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看SBL台啤與裕隆的總冠軍第三戰,台啤今天的攻擊火力就像當初第一場一樣,每個點都相當的準,節奏也都相當的順,防守也都相當的硬,似乎很有機會讓裕隆吞下SBL三年來冠軍戰的首敗。

雖然看到林志傑第二節打五分多鐘之後又扭傷腳踝退場,但是我還是對台啤替補上來的戰力與氣勢保持著相當程度的樂觀。結果證明,涉世未深的我真的太樂觀了。 =.="

台啤上半場的堅強防守讓裕隆只拿下了22分,其中在第二節更是讓他們只拿下難堪的9分,台啤也以15分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所謂「囂張沒有落魄的久」這句話,還真是屢試不爽。

第三節開始,裕隆周士淵開始外線砲轟,15分的領先一下子就被追到只差3分,所幸緊急包紮後再度上陣的林志傑,又跟隊友聯手連續以四個三分球,回敬了17比1的攻勢,三節打完,64:44,領先20分,應該夠了吧!

第一場打完三節領先12分被逆轉,這場三節打完20分,似乎還是不太夠,因為只要一鬆懈,比賽就是這麼殘酷。第四節開打50秒,裕隆就用三個三分球追回9分,接著周士淵繼續囂準,帶領裕隆打出24:2的攻勢追平比數,看到這裡都快尿失禁了我,有沒有那麼誇張,20分耶!

《灌籃高手》裡面海南的教練高頭不是有句名言:「只要20分一到,比賽就結束了。」       

騙人....................

幸好台啤球員們在最後三分鐘回魂,才確定拿下了這場的勝利。講真的,要是這場台啤因為這樣而又輸掉的話,這應該會堪稱最不可思議的一場冠軍賽。還好沒去看現場,要不然到時候呼吸急促、衝到高潮,這叫我怎麼受得了啊!

而野獸林志傑最後後半段加溫的表現,更是令我為他豎起大拇指,腳踝再度扭傷的他,還能繼續這樣咬著牙上場硬拼,穩住失控的局勢,22分7籃板3助攻,無可挑剔。圓球朱彥碩大大說他是真正的「台灣戰神」!(咦?這不是稱呼朱木炎的嗎? XD) 

那我也要給他一個封號:「神獸」!  (呃,怎麼講到很像過年要放鞭炮的習俗了,整個弱掉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