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跟叮噹、蔡蔔、叮噹的同事盈盈一起去內灣走走,因為沒來過這裡,所以出遊前總是會多了點新鮮感,只是沒想到,這次的內灣遊,美中不足的多了一個人湊熱鬧,嗯,就是小偷,不過苦主不是我,而是一心想擺脫宅男形象而跟來同遊的蔔哥。

週六上午9點半左右,從泰山出發的我們,因為多了蔔哥與盈盈的參與,所以我跟叮噹也索性退掉了車票,一起搭著蔔哥的小藍前往。才將近11點,我們就抵達了內灣線中較有特色的一個小站:合興。這裡曾經有個追火車的故事,而這對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最後也共結連理,並且合力保住了這個車站,不至於讓它消失,還稍微整修美化了環境一下,雖然現在看不到這個折返式車站是如何的運作,但還是值得停下來逗留片刻。



後來我們到了目的地:內灣,週末果然是人山人海,純樸的小鎮與老街,因為店家與遊客越來越多的關係,已經少了那種悠閒愜意的氛圍,這感覺跟週末去平溪線、淡水老街是一樣的,雖然失去了原味,但既來之則享受之啦!反正去哪玩不是最重要,同遊的伴是誰比較重要。內灣老街上吃喝的東西還算不少,也難怪兩天回來後,我之前瘦下的兩公斤馬上又回來找我,挖哩勒。



中午吃完了客家小館的合菜,我們沿著老街邊逛邊玩起了食字路口,炒檳榔花→花生→生力麵→麵茶→茶裡王→王八蛋(這個太難接了,盈盈居然甘願當王八蛋讓叮噹咬一口,真偉大 =.=)→蛋綿冰,但是玩到一半就中斷了,因為我剛剛說到的「隱藏人物」出現了,幹,就是他媽的小偷,我們在內灣小鎮最重要地標的內灣戲院裡,或許是因為人擠人的關係,加上蔔哥的側背包包拉鍊很好拉(我後來試驗一下,真的很好拉,可見包包不用買太好,方便到自己也方便到小偷 XD),於是在正準備走出內灣戲院之際,蔔哥說了一句:「咦?我相機呢?」我們馬上回去剛剛所逛的店面找,想當然爾是找不到的了,價值13000、壽命一年半的相機就這樣送人了。
 



蔔哥不愧是見過大場面的人,不見他的慌亂與氣憤,只多了點麻痺般的無奈說:「可能是因為丟掉的是一個不是真正迫切需要的東西吧!(那我可以詨一下你當初買純粹是為了滿足購物的快感嗎 XD)」小弟真是佩服至極。好啦,不開他玩笑,畢竟多了這個小插曲,是真的有點給他悶了一下。所以我就進去內灣戲院的小精品販賣部,買了一個七爺的小人偶(防小人)送他,呃,我很像應該買八爺(除惡)才對 XD。後來我想了一下這要怎麼抓小偷呢?我只想到說,發現東西不見的當下,乾脆大喊「小偷不要跑」,只要看到有人心虛跑走的,那應該就是他了,追出去就是了,只是這得冒著被大家側目與引起騷動的風險,不過講歸講,誰知道東西被偷的當下是何時。Orz
 

後來我們走過了內灣吊橋,嗯,這種小鎮好像都需要來個吊橋應景一下,內灣線的十分站也有一座吊橋。接著我們經過了有棒球九宮格與九個籃框的籃球架,我們一時技癢就下場玩了一下,證明了消費者果然是愚蠢的,我跟蔔哥合作,棒球投12球只打中1個(距離有點小遠 Orz),就這樣被老闆給賺走了50元,籃球投12球也只投中了3個,不同遠近的籃框擺在一起距離還真難拿捏,結果這個還100元更好賺。所以,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經驗談就是,不要以為自己平時有在打球就可以遊刃有餘的玩這種遊戲,後來覺得100元可以玩投籃機10次玩到手舉不起來,應該還比較值得一點 XD
 


接著我們逛下去,同一條路上看見了有名的「三井」、「流川楓」與「櫻木花道」這幾家店,我們選擇了「櫻木花道」坐下來喝杯下午茶,享受著這樣悠閒的假日午後。到了傍晚時刻,可以看見的是,內灣火車站大排長龍準備結束單日旅程的遊客,而我跟叮噹也在目送著與我們同遊的蔔哥與盈盈離開後,開始靜靜體會著夜晚人煙稀少的內灣。晚餐以野薑花粽與客家粄條解決,還算不錯吃,順道再買兩杯飲料與兩包零食回房間,真是難得的自由自在。
 


 


我們住的是「山舍民宿」,兩人套房1300,還可接受,老闆夫婦人也都很親切,第二天早餐的清粥小菜也很豐盛,木造的閣樓住起來還是挺不賴的(要訂房的話最好註明要訂二樓),比起像是住別人家裡的那種老舊民宿,「山舍民宿」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房間雖然不大,但是乾淨、安靜,有第四台、乾溼分離的廁所、二樓落地窗的陽台走廊與桌椅,讓我們可以在夜晚坐在二樓走廊從高點眺望內灣老街的夜景,吹吹晚風聊天打屁,喝著令我暢快的冷飲(他們沒有在桌上提供咖啡包之類的,雖然說我也不太喝咖啡),聽聽隔壁兩間是否有在「忙」之類的,嗯,應該是沒有,因為隔壁住的是多人房。XD
 

第二天早起,我跟叮噹再好好的晃了一下尚未走過之處,隨著時間的流逝,那條寧靜的老街又因為新進的遊客頓時熱鬧了起來,我們也回房間準備退房事宜,搭上了11點從內灣出發的復興號小火車(應該是由自強號的機身所改的),結束了這趟內灣之旅。如果硬要挑剔的話,我想平溪線可以停留的點是比內灣線來得多,像這種已經失去原先功用(例如採媒或伐木)的鐵路支線,目前靠著觀光業在假日吸引人潮,多少帶動了發展,但是在不斷發展之餘,我仍希望下次造訪的時候,還能夠保留一點僅存的悠閒自在感。下一站,我看就來個集集線吧......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中心收假,晚點名完的管理幹部開會,又聽著教官囉哩八唆的講了40分鐘,這週末的充電之旅很像白費了,整個人不自覺又累了起來,我可以罵髒話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