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17年在花蓮德興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哇,又是由縣長謝深山開球,昨天才在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開幕儀式露臉,今天又來棒球場開球,我以前在花蓮那麼多年,怎麼都不覺得老謝這麼熱愛運動啊?沒關係,至少還是好事一件,老謝辛苦了。

今天下午這場是今年的第118場例行賽,由兄弟對上誠泰,再度映證了棒球場上的至理名言:棒球場上的攻勢往往是兩出局後才開始。

九局上半,誠泰1:6落後,怎麼看花蓮的鄉親們都應該覺得沒希望了吧!但是我想也許是剛好這場是在今年在花蓮的第一場比賽,所以大家特別珍惜,也都沒有提早離場,沒想到就這樣目睹了精采的逆轉秀。

兄弟象在九局換上了洋將布拉克,沒想到就在兩出局時,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開始崩盤。7棒陳元甲一壘安打先送回壘上的隊友,追成2:6。接下來,8棒翁在生觸身球保送,9棒鄧蒔陽與1棒楊睿智接連一壘安打送回壘上兩位隊友,追成4:6。面對2棒許聖杰投到2好3壞滿球數,還是以保送收場,擠成滿壘,現在只要任何一支安打就有機會追平甚至超前比數。兄弟在此時也把布拉克換下,換上了莊宏亮。

哪有人這樣的,才一換上來就接受震撼教育,這太殘酷了。但是,這種時刻,不是當英雄就是當狗熊,3棒王傳家使出「傳家寶刀」轟出滿貫全壘打,就這樣清光了壘上的隊友,反倒以8:6超前,誠泰單局攻下7分大逆轉。他直說:「這是我職業生涯最爽的一擊!」
 

九局下半,兄弟雖然再打進了一分,但仍舊以7:8落敗,輸掉原本該贏的一場球,棒球就是那麼奇妙,主審喊比賽結束以前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可見,球隊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終結者,就是容易會遇到這種「註細」的悲情逆轉秀。

而誠泰也靠著這場堅持到底的勝利,繼續保持住第二的席次,加上興農今天又輸給了LaNew,誠泰、統一、興農三隊繼續並列第二名,但是距離第一的LaNew已經有4.5場的勝場差,熊隊要拿下隊史的第一個季冠軍應該是越來越穩了,大家就準備等著LaNew鞋子打折吧!XD


不過,今天晚上在澄清湖的牛熊大戰,熊隊吳偲佑完投9局,8K4安打完投勝,拿下本季第6勝,目前防禦率低到只有1.757,厲害。記得之前我聽教官說他在左訓服替代役期間裡是個「問題球員」,現在能夠心無旁鶩專心在球場上,投出這樣出色的好成績,對他自己、對球團、對球迷都是一大福音,如果他能夠好好自我要求,相信,國家隊又能多一個主力左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