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季聯盟 12月起開打    自由時報  2006/3/28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

中華棒協將於年底舉辦「冬季聯盟」,由台灣、日本中央、太平洋兩職棒聯盟、南韓職棒組成四支球隊,自十二月起,每隊約打三十場,這項賽事的進行,將使國內幾乎一整年都有棒球賽事。

日本巨人球團 大力支持

「冬季聯盟」的構想來自於日本希望擴展亞洲地區的棒球運動,吸引更多球迷觀看棒球比賽,原因是日本職棒近幾年來不少球星出走,足球運動也積極搶攻球迷,使得日職球迷人數呈現萎縮局面,日本兩聯盟組成改革委員會,討論如何使棒球人口回流,其中又以巨人球團最為積極。

巨人球團代表在經典賽期間便與中華棒協代表討論此事,日前也有國際部高層親訪中華職棒,提及冬季聯盟構想,由於棒協早有此想法,雙方一拍即合,巨人球團當下允諾,只要比賽決定舉辦,巨人一定派隊參加。

南韓響應 組二軍聯隊參賽

冬季聯盟比賽,巨人將以具潛力、在一軍較少出賽的球員為主,組隊參賽,南韓職棒也全力響應這項賽事,將由各隊二軍組成聯隊,日本太平洋聯盟軟體銀行鷹也有興趣,預料將組隊參賽,台灣則派出成棒培訓隊參加,若中華職棒同意,也將徵召具潛力的新人組隊比賽。

比賽將於十二月至明年一月舉行,進行十個循環,每隊約打三十場,比賽場地預定以氣候較溫暖的中、南部為主,這項賽事也將成為常態,未來還會邀請中南美洲球隊參加。

==============================================================================

【03/27台北】    中華職棒大聯盟官方網頁  2006/3/27

2006中華職棒代訓對抗賽將在3月30日(四)下午兩點在斗六球場正式開戰,參賽球隊包括去年建軍的La New二軍以及本季成軍的統一二軍,加上由兄弟及誠泰合組代訓紅隊與興農、中信合組代訓藍隊,四隊將在代訓賽上半季進行48場比賽,下半季在合庫成棒及台電成棒加入後,六隊再進行60場比賽,全季共108場賽事。代訓對抗賽不但是所有代訓選手磨練及成長的舞台,也是提供各隊二軍選手調整戰力、整裝再出發的訓練場,將是選手們朝夢想邁進的起點。

中華職棒在92年底開始進行代訓,首批的代訓選手如今有許多球員已成為各球團的重要指標,誠泰林恩宇、統一林岳平、兄弟莊宏亮、La New林智勝等都是代表人物之一。

代訓制度的目的是為國內職棒建立二軍進行準備,為了落實代訓,職棒聯盟在93年安排代訓球員參加業餘成棒聯賽,並在93年奧運期間舉辦『讓夢想飛』代訓賽,去年度更在行政院體委會的協助指導下舉辦首次代訓對抗聯賽(35場),提供代訓球員有更多的磨練機會,本季將邀請合庫及台電兩支成棒勁旅加入,總計將進行長達7個月共108場的賽事,開賽首週4月1日下午兩點將在斗六球場進行代訓對抗賽開幕儀式。

中華職棒李文彬秘書長表示2006中華職棒代訓對抗賽定調為夢想的起點,是反應所有二軍及代訓選手的期望,無論年輕的代訓選手,還是受傷、狀況不好進入二軍調整的球員,都將以登上一軍為目標,進而追求榮耀的時刻,從職棒夢想的起點開始,付出努力、留下汗水,實現夢想!

今日代訓賽開賽記者會上邀請統一獅隊高志綱、La New熊隊張民諺、代訓選手(中信)倪福德及(兄弟)王泳鑫參加,目前四位選手都登錄在二軍中,四人都表示對代訓對抗賽的正面看法。高志綱說:「因為經典賽澳洲移訓時受傷,目前仍在養傷無法上場,到二軍裡,可以先按部就班進行調整,並持續訓練,待傷勢痊癒後將透過二軍賽事,讓自己掌握比賽的感覺,找回最佳球感,重新出發迎接一軍的比賽。」

三位年輕選手張民諺、倪福德及王泳鑫共同表示代訓賽事期間除了能夠多接受教練團的指導,吸收前輩們的經驗,還可藉由比賽增進自己的球技,提前為登上職棒一軍準備,同時代訓比賽中更要把握上場機會,因為場上的成績,都緊繫著自己的棒球夢,也可以提前讓自己有機會展現實力,對於年輕的球員來說代訓賽是將讓我們追逐夢想的起點。
    


看到這兩則新聞真是令人欣慰
以後棒球人的冬天不再寒冷   就像國外的冬季聯盟一樣
多一個調整甚至藉以發光發熱的表現機會 
至於二軍開打    希望能夠真正落實一二軍球員間的升降制度、確切的經營模式
二軍除了用來調整、養傷、培養新人之外    最重要的是多了  競爭
這對於我們國內棒球水準提升絕對是有所幫助的  
想要達到職棒金字塔的頂端    就要先把基礎的底部給打好
也希望我們同梯的幾個替代役棒球代訓選手能夠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