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高雄的天氣也開始轉涼了

呃    或許不該說像秋天般的轉涼     而是整個有冬天的感覺了

穿短袖T恤的日子過去了      加件薄外套也不太夠

高雄的優點對我來講就是不會像北部那樣冷

在一些北部友人MSN暱稱都是在靠北這冷死人的天氣時

我真慶幸我身在南部啊   

讓鼻子過敏的我還可以承受這樣的涼意  

想當初在淡水念大學四年   

每次氣象報導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 

除了心裡狂罵三字經、身上狂穿不知道幾件厚重衣物之外

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算是家常便飯了

有時候情況一嚴重幾乎是衛生紙不離手    不停的包一粒粒扁食

然後     垃圾筒就滿起來了

後來上了國體念研究所   簡直就是在開自己的玩笑

林口冬天濕冷的天氣根本不輸淡水

綿綿細雨中    不時再伴隨著濃霧

儘管走在校園裡可以享受那虛無飄渺、詩情畫意的情境

但是宿舍跟教室那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卻是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嗯   整個扯遠了

總之   希望這週末上台北時的天氣能夠好轉  

要不然到時候我看又要破費跟朋友去吃薑母鴨、羊肉爐之類的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