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為了恭賀研究所同窗允棋直升博士班,完成了自己的階段性目標,他請我、叮噹、蔡蔔、盈盈到東區吃「春喜」燒烤,大家烤肉吃得很飽,允棋生啤酒喝得很爽,讚啦!


這天下午,我跟允棋先是陪蔡蔔到國體校園裡與林口各機車行搜尋撞壞他寶貝愛車的兇手,試著抽絲剝繭的找出一些當初兇手犯案的蛛絲馬跡,雖然無功而返,最後的希望只能放在校門口進出的攝影機身上,不過沒關係,晚上的聚餐還是如期舉行。


咱們五人在東區晃了許久,才終於找到這家店坐下後,我實在是太餓啦,肉片就馬上狂烤狂吃,允棋則是開始狂點那買二送一的生啤酒來暢飲,就這樣,我們狂吃狂喝,整個很開心。說真的,這家燒烤店不錯吃,只是不便宜,一人要399加一成服務費,感謝允棋掏了兩張半的小朋友請大家,我才有幸吃到這輩子第二次吃到的燒烤,豈是一個爽字所能形容的。
 

吃完第一輪後,肚子大概飽個五六分,開始點第二輪,蔡蔔點著大家喜歡吃的肥腸,一次就寫個「10份」,雖然後來好像沒來多少。只是沒想到,已經喝到有點High的允棋開始亂點,每個肉類都給他來5份,結果到最後大家吃撐了吃不完有點小浪費,還好他們沒要我們賠償。
 

因為允棋說:「怕什麼,我是博士ㄋㄟ!有什麼事情叫店員來跟我說,要不然我妹妹是警察,我叫她來臨檢。」「我是台東ㄋㄢ ㄅㄚ 萬!(No.1)」哈哈哈哈,一整個開始有茫的感覺了他,然後就開始無限迴圈的敬酒。

「阿東,感謝你,這麼的支持我,祝你早日找到工作。」「蔡蔔,祝你早日找到撞車兇手。」「盈盈,感謝妳一直笑帶動氣氛、帶來歡樂。」「叮噹,感謝妳那麼辛苦還要烤給我們吃,妳是個好女孩。」反正只要允棋能想到什麼他就能拿來當作是敬酒的理由,哈哈哈,管那麼多幹嘛,喝就是了。
  

雖然我跟叮噹只喝了一杯生啤酒,蔡蔔跟盈盈喝兩杯,不及允棋一個人所喝的七杯生啤酒與兩瓶清酒,不過希望允棋還是有開心到啦!後來允棋整個很搞笑,他一直狂拿檸檬片,那明明就是店家要給所有顧客搭配烤魚用的,結果允棋一直拿來吃當作解酒用,而且他吃檸檬,從他表情完全看不到酸澀的一面,是怎樣,整個味蕾麻痺了嗎?算了一下他的檸檬片數,我看應該有好幾顆檸檬之多,不誇張。吃到後來店家都不補檸檬了,因為現在檸檬也很貴,結果補上一盤柳丁放在那,搞笑了 XD 吃烤魚加柳丁,這是哪一招我怎麼沒見過。

原本在尖峰時間吃兩個小時就會趕客人的店家,所幸後來陸續有空桌出現,我們就從八點一直吃到十二點,吃到十點左右,我就已經不行了,然後允棋又一直狂敬酒,一直喝一直喝,喝到我都快滿出來了 Orz。最後休息得差不多之後,再吃兩根冰棒作結尾,一整個滿足。

最後一上蔡蔔車準備回家之後,整個吃飽累癱的我,就這樣一路睡死睡到淡水,聽叮噹說中途蔡蔔放很吵的音樂要把我吵醒都沒辦法,允棋蔡蔔拍寫啦!最後小掃興一下了,畢竟上午早起跟蔡蔔去台茂打球有累到。話說蔡蔔隔天早上又跟朋友去台茂打,一整個熱血是怎樣 XD。

還是恭喜允棋啦!這是他應得的。畢竟辛苦了那麼久,總算證明了自己一切努力沒有白費,也證明了自己的未來是值得期待的,所以,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們,如果妳欣賞這位上進又體貼、熱血又純真的台東好青年,請私底下跟我聯絡,謝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