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以補休的半天假,特地北上參加第二屆華文部落格頒獎典禮,今天又趕回高雄準備明天的考試,一整個不知道在熱血啥。一來想要體驗一下這個堪稱是各路部落客每年一次的盛大饗宴,金鐘獎、金曲獎算啥,我們也有金格獎 XD。二來得以藉此機會跟幾位中時的前輩們拜訪認識一下。

沒想到下午國道上居然小塞車,我好不容易晚上七點十分終於趕到會場,台大醫院的附屬國際會議中心,剛到台大醫院時,看到外面一堆SNG轉播車與攝影記者,心想「哇靠,有沒有搞得那麼盛大啊!」結果後來才想到原來總統夫人在裡面。Orz

而我就在差點遲到的情況下,到了報到處後跟工作人員說了我的名字,因為當初我有回信說要參加,這樣的話,不但有自己的位子坐,也會有寫上自己名字與部落格名稱的紀念吊牌。結果,囧的是他們居然查不到我的名字,可能是我回信他們沒有收到吧!我就只好填臨時現場參加的名單,跑去會場後方找個空位坐下來了。

不過在填完單子後,我去上個洗手間先,畢竟風塵僕僕趕到,稍微擦個汗、整理一下凌亂的頭髮,走出來後,聽到有位大哥在叫著我的名字,這位大哥是中時電子報新聞中心總監的胡智銘,是常常給我鼓勵與支持的前輩之一,他也很熱愛體育,本來考上當初TVIS的體育主播職缺,但後來退伍時因年代沒搶到職棒轉播權,結果他就陰錯陽差改跑財經線,變成財經達人,不過寫運動文章還是一流啊!因為彼此都還沒見過,所以我在報名時看到他也沒認出來,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Orz。

他說:「咦?楊東遠來了啊?他人呢?他怎麼自己填個臨時報名的就進去了?」結果智銘大哥要請另一位小姐進會場看看我在哪時,我正在他的身後幾步,不囉唆馬上追上去打了招呼,熱情有禮的智銘大哥,一見面就讓小弟我感受到相當大的溫暖,他帶著我去見另一位之前送我《新新聞週刊》做紀念的前輩,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的黃哲斌大哥,他也是很喜歡看球的一位前輩,他所寫的運動文章,也是一整個熱情與用心。兩位前輩給我的感覺都很年輕有活力,不過卻都已經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爬得那麼高,厲害厲害。

打個招呼後,因為兩位前輩都還有要事要忙,繼續在典禮會場裡奔走,後來智銘大哥說有給我留了一個位子,帶我走著走著,哇勒,不會吧,怎麼是貴賓席的第一排,簡直是絕佳的觀禮座位,受寵若驚急忙答謝之餘,我還是要故作鎮定的坐下來,結果,我就這樣一坐坐到典禮結束的十點多,連杯紅茶都忘了去倒來喝。當然,也都忘了我還沒吃晚餐。

而主辦單位也很有心,居然還有提供線上網路直播典禮實況的服務,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在第一排的我 XD 整個典禮我看只差沒鋪個紅地毯來個「星光大道」,嗯,搞不好以後越辦越盛大就有機會,一定很好玩。  

整個過程在兩位帥氣的工頭堅與美麗的全嘉莉主持之下,算是相當的幽默、流暢、熱鬧。接著,一個一個獎項陸續揭曉,我也在台下看得很開心,因為頒獎者與得獎者的感言都挺有趣的,有的是代領的,像是替「彎彎」代領年度幽默趣味部落格獎的「自轉星球」出版社負責人黃俊隆,結果他感想也超多,哈哈。另外,還有兩個人上去幫朋友代領的是怎樣,然後直說要跟得獎者的朋友討一頓大餐,因為有兩萬元獎金。而一些去年獲獎,今年受邀擔任評審的也開玩笑的抱怨說,去年第一屆沒獎金就算了,今年還要他們評這麼多個部落格,結果評審費是少少的3000元,不斷開主辦單位真是「吃人夠夠」的玩笑。

歷經三個小時,有歡笑有感動,我也得以藉此多了解到那些得獎者部落格所帶來的意義與價值,不論是社群經營類、生命紀錄類、生活品味類、行動參與類......等等,都可以說是藉由本身部落格的經營,不斷的分享與交流,除了表達自己想傳達的,也默默影響了更多的人,就像是得到年度部落格大獎的《NICKLink抗癌部落格》。這也難怪,一些前輩們致詞時都說部落格是很強大、不可忽視的一股新興力量,這將會比傳統主流媒體所帶來的影響力還要深、還要遠、還要廣。

恭喜這些實至名歸的獲獎者,當然,也要給其他那些遺珠之憾一點掌聲。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走到這一步。

最後想說的是,很高興,我特地北上跑了這趟......


第二屆華文部落格大獎最後得獎名單與評審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