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冠軍戰第七場,紅雀隊作客大都會主場Shea Stadium,在全場56357名球迷的鼓譟下,九局上Yadier Molina相中對方救援投手Aaron Heilman的一顆紅中球,硬是轟出一支石破天驚、打破平手僵局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幫助球隊以31拿下最後勝利,在七戰四勝制的最後一場,紅雀隊狠狠的在別人家裡刷卡過關,三年內第二度踏進了世界大賽之門。
061020-Yadier Molina  AP.jpg 061020-Yadier Molina 2   Reuters.jpg

嗯,紅雀
vs老虎,挺有趣的對戰組合,應該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對戰戲碼。如果老虎四連勝橫掃紅雀,將是季後賽十一連勝封王,這應該是誇張到不能再誇張的紀錄了,咳咳,恰巧阿民就是從他們手中拿下季後賽勝利的唯一一人,不免還是自High肯定一下。當然,紅雀隊也不想再辛苦踏進門,連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被送客,前年世界大賽不幸遇上了創造奇蹟大逆轉的紅襪隊,04直接看對手破除貝比魯斯魔咒,無論如何,他們今年不拔一、兩顆虎牙是不會善罷甘休的。紅雀上次拿冠軍是1982年,老虎則是1984年,論對世界大賽冠軍的渴望可是戶不相讓。
061020-St. Louis Cardinals  2 Reuters.jpg 

今年的國聯冠軍戰,比起美聯冠軍戰老虎
40勝運動家的秋風掃落葉,算是較為刺激一點,最後三場裡大都會輸的兩場都是兩分差,吊足了球迷們的胃口,其實大都會也都是有一棒隨時可以改變結果的契機出現,但是就是沒有把握,第五戰大都會隊在八局上兩出局二、三壘有人,Valentin看著球進壘遭到三振,最後球隊以24輸球。偏偏今天第七戰,六局下一出局滿壘,Valentin又揮棒落空遭到三振,這兩個關鍵打席都遭到三振,總計七場下來24個打數,就留下高達17個殘壘,我想這系列戰紅雀球迷應該沒有人不喜歡他的。
061018-Jose Valentin AP.jpg

接下來大都會輪到前半局才沒收
Scott Rolen全壘打球,演出五星級美技還帶個雙殺的守備而帶起氣勢的Endy Chavez,說真的,那球整隻手延伸到全壘打牆外撈回來,球還是接在手套口的最上緣,夠經典!
061020-Endy Chavez 2 Reuters.jpg 061020-Endy Chavez  AP.jpg

偏偏他也沒抓住這個千古留名的機會,第一球就打個不營養的飛球出局。九局下,大都會落後兩分,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全部採取強攻都沒奏效,兩出局滿壘,輪到了歷來打紅雀打得最順手的強棒
Beltran,這樣的對決劇情還真是上天的安排啊!如果他能一棒逆轉,相信紅雀也是心服口服,但時也命也,這次他眼睜睜吞下了再見三振,也讓紅雀之前被他打的舊帳全部一筆勾銷。當然也不得不佩服一下生平第一年打季後賽的救援投手Adam Wainwright,他的曲球實在太銷魂了,第五戰跟第七戰都以再見三振來收尾,今年季後賽出賽六場,投62/3局,10K,防禦率0,拿下3次救援成功,真是好樣的。
061020-Adam Wainwright  AP.jpg 061020-再見三振.JPG

這場比賽兩隊的先發投手,紅雀的
Jeff Suppan與大都會的Oliver PerezPerez例行賽防禦率還高達6.55,是近10年來主投第七戰的先發投手中最高的一位,怎麼看似乎都是第三戰投八局未丟分,近狀很好的Suppan佔了上風,但是這就是棒球迷人的地方,紅雀居然被Perez壓制了六局,只敲出4支安打拿下1分,讓這場比賽成了相當緊繃的投手戰。一局上,雖然隊友Delgado出現誇張的內野高飛球接球失誤,可見壓力真的不小,但Perez還是順利解決了下一位打者。二局上,一出局一、三壘有人,雖然被Belliard點了一個一壘手方向的漂亮滾地球丟掉1分,但也靠著三振來收尾,整體來說投球表現還是瑕不掩瑜。
061020-Oliver Perez   Reuters.jpg

