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一位棒球記者大哥
他應該是66-67年次的
之前他在《HIT ! 職棒迷》棒球雜誌當小編
不過因為這本雜誌前些日子收起來了
所以他這陣子失業中

我問他:我有看到CPBL的官方《職棒雜誌》有在徵人啊! 你不去應徵嗎?憑你能力應該不難應徵到!
他回我:我不想去... (我想應該純粹是私人恩怨)

那個時候 一個念頭在我腦中閃過
如果以後我遇到這種情況  
我是會寧願繼續當無業遊民  還是
我會為五斗米折腰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我想有時候還是得面對現實吧
能堅持自己的理想與抱負  甚至是喜好 當然是最好
但是如果一直不能如意的話呢??  等著餓死嗎?? 還是當小白臉??  

我不知道我能否像這位大哥一樣繼續堅持  不要就是不要
或者是 我能夠偉大到轉換心態 盡釋前嫌的好好重新做這份工作 
像我們這種沒有家世背景可以靠的小人物 
的確是沒有讓你可以一等再等  坐吃山空的機會 
現在的我   好想趕快退伍能夠出社會找工作了      
把該還的債趕快還清  無論是自己的就學貸款 或是家裡的債
這樣才能快快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我覺得我的適應力強  不怕吃苦 
所以 遇到這種情況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為現實生活考量
畢竟  路是自己走的  
會走得開心或不開心  全看自己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