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北上參加研討會,賺到了四五六日的四天連假,一整個悠閒愜意的在台北度過這難得的連續假期,雖然因聚會太多、吃得太好導致荷包有點大為失血,不過念在偶一為之,又是跟好朋友一起度過,人生得意須盡歡,送啦!

來看看這四天是怎麼度過的呢?好像就是四個字:吃、喝、玩、樂 XD

從星期四晚上開始說起好了,跟蔡蔔、允棋、叮噹、叮噹同事盈盈,五人殺去新莊棒球場旁邊一家很好吃的薑母鴨,這家真的不錯吃,規模大客人又多不是沒有原因的。吃完後殺去淡水漁人碼頭走走,回到蔡蔔家睡覺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

星期五一大早爬起來去北投參加研討會,中午就跟一起去參加的室友昌霖、宏智吃了北投的台G店。接著晚上又跟蔡蔔、允棋在山下發現了一家快炒店,跟以往我們在山上林口的「金山鴨肉」快炒店一樣的好所在,俗又大碗。飯飽之餘,沒有酒足怎麼可以,三人又跑去全聯買了一堆零食跟一箱一開罐的台灣金牌啤酒,陪著走出情傷的允棋暢飲發洩(雖然說只有他一人是真正在「無限暢飲」XD)。

星期六的行程是最充實,當然也是心裡最淌血的。

一大早跑去師大分部跟很久沒聚的小老鼠球隊打友誼賽,呃,也不能說一大早,因為前晚小醉爬不起來,在加上轉車時遇到白目的公車司機(我問說這班有沒有到師大分部,因為我不確定是在這邊坐還是對面,結果他說有啊,我上車後,過了200公尺遠的一站:師大,司機提醒我說到了啊,嗯,接下來就知道我是如何一整個靠北在心裡了,害我浪費這悠遊卡最後僅存的12元,然後又跑回去原先的站牌對面等車,還得換零錢坐車,在這就耗了快半小時了吧!),所以等我去到師大分部體育館都快中午了。不過久沒打球的我,果然如阿德所說的,一開始一定會很準,因為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一開始連中兩元三分球,哈哈哈,賽後阿德說:「那是因為你太久沒打了,手感還沒找到,等到再多打個幾分鐘手感回來的話,就會開始一直不進了。XD」這也對啦,哪有那麼好的事情,久沒打球還能變更準,這樣以後球員們都乾脆不要練球好了,哈。後來打完球後,小老鼠們找了家餐館吃了七菜一湯的川菜,秋風掃落葉的狂添飯,送!

吃完後跟德哥買了珍奶一路走去坐捷運(這裡也是有故事的,我去茶中傳奇買了30元的700cc珍奶,他也花了30元買了另一家雖然很特別很有名,但是喝起來卻是一杯不到500cc的偽珍奶),到台北車站分開前彼此哈啦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下午回去找蔡蔔,跟他去朋友家打麻將,我在旁邊用電腦上網,他在牌桌上因分心擔憂待會晚上沒橋好的行程而輸錢 Orz。

後來晚上咱們原班人馬五人再度一起出遊,從九點半開車晃到十一點都還沒吃到晚餐,因為本來要去陽明山文化大學看夜景下方的一家「The Top」,結果它的小蒙古包包廂要3000元,可惜我們只有五人能share,這樣太貴了,只好作罷,不過下次多點人來的話可以考慮去那哩,氣氛跟景觀都還不錯喔!

結果我們最後晃到山下吃了天母的「亨記麻辣鍋」,北部忽然轉成么壽冷的天氣,我卻只穿著短袖跟薄外套直打哆嗦,所以進來吃這種熱呼呼的麻辣鍋,實在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吃到最後,蔡蔔還很賊的,把它們藏在下面還沒開過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給打開來吃,然後尚未吃完的香草那桶就放到薄荷巧克力下面,一整個就是傲客的行徑,雖然我沒吃,但是我也是幫兇,現在心裡想起來真是過意不去,因為當服務生看到那桶可能原定明天再開來用的薄荷時,表情真的是一整個囧,哈哈。

吃完咱們再度殺去淡水,這次我們回到我的母校淡江大學走走,後來就在圖書館的階梯上玩起遊戲「7的倍數」,累積錯三次的人就要接受真心話的考驗。雖然玩到最後,玩到有點緊張沉重,因為大家都不想輸,很認真的在玩,當然,彼此也因此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小秘密,但是這不影響彼此的感情,反倒讓彼此更懂得珍惜這難能可貴的七年之路,嗯,很棒。離開淡江,已經是凌晨五點的事了...

星期日中午,又跟蔡蔔買了麥當勞的外帶全家餐與麥香雞來吃,還好這攤是他那昨天打麻將贏錢的室友請客,要不然這四天下來,吃得每一餐都超過150元,一年來沒這樣如此密集的吃過好料,四天下來光交通費與吃喝玩樂就花了將近兩張小朋友,這叫我怎麼受得了。

看樣子,以後不能輕易北上,要不然身材肥了一圈不打緊,荷包不自覺的就大失血才是真罪過。

蔡蔔,我終於能體會你為什麼都存不了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