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改變,我個人是舉雙手贊成,因為我不喜歡看那種最後只為了逼和收場就能安心收工的比賽,然後季末還要看哪支球隊因為和局場次較多,導致最後比較勝率時又會有所差異,勝場數最多的球隊卻打不進季後賽的怪事總算可以消失了。

雖然說有人認為難看的比賽這樣搞下去「歹戲拖棚」更痛苦,不過我還是覺得比看和局好得多。儘管這樣的作法可能會讓幾支投手戰力較吃緊的球隊死得比較難看,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啊!延長賽又不是天天打,再說本來就是誰兵源充足,誰撐下去奪勝的機會就大,沒有二軍兵力的球團,我看你們還是乖乖籌組一支像樣的二軍吧!

大家也別擔心太多,美國大聯盟那動不動延長到18局都還在打的比賽,應該是不可能會在我們的職棒出現。

另外,題外話一下,前幾天認識了一位人在美國亞特蘭大的網友老劉,他跟我分享美國人怎麼看待大聯盟的比賽,他說:「大部分美國人把看棒球當成是一種社交活動,公司聚會、女兒第一次介紹男朋友給父母認識.....啤酒和熱狗是少不了的!看一場球從中等的門票到食物加上像樣的紀念品,一個人隨便就會花掉五、六十塊美金...」

什麼時候,我們職棒也可以出現讓爸爸在球場審核未來女婿的氛圍啊?  



明年職棒  取消和局
【記者方正東/嘉義報導】 2006/08/09 民生報

 中華職棒明年的比賽將取消和局制,換句話說,明年的每一戰都必須打到分出勝負為止。

據一名參與領隊會議的人士表示,聯盟前天提案,由於有球迷反應,何不仿效美國大聯盟沒有和局的規定,以增加話題性,領隊會議就此議題進行表決,結果四票對三票,通過取消和局制。

中華職棒自1990年開打以來,季賽一直都有和局制的規定,而且從延長12局或最多四小時的比賽時間,改到現在12局、比賽時間最多三個半小時;不過從明年開始,這些規定將成為歷史名詞,每一戰都要打到分出勝負為止,因此有可能出現打到14局,甚至20局的驚人紀錄。

中華職棒過去僅在季後賽沒有實施和局制,史上最長的一役是職棒二年的龍獅冠軍爭霸第四戰,該役打到14局才分出勝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