Suppan
當然也不惶多讓,投七局被敲出2安打,雖然有5次保送,但只有在一局下被Carlos Beltran跑出二壘安打與David Wright適時的幸運安打送回1分,其他都能屢次化解危機,尤其是解決那次六局下的滿壘,相當成功的投球內容,可謂是整場比賽氣勢消長的最關鍵時刻,上半局自己球隊攻勢被美技守備的雙殺瓦解,若這半局馬上丟分,氣勢就會轉到大都會身上。最後Suppan在此系列以防禦率0.60(打擊率.333,全壘打1 XD)的超完美表現拿下國聯MVP,替球隊把2000年國聯冠軍戰輸給大都會的恥辱給一併討回,他也繼2004年國聯冠軍戰幫助球隊以43擊敗太空人隊之後,再度解救了紅雀隊。
061020-Jeff Suppan  AP.jpg

在投手方面,如果說你壓寶在季中被交易來的
Jeff Weaver,這位在紅雀拿下54負、防禦率高達5.18的投手,比起他的胞弟Jered Weaver,若是告訴你一個數據,在兩輪季後賽裡拿下21負、防禦率2.16的佳績,還力克賽揚獎投手Tom Glavine,你會猜這是哥哥還弟弟的成績?沒錯,這真的是Jeff Weaver今年的季後賽表現,不要張大你的嘴巴,要不然好歹也用手托一下,他前三次季後賽的防禦率表現分別是2002年的6.752003年的9.00,以及2004年的11.57,呃,我想紅雀教練團應該相當高興他開竅真是開對時間點了。
061018-Jeff Weaver  AP.jpg

而另外紅雀隊獲勝的功臣當然還有這場敲出致勝全壘打的
Molina,這位在今年例行賽打擊率只有.216的三年級生,在國聯冠軍戰的打擊率是.348、長打率.6528安打、6打點、2全壘打都是隊上最優秀的成績,身兼捕手配球指揮的重任之餘還能在打擊上給予火力支援,實在不簡單!至於少年強棒Pujols,雖然打擊率.3181打點(5戰的那支陽春全壘打)沒有太過搶眼,但也獲得全隊最多的7次保送招待,包括這場八局上的故意四壞保送,無論如何,還是有其威脅性在。如果他的棒子在世界大賽才加熱,那老虎隊那群優秀的先發投手群就要把皮繃緊啦!
061020-Albert Pujols   Reuters.jpg

咦,紅雀隊是不是還少提了哪位呢?對,就是田口壯,這位今年在兩輪季後賽中代打
4打數都擊出安打(2支全壘打、4分打點貢獻)37歲日本老將,第二戰九局上靠著他的陽春全壘打打下勝利打點,幫助球隊贏得勝利,第六戰九局上球隊04落後之際,也安打送回了壘上兩位隊友,给了球隊一線希望,雖然他已經沒有太多的上場機會,但是如今他卻成了最值得教練團信賴的第一號代打,今年是來紅雀的第五年了,希望他也有機會替自己掙得一枚冠軍戒,不留遺憾的告老回鄉。
061020-So Taguchi AP.jpg

最後也感謝大都會隊的拼戰精神,在少了兩大先發投手
Orlando HernandezPedro Martinez的情況下,還能奮戰到這一刻已實屬不易,另外也感謝Jose Reyes,他那總是帶動全隊休息區氣氛的肢體語言,真的帶給球迷們很多看球的樂趣,我喜歡這樣的球員,很可惜明年再見了。
061020-New York Mets  Reuters.jpg 061019-Jose Reyes AP.jpg 

至於週日開打的
World Series,各位看倌你看好哪一隊呢?我不猜誰會贏,我只猜會打到第七戰。
061020-Willie Randolph _ Tony LaRussa  Reuters.jpg
兩隊總教練賽後英雄惜英雄,真是感人的一幕~


以上圖片來源:AP Photo & Reu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