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好兄弟允棋的網誌寫了一篇文章「博(九):花蓮東哥」,看完後真是令人動容,雖然說看到別人寫我總是會有點怪怪的,但是全文上下充滿著熱血的兄弟情感,嗯,簡直比全國電子還要「肝心」,這篇不放上來這裡好好保存留念一下,我看我下次見面就要罰三杯了。Orz

=======================================
By  hayoki    2007/03/19 

最近研究所的好友兼玩伴--阿東--

花蓮有為青年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傳播組莫老師的嫡傳大弟子

這個稱號的確很嚇人~~呵呵

因為家裡的因素,所謂他在網誌上說的,家家有本難念的這本經,

讓他最近為此勞累,疲憊,說真的,看了會有點不捨

或許這是他人生必經的道路,旁人也無法取代,就算至親的親人也是如此

身為好友的我,雖然忙著自己的事情,但是看到他最近在網誌中的發表,

心裡真有戚戚焉,當他在過年前退伍時,說實在,在華人的傳統社會中,

所代表的是一位男孩子成為男人,未來的日子就必須要有擔當,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路途

沒錯,的確上天馬上給他考驗了,不過這個考驗似乎負荷過重些了吧

身旁的好友們,其實看了真的會不捨~~這種不捨,似乎就像是親人一樣吧

有時候,人生的境遇會突然出現莫名的黑洞,而黑洞的吸引力又是莫名地像一塊大磁鐵

不斷地想要將人心給渾亂,迷失自我,最後走上一條原本不是想要走的道路

記得在過年前,東哥曾經上來台北,他傳了簡訓給我,說他在小巨蛋附近,

問我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當時的我實在忙碌到一個不行,因為正逢辦公室權力大改變

因此我也忽略我手機的一切來電以及留言,過了幾天時間,

終於有空閒的時間,於是拿起我的MOTO第二代手機,第一代則是所謂小海豚,按了按鍵,

看看之前有誰留訊,結果發現東哥的留言,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忽略這通留言

其實我已經計畫好,他退伍的時候要好好地慶祝他,對男生而言,當兵的束縛對我們來說

真的是一個轉捩點,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因為當兵,而改變了,每個人皆是如此吧

對我來說,這或許也有點無奈吧,無論如何,既然好友退伍,理所當然要好好慶祝

好好地一起打拼未來的人生囉,結果因為時空的錯開,而這也錯開的一切原本的計畫吧

過年的我,因為妹妹得了急性膽囊炎,從初二到我上來台北都在醫院睡覺,在醫院度過

而好友東哥呢?則是因為自己二哥的事情,也讓他這位作弟弟的非常有義氣,幫助他的至親哥哥

為此煩惱,為此想辦法,我和他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愛這個家』吧

沒錯,就是為了這『家』一字,因為不忍,因為愛護,因為呵護,因為不捨,

所以我們的選擇就是愛『家』,這是使命,也是天命吧

就在我妹妹開完刀恢復的良好之際,我好友東哥也暫時安撫好他二哥的事情時,

想說終於可以好好地放下心,好好地聚聚,Men's Talk 這是我們的溝通方式

突然間,家裡又發生一件更為困難的,棘手的事情,讓他為此煩惱擔心,

甚至改變了日常的作息時間,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面臨到如此的窘境,心情一定會大受影響

我相信他也是如此,但是他卻能在網誌的文章發表中,透露些許的幽默感,

沒錯這就是他的特色吧,也是他與人相處的模式,或許有時候他會堅持他所堅持的

除此之外,他就是這樣幽默地與人相處相為吧,

又是再一次錯開與他共酒的時間,在他前些日子,擔心家裡的父親時,

雖然我也忙碌課業的發表,忙碌著通宵達旦,但是在清晨之際

看到他上線時,我想那應該是他休息放鬆的時候吧,他有權利在這短暫的時間好好喘息

好好享受他應有的生活模式,所以我不吵他,只是默默希望他能度過這一切,別喪心失志吧

這禮拜他上來台北目的是要面試,聽到這訊息之後,我當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騎下山,

目的也是想為他打氣,看看他現在如何,沒錯,的確有消瘦一點,似乎少了點以往的朝氣

提著累累的手提電腦,身後又背著負荷滿重的包包,這或許是目前他的心境吧!

想必他也很想把身上的東西,放在另一個好友的家中,代表著釋放的感覺吧

買了些許的酒菜,三個人窩在小房間裡,談天說地,似乎把一切的煩惱拋出,

此時的時空環境,又曾回到碩士的生活環境,嘻嘻哈哈,就是如此的氣氛,

他依舊幫著我,幫我與我欣賞的女生找出一條搭橋的路徑,他也是希望我能有個好伴侶

時間慢慢地流逝,兩位好友包括他,一直為我在渾沌不明中理出一條路徑,一條與在遠方女孩的路

清晨三點囉,似乎該是大夥睡覺的時間,但是他還在試穿著明天要面試的西裝,

他一件一件地試穿,我靜靜地看著,靜靜地思緒,期望能找出屬於他的風格,好讓他明天能神採飛揚

找尋過去自信又風趣的自我,當一切配件配妥之後,發覺到縐折的衣痕,似乎會讓他在明天面試時,

大大扣分,因此在另一位好友的協助下,取得自助式的熨斗,三個人就看著說明書,

若有若無地照著說明操作,當他在房間拿起熨斗,認真仔細地找出最筆直的直線,熨出讓人滿意的線摺

我依靠著牆壁,端看他的動作,的確是炯炯有神,但是也透露出疲累的感覺,不過如此的感覺,

是多麼地層次分明,但卻加諸在他身上,大約五點了,他一切就妥之後,我才離開小屋子,

騎車回到自己的住所裡,滿心期望的是明天他的順利

這是我好友東哥的所面臨到的情境,或許這是一位很渺小,很平凡的人,所遭遇的情境

或許我寫了這一段的心情小品,可能不像暢銷作家,筆法細膩,環環相扣,並蘊含著複雜的情感

但是就如同我的南方好友,曾經跟我說,你就是把你最想要表達的情境,一一記錄下來,

這是最真實的部分,也是文章的靈魂,沒了靈魂,就算雕琢完美的字詞,也是一個字詞-『空虛』

現在時間是清晨 02.34,敲打著鍵盤的我,左前方佇立著的時鐘,秒針不斷慣性地通過1-12數字

似乎提醒我應該要入眠了,而腦海中停留的卻是那依稀的畫面---『好好加油吧!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