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下午去花蓮教育大學的圖書館,回家時都會發現他們的川堂有很多人在練扯鈴,身手感覺都還不賴,又讓我想起了我的國小生活,我想叮噹又要講說,這樣妳也有得寫喔 XD 因為這次是有關聯的...

講出來不怕大家笑,我國小也是參加過校隊的。嗯…..不是田徑隊、網球隊、籃球隊、游泳隊之類的,我是「扯鈴隊」,嗯…我知道很瞎,不過其實在小時候,扯鈴耍起來還是蠻屌的,哈哈~~國小就跟我同班的郭肥也跟我一樣都是入選為代表隊成員之一,我們倆果然從小就建立起一同奮鬥的革命情感 XD

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因為我們班導是扯鈴老師的關係,所以,我們全班都開始人手一鈴,每天都不停地練習。被選入最終八人的扯鈴代表隊有個好處,就是每天不用早自習跟午休,早自習跟午休我們這八人就可以去練扯鈴跟打屁聊天,然後還可以出去比賽享受出遊的樂趣,雖然每天都聽膩了那個民俗音樂的配樂,不過這一段實在是挺不賴的回憶。

當初練得很勤的時候,每個人至少都可以玩出一百招吧~~也就是電視上常常會看到有些節日有扯鈴表演的時候,那些招式八九不離十應該都是我們當初會的,有差別的地方可能就是動作跟服裝的美觀度吧!!!而且練到後來,大家還會努力去想出自創招式,可見,練扯鈴也是會練到走火入魔的,哈~

記得那個時候,小朋友很喜歡比,看誰把扯鈴拋最高,少說都會有三、四樓高吧!!不過沒接到的就會很慘,摔個一兩次,就準備花180元再跟老師買個新的了,還好我不是那種愛比的小朋友 XD
├─┤ --> 這是鈴,中間那個與繩子摩擦的地方,多摔幾次就會斷….

國中一年級,有次全班出遊,每個人都要表演才藝時,有人表演唱歌、跳舞,當時的我還不是很會唱歌,雖然我會畫畫,但是總不能就叫我拿個椅子跟畫板,就坐下來寫生給大家看吧 XD ,所以,我就表演扯鈴,哈哈哈哈~~ 雖然沒有「安可」,但是好歹也技驚全場了….

可惜現在市面上賣的扯鈴,無論是繩子跟鈴,品質都沒有當初老師在賣的好用,所以,雖然很想再重操舊業玩一下,卻也沒有想買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