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國時報》的浮世繪副刊在徵文,主題是「我最喜愛的運動選手」,想說無聊就投稿看看吧!如果還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共襄盛舉,約600字即可,這主題10/21就截稿囉,寄到投稿信箱:formosa@mail.chinatimes.com.tw。雖然說感覺我這篇刊出來的機會不大,不過我只是想順便表達一下,在「台灣之光」王建民之前,我對「中華英雄」陳金鋒的尊敬。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這個「無價」廣告?這位在近幾年裡為中華隊立下顯赫戰功,讓大家永遠都忘不了的「中華英雄」,跟著一群小球迷們同坐在一輛巴士中,頂著晨曦沿著綠蔭大道行駛到了棒球場,他與球迷們一同練球、一同歡樂,充滿了溫馨動人的氣氛。這時背景音樂搭配上輕快、舒服的吉他聲與口琴聲,以及旁白的「無價宣言」:「胖虎送的棒球:250元;阿川送的球帽:500元;大家合送的球棒:7500元;帶著球迷的熱情,站上世界球場:無價。」

早在現今全台灣人眼中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之前,有個更令我著迷與不捨的「中華英雄」,他,就是陳金鋒。 

他是台灣旅美棒球選手的指標,朝全世界水準最高但未知的棒球殿堂-美國大聯盟挑戰與奮鬥,也成了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一個人遠在異鄉奮鬥,六年小聯盟的辛苦歷程我們一般人沒有去親身體會是不會懂的,他不為名與利,否則他大可去日本職棒發展,而這一切付出就是為了能實現夢想。 

曾經三度升上大聯盟的他,雖然上場機會不多,但是勇敢追夢帶來的價值觀與影響力,已經勝過一切。看在所有棒球迷的眼中,他仍舊是那位在2001年世棒賽單場雙響炮轟垮日本隊,幫助中華隊勇奪季軍的「中華英雄」,無庸置疑。

如今,他為了上有年邁父母親的家庭因素考量,回來這塊昔日熟悉的土地上打職棒,短時間內他用他對於比賽的專注與執著,讓LaNew熊全隊的化學效應激發到極大值,進而一舉奪下了上下半季的季冠軍,而他自己個人成績上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這樣的一位選手,卻還被媒體冠上「帶不起話題與效應」的莫須有罪名,怎能叫人不心痛。


 人生哲學是
「活在當下」的陳金鋒,曾經說過:「你相信自己,然後盡全力去做的時候,那個力量會很大。」這句話至今一直深深的影響了我。

真的,他沒有虧欠我們什麼,而是我們欠他一句「鋒哥,謝謝你」,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以上圖片來源:CPB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