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標題「東哥隆咚講」基本上只是表示這篇是講些生活上的五四三瑣事,不是什麼分析評論文,只是純粹喇賽發發牢騷。最近一件事情令我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我們中心裡偉大的那位教官。

最新規定,體育行政類與運科類的替代役,以後上下班都一律要進輔導室打卡,所以可以想見的情況是,下週一開始每天早上7:50到8:00,輔導室會擠不少役男在裡面,大家等著排隊打卡。哇靠,又不是等著排隊給王建民簽名勒,這個新措施的意義在哪,我想了好幾天還是想不出來。

因為我們這些坐辦公室的役男,每天朝八晚五的進辦公室處理自己所屬的勤務與工作,進辦公室就已經有各組的組長、組員在啊!誰有沒有來上班或是遲到多嚴重,這個都是可以清楚知道的事情。現在在專門管替代役男生活的輔導組內擺了一個打卡鐘,然後牆上掛滿了滿滿兩排役男的卡,誰能回答我,這算不算是沒事找事做?

這就算了,我真替身在輔導組的兩位新學弟感到悲哀,他們居然被教官要求以後要在中午一點就先進辦公室(我們平常是下午一點半上班),以免有人要打卡時輔導組的門鎖著沒開,然後晚上也要輪流值勤到晚上九點,等到運科類或防護員他們這種班次比較不固定的役男下班才行。這種東西放在門外又不會有人偷,這樣也不用多花人力去輪值在辦公室等,該不會他想要確實看到每個人自己打自己的卡,不能有代打的情形吧?何必呢?

兩位學弟想要求,那我們額外多出來輪值的這個時數,好歹也可以報個加班時數,讓星期五下午放假時可以提早幾個小時走吧?結果教官丟下一句:「真要這樣計較的話,那我以後就一切按照規定來喔~」(我是沒有在場啦!但是我可以想到他講這句話的口氣、表情與用意。)這句話似乎變成教官拿來壓我們的口頭禪了,之前一個同學要申請公假去考教育部的考試,我同學也是公假申請不成,只好拿榮譽假來用,到最後差點跟教官翻臉,當時教官也是丟下過這句話。

上班要打卡?好,把我們當公務員看待了,那也無可厚非,畢竟替代役也算是半個公務員身分。既然把我們當公務員看待,那咱們還每週出什麼「基本教練」啊?就為了滿足這位退伍軍人的教官指揮阿兵哥的餘威嗎?學弟們更慘,一週出兩次基本教練。

好,以上是我對打卡事件的看法。接下來是另外一個問題。套句廣告詞:「你的問題可真多啊~~~」

以後行政類的役男準備穿替代役那套卡其色制服上班,哇靠,不是吧!這是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耶!不穿個T恤、運動服、POLO衫、運動鞋,穿個笨重的制服與皮鞋上班幹嘛?不知道我們這樣穿在中心裡是很突兀的嗎?是會增加我們行政類役男的辦事效率嗎?選手們就算了,畢竟不可能叫他們穿制服去做練習,所以,我們這些坐辦公室的該死就是了。

那這樣來看,教官是不是以後也要每天穿軍服來上班好了。算我祖上積德,辦公室在三樓,視線不在一樓教官坐鎮的輔導組內,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看我以後在辦公室裡多放一套便服換穿是跑不掉的了。以上,是我第二個想不透教官在想什麼的問題。

我們的教官真是高深莫測,一下對我們笑臉以待,一下又讓我們感覺笑裡藏刀,三不五時再給你囉唆、嘮叨、損你一下,現在,又多了這兩個莫名其妙的新政策,幸好我還有三個月就退伍,忍一下就過了,倒是剛進來的學弟們,這下就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