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興農牛隊的最新人事異動案,雖然說我知道東哥黃忠義接任興農牛總教練是早晚的事情,只是這結果出現的時間點也來得太奇怪了吧?

這位現年39歲的老將,今年球季打擊率、安打都高居聯盟第三,或許在守備上的移動速度可以挑剔,但是論打擊能力與威脅性,還是足以嚇死一票中職的投手,看看他今年的成績,出賽100場全勤,打擊率.341、125支安打、52分打點、42次保送、367個打數只有33次三振,不讓他繼續在場上打真的挺可惜的,這種成績絕對可以輕鬆勝任指定打擊,並且做好掩護泰山的角色。這樣的老妖怪,你怎麼會捨得不讓他繼續擔任球員呢?

雖然說東哥明年應該還是會上場打一下,畢竟他的生涯安打數是1498支,只差2支就達到1500支的里程碑,但是不要跟我說這樣的作法是為了省錢啊!反正東哥總冠軍戒也都拿過了,還有啥好留念的,既然安打只差2支,那就教練兼球員的身份下去打一下就好啦,因為大家都知道,他當總教練的薪水一定不如他當球員時來得多,楊老這樣的安排還真是省到家了,喔耶!

而原先的總教練劉榮華,就這樣被fire掉,沒有退下來擔任守備教練之類的,也是讓我很意外,一個當初臨危授命接下陳威成總教練位子的他,在三年內都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並且拿下兩次總冠軍,就因為今年只有第三名,衛冕失利就該fire掉嗎?拜託一下,他已經是沒有完整二軍的四支球隊中,球隊戰績最好的一位總教練了,拿衛冕失利來開除他,簡直就是「不食人間煙火」嘛!楊老,你給他這樣殘破不全的戰力,他還能帶出這樣的成績已經該偷笑了。

唯一可喜的是,林仲秋回來擔任牛隊的打擊教練,這位可以名列中華職棒名人堂(呃...我們好像沒有這種東西 Orz)的一代打擊前輩,相信以他豐富的經驗,應該可以幫助球隊重新找回「狂牛打線」的威力才是,只是,出來賣黃平洋便當也賣得不錯的秋哥,能否用他的廚藝,在沒有多少料的情況下還能炒出一盤好菜呢?希望他能讓許國隆進化成當年轟出26支全壘打的陳文賓第二。

對了,兄弟象也是改由王光輝來執教,但是相信誰來執教都不會是拯救兄弟象的最佳良藥,只要洪教主還是堅持他的「廢二軍」理念、業餘化經營、開源節流為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