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跟室友拿著幾個月都沒碰過的網球拍,到網球場動一動,在小詹小莊女雙名揚國際時,室友跟我也來個「章楊配」跟兩位學弟打雙打,但是,我們很低調的,一點都不喜歡張揚。不過很可惜的,其中一位學弟就不是如此了。本意只是想去網球場運動一下,但是沒想到後來卻打得奇摩子一整個不爽,為什麼?讓我講給大家聽,聽我講完你不會覺得這學弟很靠北的麻煩跟我說一聲,改天我會親自向您請教一下為人處事的忍術。

跟我們打的兩位學弟,一個是運科組的,一個是訓練組的(虧他還是我研究所傳播組的學弟,唉),我都沒跟他們打過網球,不過早有聽說我那位學弟網球打得不錯,我今天也見識到了,但是我沒想到,他居然可以打得這麼沒品,盡是瞧不起人的講一堆垃圾話。

案例一:第一盤打沒多久,我們雙方二比二,我們發球,這時他說了一句:「你們要打到讓我脫外套喔!」馬的,明耳人都聽得出來這是什麼意思。當然,我沒有回話,我也不想跟他多說什麼,我覺得打球嘛!沒必要。

案例二:我們第一盤以二比六輸掉後,第二盤一開始,隔壁場的另一位學弟跟他小聊一下,然後那位學弟就跟我這位學弟說「加油啊!」結果我這位學弟說了一句很靠北又很大聲的話:「不用加油啊!我們現在遙遙領先好不好。」馬的,明耳人一定還是聽得出來這是什麼意思。這個時候我就有點火了,但是我還是沒講什麼,我覺得,既然你那麼喜歡打嘴砲,那我就在球場上讓你好看才是根本之道。

案例三:第二盤一開始我們二比零領先時,他又說了一句:「我們這盤會打得比較積極一點喔!」結果他這句話一講完,在這一球時,我馬上在網球截擊他的回球,然後他快步衝向前,但仍來不及追到這顆球,我拿到這一分了。我就說:「有啦!我也有積極啊!這樣可以吧!」就這樣,火藥味就開始有點點上來。沒講什麼話,但是從後來打球的勁道可以發現,雙方都是勢在必得。

案例四:我們第二盤本來三比一領先,但是後來又被逆轉,打到三比五落後(還是三比四我忘了)時,輪到我發球,結果他一直看隔壁場的在打,完全不把心思放在場上,有打球的人就能體會,這種就是一副就是瞧不起對手的感覺,怎樣,我每次用力打的第一發都沒過,那又怎樣,你就可以用這種心態來打球嗎?後來我們叫他一下,他才把臉回過來準備接球。結果第一發,我用力發,掛網,沒關係,我第二發,才不管發什麼安全球了,我還是照樣用力發,掛網丟分也沒差了,純粹是為了表達我的不滿。可惜了,久沒打,真的發球都完全抓不到感覺,要不然這時不發個Ace球怎麼會過癮。

後來,我有在網球截擊幾個讓他追不到的球,爽,當然,他在最後也連續打了幾球漂亮的強勁穿越球把我們擊敗。OK,你球技好,我這個人打球打那麼久以來,絕對是會對對手抱以欣賞與肯定的心,但是你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與球品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我懶得跟你說:「你來跟我挑籃球啊,你要打到讓我用右手喔!我會積極一點來防守你了!」

學弟,球品比球技重要啊!

唉,真遺憾,打個球沒流到啥汗就算了,還打得那麼不爽,真是悶了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