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的方面,與自己最切身相關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床鋪與內務櫃,這是每天早起都要花時間去整理的兩大重點,折棉被與蚊帳,還有內務櫃的衣服要掛好,順序不能錯。

我是個不喜歡折棉被的人,因為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XD,一早起床就折棉被,會讓一整晚棉被吸收的溼氣悶住,倒不如攤開來隨便擺在床上好一些,當然這個科學根據你去跟分隊長講的話,一定是被當作天兵般的幹翻,所以,既然來這裡,我也就只好"入境隨俗"一下,把棉被與蚊帳都折好。

其實折棉被跟蚊帳都不強求的我,折到了一定的整齊與方正,我自己知道不會被扣分,我就懶得再去多花時間把它折到點、線、面都非常漂亮的境界,因為這真的是浪費寶貴生命嘛~~

加上我不強求內務「加分」這種可以提升你折棉被的外在動機,所以,我寧可把時間挪用在我做盥洗、上廁所、穿衣服。不過還是有的人運氣不錯,挑到比較"硬"的棉被,在花點時間好好修,折起來就是很好看,我就是那種衰的人,拿到皺巴巴的棉被,因此,折到不被扣分就很偷笑啦~(睡我旁邊的智明,你不要再鬧了,每次看你折很久還是被扣分,我就很想笑,這種事還是要講天份的啦 XD)

就因為早起每次都是0600部隊起床,6點15分樓下集合完畢,15分鐘給你盥洗跟整內務,基本上時間是有點趕的,加上智明又喜歡起床就先去廁所蹲一下,嗯...擺明製造緊張氣氛 XD 所以,0550大家幾乎都起床開始折棉被了。

睡上舖的我,爬上爬下其實還真是有點麻煩,唯一好處應該就是睡覺前,可以對著天花板發呆想想事情,可以在上舖做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讓床搖到使樓下的沒辦法睡,哈哈~ XD

還記得第一天睡覺時,我一整晚翻來覆去好幾次沒睡好,應該是時差還沒調好的關係,畢竟之前每天兩三點睡,忽然要我九點半就睡怎麼可能睡得著 Orz,不過我適應力還是不錯的嘛~幾天後就開始很好睡還會亂做一些無聊的夢 XD

另外跟住相關的,就是廁所跟浴室,我們的廁所打掃的還算乾淨,小便斗前面都還會有那種無聊的"勵志小品"或"很難笑的冷笑話",還會附上替代役申訴專線的電話,好像就有人打過反應新訓初期給我們打電話的時間過少 Orz 雖然廁所很乾淨,但是這一個月來,不知道我的腸胃是怎樣,每次晚上睡前去蹲一下時,幾乎都讓我「粒粒皆辛苦」,少有那種「條條通羅馬」的舒暢,終於體會到古人講這句話的涵義了 XD

至於浴室,慶幸的是我們是隔間的,隊長們還不至於要求我們兩人洗一間之類的,樓下的第三中隊就比較慘一點點,一半隔間,一半是大澡堂,所以沒搶到隔間的,就是洗那種大家脫光光袒裎相見的大澡堂,偏偏公用電話又在他們三中隊的浴室門口外面的牆壁,有時候打那種在浴室門口的電話,不小心總會瞄到浴室裡面,你就會看到一群光溜溜的男生在那邊走來走去「蹓鳥」,各式各樣的鳥類都有 XD(更 偏題了 拍寫...)

住的方面大致是這樣...接下來講行、育、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