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清明節回花蓮掃墓跟拜拜
一個是爺爺的(土葬的) 一個是奶奶的(火葬的)
爺爺的就需要鋤草打掃整理一番 加上野外蚊蟲多 還挺辛苦的
奶奶的由於是安置在算是專門放置骨灰的一個堂裡面 就比較不用那麼累
不過 在拜祖先時的那種莊嚴沉澱的心情 是一樣的
看到奶奶的骨灰罈比有些人的還大 特地問了一下叔叔
結果他說 是因為當初火葬時 不是"開大火" 所以留下的是骨骼 而非骨灰
哇... 這個居然還有分... 不過當然費用也不一樣就是了

其實每次自己有時候都會去想一個問題
死亡 到底可不可怕?? 某天無聊問了班上的同學允棋
他說 他不怕啊 因為他小時候是學佛的
他跟我說:你到了50歲時 你就不會怕死亡了
因為你這一生該經歷的幾乎都經歷過了
允棋怕死亡是指 他怕死之後 親友會難過 沒人照顧摯愛的親友
其實這個想法是跟我一樣的
但是每當我想到 死亡那種感覺 是 "沒有意識的" "無法預知的"
你根本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也就是說 我會怕這種 "空"跟"虛"的感覺
我覺得 人就是貴在有意識 能活著體驗生活 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無論喜怒哀樂
我怎麼那麼無聊 居然在想這個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無聊 哈哈
若你們有不一樣的看法與體會(靠北 又不是死過一次 談什麼體會)
我是指 你們若對死亡有不同的認知 說來分享一下吧

所以 這篇囉哩叭嗦的結論是 人真的要珍惜當下 因為生命是無常的
光是泡個文山溫泉都會遇到落石意外(在此希望那些傷者能早日康復)
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