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不會討厭糗爺裘必勝寫的文章,但是從這篇開始,忽然整把火都上來了!

他的文章向來都是從短短幾句話裡面,隱含著一些大道理   

在他的文章裡你看不到數據的分析    

看得到的全是一些充滿"靈性"、"天份"、"才氣"之類的字眼 

在體育界或籃球與NBA報導界裡,他的文筆算是獨樹一格     

他在PTT鄉民眼中已經是個下賭注的明燈

只要他寫到誰不好,那個人接下來就準備平步青雲  

只要他寫到哪支球隊不好,那支球隊接下來就準備連勝 XD 

但是看到以下他寫的這篇,搞不清楚狀況嘛!      

套用他文末的最後一句話:我不敢拒絕裘必勝,但,我不想再看他寫的報導。

最後也想冒昧奉勸這位前輩一句:鄉民是很可怕的,惹不起啊~~~ 

這下子有好戲看了....



〈MLB〉王建民,只拍蒼蠅不打老虎!    

裘必勝   08-18 10:10         蕃薯藤運動網   特稿分析 

王建民的家人和隱私,受到了媒體過度干擾,真的讓人同情,部分媒體亂無尺度的在「養父」議題上作文章,也確實無聊透頂,應該自省。 

但王建民「只拍蒼蠅,不打老虎」,拒絕台灣媒體採訪聲明,應該受到譴責、抗議和抵制。 

王建民爆紅,也成了21世紀台灣新民族英雄,他靠的是自己的天分、努力和球技,但也受寵於台灣媒體的吹捧和國家民族意識的高漲,以及台灣官員、民意代表的「政治操作」。 

在台灣,沒有人不愛王建民,沒有人不懂如何操作王建民。王建民成了民族英雄不打緊,他也似乎成了台灣人在經濟情景不明的逆境下,唯一的心靈慰藉和希望。 

我並不關心王建民,也不是棒球迷,但我被他的球技、內斂、沈穩所感動,他讓我們的棒球視野和生活,提升了不只一個檔次,也讓我們的棒球經驗和直覺,變得更敏銳、更有深度。 

儘管台灣停滯不進的棒球文化和技術,並未因為王建民的成就,受到最正面而直接的刺激,但王建民的表現和成就,撫慰了人心,讓媒體更有活力和生存空間,這一切都是事實。 

但,王建民不應該打擊支持他的台灣媒體,他應該發表聲明,希望媒體可以採訪他,但不要去打擾他的家人,並且涉及個人隱私,而不是拒絕台灣媒體採訪。 

王建民如果拒絕台灣媒體採訪,他更應該同時拒絕紐約時報採訪。因為,最近再次提到養子話題的,正是8月13日紐約時報,國內媒體只是毫不保留、一窩蜂的傻傻跟進,亂追瞎扯,那個點火的人,不是台灣媒體,而是紐約時報。 

很顯然,王建民不敢得罪紐約時報,他不敢打老虎,只能打壓和打擊,跟他同根同源同情同血緣的台灣媒體。 

如果這就是我們的巨星,我們的民族英雄,我們的希望,我們的未來和精神,那與「垃圾」何異! 

我不敢拒絕王建民,但,我不想再看他投球。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82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