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聖誕節叮噹來高雄玩之後,上個週末,叮噹再度南下,恰巧適逢我在高雄服役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就帶她去上次還沒去過的一些地方走走,我也順便複習回味了一下高雄市在這一年三個月裡所帶給我的美好回憶。從星期五深夜到星期天中午,短短的一天半行程裡,雖然我們倆足跡沒有踏遍高雄市,但是美食倒是吃了不少,嗯,星期一回中心後,我很像又胖了一公斤。XD (注意:內有閃光,不喜勿入)

星期五晚上,等到叮噹在楠梓下車,已經是十一點了,我們騎著我的小90殺回高雄市,到了光華夜市買一份我們愛吃的甘梅薯條,原本超愛吃的一家羊肉炒麵已經收攤了,只好帶著小失望的心情到六合夜市另覓美食,鱔魚意麵成了我們最後的選擇,幸好還是挺不賴的。
 

吃飽飽的回到了飯店,看著電視遙控器不停得轉台,怎麼都沒啥節目好看,連不小心轉到的解碼頻道,男女主角都不怎麼樣,不看還好,一看整個「會花」去,唉,這飯店真是沒顧慮到消費者的感受。念在夜已深,明早還得趴趴走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XD

第二天,中午帶叮噹去吃了一家泰國菜,看似普通偏僻的店面(復橫一路上),身為台灣女婿的泰國人老闆卻有著高超的廚藝,而且價格比在台北東區吃泰國菜要來得便宜多了,可惜咱們不是一群人來吃(蔔哥你沒事這天大掃除幹嘛 Orz),要不然可以品嚐到更多美食。我們兩個人點了四、五道菜,差點吃不完,因為泰國菜實在是太下飯啦!
  

吃飽後,開始趴趴走之旅,我們經過了愛河邊的「真愛碼頭」,既然是真愛碼頭,不囉唆當然要放個很大的閃光彈,還好現場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全家福的請我拍照後,媽媽跟我哈啦了幾句說:「要退伍了喔,恭喜啦,可以結婚了。」講得還真輕鬆,結個刁啊 XD
 
  

接著走著走著,嗯,有點渴,我們就跑去中山大學附近吃那有名的「海之冰」,剛好遇到假日,所以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人。我們點了一盤50元的八寶水果冰,還不錯吃。就是因為還不錯吃,所以種下了待會會再回來尻一大碗公的果,100元的兩倍八寶水果冰,一整個過癮啊!嗯,這兩天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享受完醍醐灌頂的痛快後,我們跑去了中山大學的後山,一處名叫「大自然」的懸崖看海景,海景依舊一望無際,海風迎面吹來的爽快與心曠神怡的感覺更不用說,只是,懸崖上怎麼有一雙女生的高跟鞋,呃,這就有點小恐怖了。不過因為要下去這個地方的坡度實在是很陡,下得去容易,上來就很難了,尤其是對我這台老舊的小90來說,實在是很殘忍的一件事,硬是要ㄍㄧㄥ的話,就等著縮缸。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手在催油但是人是下來用走的景象,那天我們就是這樣,哈哈哈。叮噹辛苦了,讓妳陪我運動一下走了這一段陡坡,嗯,果然是可以跟我一起吃苦的好女孩。XD
 

傍晚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到了「星光碼頭」,這裡有觀賞高雄最高的八五大樓的最佳視野,也有鐵道供叮噹大玩平衡感,還有噴水池搭配著音樂舞曲的水舞可以欣賞,最後順便還可以欣賞一下夕陽西下,以這樣悠閒愜意又經濟實惠來作結是最適合不過的啦!
 
 
 

走了一下午,肚子也餓了,還記得剛剛提到昨晚沒吃到的羊肉炒麵嗎?嗯~才不會忘記你哩!所以,我們又殺去光華夜市吃這家我覺得好吃到爆的羊肉店,叮噹點羊肉燴飯,我獨鍾羊肉炒麵,它的羊肉之嫩,吃了就會讓你流連忘返。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高雄,我一定會再來品嚐一番。老闆,我這樣幫你打廣告,夠意思了吧!不用謝我了,下次就請我吃一頓吧!
  

回到飯店稍稍休息一下,兩人晚上耐不住性子,又跑出來建國路上的年貨大街逛,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走這種年貨大街吧!長長一條,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專門來試吃的(可惜蔔哥沒跟到,要不然我要跟他學習一下去迪化街從投試吃到尾的技巧 XD),也有提著大包小包的,有店員長得超像九孔跟榮華的,可惜我沒拍到,也有店員身上掛滿花生裝飾的,當然,也有很白木的,就是我們倆。來年貨大街逛,居然兩人皮包都沒帶,第一趟剛走進去不久,啊,沒帶相機,所以又回去拿,結果居然皮包還是沒拿。來第二趟的我們,最後身上七湊八湊也僅存110元,結果,後來叮噹買了一盒蒟蒻起司蛋糕來吃,原本可以搭配黑糖糕買兩盒送一盒,但是我們的錢只夠買一盒80元,剩下的30元,連想買一罐35元很便宜的八仙果都不行,真是夠囧了。
 

最後,我們就這樣吃著那盒起司蛋糕,看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後,結束了這充實的一天行程。第二天中午,才又搭上熟悉的國光號,出發到台北參加晚上Vic與小娟學姊的婚宴。當然,中午吃的那餐,還是不能忘記令我難忘的美食,那就是我們左訓中心附近的土魠魚羹與新營肉飯,喔耶!在高雄的最後一個週末,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