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下面這則報導,不免讓自己又火起來了!請問李雲光教練,什麼叫做「不可強求」?怎麼我們打了那麼多年的國際賽,經歷過這麼多次的教訓,還是專搞「保留體力對付下一戰」這套啊!成效是否真的那麼大,都不會去回顧一下歷史嗎?

2006/12/7  杜哈亞運男籃預賽

 

 1

Total 

 中國隊

 24

 28

 28

21 

 101

 中華隊

 23

 10

 13

19

 65


對我而言,如果李雲光教練讓咱們的中華男籃力拼中國隊,最後若拼死拼活輸個10分,導致第二天對黎巴嫩關鍵一戰因體力不濟輸球而失去晉級八強的機會,我覺得那奮力一搏的價值比咱們有沒有闖進八強還重要。

你可以說聽我在放屁,到時候要是真的闖進四強拿到獎牌還不是欣慰的跟什麼一樣,只是我的感覺就是如此,我受夠了那種未戰先怯,或是早早就棄械投降的心態。

尤其是帶隊的總教練,更不應該有這種阿Q心態,為什麼南韓隊總是能夠不怕死的以小搏大,甚至還在重要戰役擊敗過中國隊,而我們呢?卻總是把自己設限在「晉八搶六」這種目標,反正只要能夠晉級八強,就算是達成一半的目標,這樣回國時就不至於會被罵太慘、丟雞蛋,我說光哥,你是這樣想的嗎?

你錯了,咱們想看的是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輕言放棄的拼勁,拿不拿牌那是上級在乎能不能對最高層可以有所交代,球迷們在乎的是這個「過程」啊!

唉,不想說了,希望今晚中華隊上黎巴嫩,能夠真的展現出保留體力的成果出來。 

======================================================
避三輸 男籃慘敗大陸

中時電子報   2006/12/08   葉基/杜哈報導

杜哈亞運兩岸男籃隊昨日一場不對稱球賽過後,兩岸對中華隊的評價大不同,國內大多對焦在中華慘輸36分,對岸則稱讚身高居絕對劣勢的中華隊,尤其第一節打的太經典了。中華隊第一節在陳信安、李學林小組配合,搭配快打旋風,一度以10比6領先。

李雲光說,A計畫不行,就改採B計畫。「中華隊在杜哈亞運的目標是進8搶6,」李雲光表示:「第一節一度出現贏球機會,但機會稍縱即逝,後三節不可強求,中華隊必須保留戰力,在8日對付黎巴嫩,朝進8搶6的目標挺進。」

田壘認為力拚中國可能會導致3輸結果─輸中國,今天輸黎巴嫩,也輸掉中華隊晉8搶6的最後機會。
=====================================================


順便看看《蘋果日報》的報導吧!整個把鄉民們的心聲講出來了。

中華男籃棄守 慘輸36分
難敵中國 只拼第1節
   
【廖柏璋╱綜合報導】《蘋果日報》  2006/12/08

中華男籃昨天在亞運以65比101慘敗給中國隊36分,雖然比起上屆亞運狂輸中國63分「進步」,不過,賽前表示要全力求勝的中華隊,到了下半場選擇換上替補球員,導致愈輸愈多,這點讓網友相當不爽,包括ptt籃球版、圓球城市等主要籃球討論區,都充滿球迷憤怒的留言,質疑中華隊,又犯了「放棄」的老毛病。 

中華隊昨天面對由前NBA球員王治郅領軍、身材高大的中國隊,在第1節表現非常出色,靠著陳信安和李學林充滿破壞力的切入,一度取得6分領先,第1節打完只落後1分,逼得中國隊改變防守策略,在第2節祭出難得使用的區域防守來對付中華隊。 

