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好不容易活過來的職棒又爆發簽賭案,唉.... 真的很令人心痛耶....

看到蘋果日報頭版的報導,總計今天前幾版就有10則新聞在討論職棒簽賭,這真的是個大問題啊!! 政府、聯盟、球團,你們還要繼續各自為政嗎??

雖然過去就聽過不少風聲,但是我還是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還是有球員是用心打球的、還是有比賽是精采的!!!

我們國內的職棒環境真的還不夠健全,球團也似乎都太顧著想如何賺錢,而非把球隊當作一個回饋這片土地的社會資產,看到蘋果日報上蘋果一朗專題寫到的一段話「職棒賭博應重於防止,如何不讓球員有放水的必要是應有的思維,薪水夠不夠高、照顧完不完善、是否可讓他們免於恐懼,都最基本的,不然平常刻薄、壓榨球員,出麻煩時又跟球團完全沒有關係,這生意也未免太好做了。」這就是我們現在台灣球團高層的態度....

我也一直很不懂,以一個非招牌球星,但是仍有薪水10萬元的球員來說好了,這種薪水都已經是上班族高階主管的薪水了,怎麼還不懂得珍惜好好打球啊!!!更何況LaNew球團對球員那麼好...(我猜華哥會說,另一個捕手陳峰民好多了,他才是個認真打拼的球員!!!)個人一時的貪念破壞了整個大環境,我們的職棒還能這樣破壞幾次??

之前聽一個前輩說曾華偉是個好球員,一股清流,我想就是因為他真的是一位靠自己打拼苦過來的球員,所以會愛惜羽毛的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明里大哥曾在自己的電子報裡提到...
我認為台灣職棒只要存在的一天,黑金的干擾與戲碼就永遠不會消失,這是所有參與職棒 的人都必須要有的體認!甚至於花錢買票的球迷也必須要接受的現實!有一些熱血教頭在這段期間紛紛發表「洋將罪惡論」!好像忘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台灣發生的醜事,也忘記想要脅迫利誘這些「外人」的都是我們「自己人」,當然也忘記球隊中若存在「白手套」,或多年來遭判刑、被指控、受到影射的,絕大多數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所以一味的將責任都推給洋將,然後對「成立二軍」、「關心業餘棒球」等呼籲,始終都「聽而不見」,更奢望球迷花同樣的錢、用同樣的熱情,來進場忍受低水準的比賽!這就是「愛國球」?「本土化」?

不希望我以後若真的進入了運動新聞界,還要面對這樣無奈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