕快搶投三分,居然還進。因此,打完第三節,我們輸16分,還好那球有進,要不然輸到快20分就葛屁了。

第四節一整節,我們採取追分的一貫戲碼:全場壓迫!果然造成他們不少傳球失誤,也因此追回不少失分,但是這次真的太累了,打滿四節,不像上一場只打二、四節,所以有體力全場壓迫,實在是又累又餓啊~~~   追的要死要活..... Orz

不過,真的無論怎麼守,難免還是會有些球讓你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的。比賽就一直到了剩下兩分多鐘時,我們還輸6分。

這時隊友搶到籃板,我在45度角大空檔,幹三分,進了!差3分。結果對方拖了30秒,馬的,沒進卻被他們搶到進攻籃板,又拖了30秒,被投進,囧,又差到5分。我快速運過前場,隊友幫我單擋,我在45度角再幹一個三分又進了!差2分,絕對有機會逆轉!!!

還有一分鐘左右,大二隊給我拖了40秒有了吧(因為這次比賽沒有吹判30秒違例的規定)!他們居然在這重要關頭「賽」進一個三分球!( 哈~ 為什麼對方進我就是講塞進 XD ) 又差5分。

眼看只剩下二、三十秒,不囉唆,馬上如法泡製再次快速推進前場,我死馬當活馬醫,直接再幹一個三分哇賽!有沒有那麼神啊!空心入網!這叫我怎麼受得了!又只差2分,還有機會啊!Impossible is nothing!!

馬的,連續飆三顆三分球都是空心,這感覺還真High~~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到「高潮」了。至少在一旁加油的一群大二學弟妹,應該快被我嚇破膽了吧?!老實說,連我都懷疑我自己有是不是有喀藥,簡直就是偶像NBA溜馬隊的Reggie Miller上身... XD

最後大二的一波進攻沒進,已經到了倒數讀秒的階段,我搶到進攻籃板,快傳給已經偷跑到前場的隊友-小白,小白殺入禁區,靠在防守者身上一個轉身,防守者往後倒了...

球投出,球在籃框上彈...彈......彈..........

幹!進去了啦!!!

「嗶~~~~~~」

同時,裁判也吹哨了,不過他比出「進攻犯規」的手勢!!!!

啊啊啊啊啊啊啊~~~ 裁判,你想清楚在比啊!(這位裁判就是系籃隊長「楊成功」,我想我永遠忘不了他了...) 

居然不是我所想的「小帳加一」進算加罰一球,要不然我們不但追平,還有可能獲勝啊!

結果剩下一點多秒,大二發球,快傳前場,卻暴傳失誤,我們的球權,比賽還沒完呢~ 還有機會,雖然說從中場以後發球,這個距離有點遠,不過開賽前,無聊練投時才跟學弟一直在玩中場投籃,沒想到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球一發進來,一接到球,我也沒時間瞄準了(馬的... 這距離比中場還遠),就用力朝前場的籃框丟過去........... 

球在空中劃過半個籃球場的那一兩秒鐘,我想咱們所有人的表情都是充滿期待的:我們期待著進球,一分逆轉險勝,大二的學弟妹則是祈禱不要進.......

啪!!  打板...........    沒進................... 

我們2分輸球...

就這樣,第四節落後16分的大逆轉殘念...Orz   我們也失去了贏得產經聯賽籃球冠軍的機會。大二:四勝○負;研究所、大三、大四都是兩勝兩負,大三贏我們,我們贏大四,大四贏大三,不知道我們最後會第幾,懶得算了 ;大一則○勝四負。

雖然這球沒進,我攤坐在地上,不過看到在一旁的大二學弟妹直呼:「好險啊~~ 超緊張~~」

我就覺得,這一場值得了,至少追分追得很爽。雖然差一點就跟好兄弟們(產經碩五虎:阿祥、小白、允棋、蔡蔔、我)一起創造了奇蹟,有點可惜,但是真的很滿足了,這次產經聯賽的籃球賽,嘿嘿,投進的每個三分球所聽到的驚呼聲,還真是從未有過的感覺,爽啊~~



長達一個多月的產經聯賽,所有賽程終於比完了,馬的,又要陷入論文堆裡...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