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中國時報
職棒怎麼玩!La new做示範
陳志祥/特稿

職棒要怎麼玩?國內職棒球團的新兵La new熊隊,已經做了最好的示範,從球員食宿的完善照顧、獨資贊助基層球隊、認養全國最大的球場、成立完整的二軍陣容、再到設立棒球學校、加蓋巨蛋等構想,熊隊球團以耳目一新的實際行動,力促國內職棒的改革。

劉保佑 堅持做對的事

國內職棒16年來,沒有太多的進步,球團之間彼此觀望、採取消極經營,一個聯盟多種經營綱本;La new熊隊老闆劉保佑不想跟隨其他球團一樣,他要逐步建構自己的職棒王國,雖然曲高和寡,但是劉保佑堅持「做對的事」,也不勉強其他球團一起做。

國內職棒球團最被詬病的是「省錢大作戰」,有些球團一心追求球隊賺錢,在賺到錢之前,改革只能牛步化,甚至就算有球團賺了錢,卻將錢放在口袋裡,沒有看到多少興革職棒的前瞻性行動,導致台灣職棒的進步幅度相當微小。

台灣的職棒球團做得少、說得也少,怪罪大環境還不夠好,球團進帳不夠多,職棒的改革只能慢慢來;熊隊球團卻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怕職棒的「陽春環境」,打算用更多的經費、創造力營造職棒球團的格局,熊隊的「行動力」讓老球團望塵莫及。

其他五隊老闆 學著點

職棒應該怎麼玩?其實老球團也知道,只是老球團不願付諸動作,不想嘗試推動實施,因而阻礙了台灣職棒進步;不管澄清湖巨蛋球場可不可行!熊隊球團至少保持不斷思考台灣職棒的進步之道,起了示範作用,希望各球團也能有所作為,彼此競爭,台灣職棒才能逐漸改變風貌。


---
LaNew老闆簡直比每天廣告裡的全國電子還有心  XD  這種老闆哪裡找啊... 
如果全台灣的第一個室內棒球場是出自於他手中....  相信會名留台灣棒球運動史 呵呵...
LaNew的球員們真的很幸福....絕對要好好珍惜這個資源...  努力打球!!!  
這種球隊不支持一下怎麼可以呢... 嗯.. 至少裡面也有我欣賞的幾位球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