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想出去走走,一不小心上網看了一下地圖好知道路要怎麼走,
一不小心就決定殺去台南的安平,來個古蹟與小吃之旅好了。

下午太陽很烈,所以拖到3:45我才從左訓離開,
結果因為第一次騎著我的小90殺去台南,
路程也不算短,加上我怕把我的老爺車操爆回不來,
我就一路保持50km的龜速趴趴走。

人生地不熟,慢慢騎慢慢認路,
先在半路經過了一個「情人碼頭」,手癢就下來拍個照,所以也耗了一些「寶貴」的時間。


為什麼說寶貴呢?因為最後我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億載金城」的時候,
很好,大門深鎖了,上面寫著開放時間到17:30,看著自己的錶17:50,
我又來晚了,可見臨時起意的出遊雖然有快感,但這樣看來的確不是什麼好事情!
只好傻傻的拿著相機在門口拍一張意思一下有到此一遊,雖然說真的有點蠢,
因為我停車時,外面一群看似聯誼的年輕人就看著我,
心裡一定是在想: 這個怪咖現在才來是怎樣,還單獨來,八成是失戀了吧 orz


我當然是不會理會他們的眼光,因為至少我出來走走,爽就好!
接著就繼續騎到「安平古堡」去,當然,一樣的結果,
大門深鎖了,我繼續像個偽攝影家,繞著圍牆外在那邊拍來拍去,

還幫不少情侶照了幾張相片,嗯,有幾個還不錯正,看樣子台南的水準不差,
在我面前穿著超短裙坐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翹著美美的二郎腿,
呃,在我用相機room in的同時,我該看哪裡呢?
心裡深怕拍照的一瞬間她忽然學莎嬸來個換腿的動作,當然是我想太多了  XD
幸好,為人正直的我,專心一致的幫忙拍照,沒有因此拍成"何手震"(What a shock)  
我知道不好笑..................

隨之入夜,肚子也餓了,來台南不吃個小吃就白走這一遭,
打了電話給住在台南的大學老朋友-阿得,
這小子跟他女友正準備去逛新光三越,得知我來的消息還不忘數落我一番,
「媽的,搞什麼,一個人去安平古堡,這是失戀的人才會做的事好嗎!」
聽起來雖然中肯,但還真是有點靠北  XD
我當然也很識相的不去當電燈泡,就只好下次來再找他聚聚了。

安平古堡外的延平老街,全是一堆小吃,還有各式各樣的擺攤,

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我就隨邊挑一家看起來應該不錯的店「伯龍坊」,
吃了蝦捲、蚵仔煎、蟹肉羹,雖然是吃小吃,但是卻用了像是吃大餐的錢,orz
  
看在還不錯吃的份上,就先不計較了。

吃完繼續騎著車在附近晃了一下,發現還有其他三級古蹟,
像是外商洋行或是小砲臺之類的,不過晚上來這些地方還真是有點小陰深,
所以,是時候打道回府了,下次白天再來好好古蹟巡禮一番。

沿路聽著耳機播放喜愛的歌曲,持續保持50km的時速,
50公里的路程,騎了75分鐘回到左訓,
嗯,平均時速是40km/h,哪裡來的閒情逸致啊!
真是佩服自己的呆呆向前衝,我的小90,又在一個新地點留下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