不過,中華隊並沒有掌握求勝機會,反而在第2節調整陣容,讓首節表現出色的陳信安和李學林坐在板凳,眼睜睜地看著中國在這節拉開比數,下半場中華隊開始走馬換將,連前兩場沒有上場的岳瀛立、吳永仁都上場熱身。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李雲光表示,他原本計劃讓中華隊先打打看,因此一開賽仍維持正常先發,但第2節被拉開之後,中華隊就決定改用「B計劃」,「就是讓全部的球員都上去熱身,為下場比賽做準備。」李雲光說。 

調度真搞笑 兩岸齊幹譙

不過,中華隊這種只堅持1節就放棄的打法,讓死守電視機前的台灣球迷很不滿,認為連烏茲別克這種大爛隊遇到中國也是硬拼,中華隊卻提前放棄,網友「Whityhu」形容:「連國家尊嚴都沒有了。」而網友「Wallace73」諷刺:「中華隊的調度真靈活啊,前2場陳信安打得快吐血就是不換人,今天對上更強的大陸卻拼命換?」

中華隊的調度不只台灣球迷不懂,就連對岸網友都看不過去,在中國知名籃球網站Hoop China,Chinadab11就說:「中華隊的調度真是大膽,把第1節很猛的陳信安冰起來,讓板凳球員亂打,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放棄」?

弱隊隨便打 強隊更認真
除了教練團的調度飽受抨擊,下半場球員在場上漫不經心的表現,也讓許多熬夜看球的台灣球迷失望,網友「K-J」更是納悶:「中國隊到第2節領先這麼多,還是打得很認真。」網友「hopecity」則大罵:「中華隊根本就沒有鬥志,乾脆投降輸一半算了!」網友「j-w」則拜託中華隊:「下次要放棄請先通知我們不要熬夜。」  

-----------------------------------------------------------------------------

Dr.B唬籃      《蘋果日報》2006/12/08
光哥 這就是你口中的全力求勝嗎

不管中華男籃在本屆亞運最終拿下第幾名,看完vs中國之役後,Dr.B很肯定,我們教練的調度、球隊戰鬥意志、拼勁,都是所有球隊中最後。相信,很多熬夜看球的球迷,是氣到難以入睡,Dr.B看到第2節,本心灰意冷想去睡,但為了想看中華男籃到底有多爛,一直撐到最後。而看完比賽最大感想,是有滿肚子不解,其中最大疑問,是想問咱們總教練李雲光,「光哥,這就是你口中的全力求勝嗎?」對哈薩克賽後,李總教練信誓旦旦,「每場都要全力拼」,昨第1節打完僅落後1分,相信球迷都有了那麼點「贏球的奢望」,但第2節分數被拉開後,Dr.B不解,前兩場光哥「捨不得」換下的陳信安、李學林,以及第1節表現很好的楊哲宜,為什捨不得把他們換上。原來,光哥比所有球迷、甚至球員都提早放棄了。 

好好幹 輸球也甘願

就算光哥動機,是為了保留實力全力應付實力較弱的黎巴嫩,Dr.B相信,很多球迷寧願與中國好好幹1場輸球,也不要靠選對手「爬進」8強。女排在世錦賽漂亮幹掉日本、La New在亞洲職棒大賽嚇出日本火腿一身汗,連一向有恐韓症的女籃都贏了。運動比賽讓人感動,不在輸贏、名次,而是奮戰的過程。昨日賽後,當對岸網友都怕台灣球迷太傷心,反過來安慰我們時,光哥可能沒想到,他還順便輸掉了台灣球迷的尊嚴。 

Dr.B對中華男籃的疑問

1.這半年集訓在練什麼?去美國移地訓練後,不是說對抗性增強了嗎?
2.易建聯是歐尼爾(Shaq O'Neal)嗎?況且人家還會用犯規來打亂歐肥節奏,我們球員卻只會「舉手投降」。
3.就算換上替補,場上亂跑就叫做吸取國際賽經驗?
4.這種選擇對手的策略,成功過幾次?
5.最後,也是最重要1點,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穿的是國家隊球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