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加持 講師陳詩欣直升副教授 【記者鄭朝陽/報導】

去年在雅典奧運為我國摘下第一面金牌的跆拳道國手陳詩欣,昨天接下台北市長馬英九頒發的聘書,正式成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專任副教授,傳承她近20年來在跆拳道的豐富經驗。

馬英九開玩笑說,近20年來,他拿到的學校聘書一直還是副教授,但陳詩欣在奧運金牌的「加持」下,從講師直升副教授,顯示北體對她專業表現的肯定,相當難得。

接下這張破天荒以碩士學位聘任副教授的聘書,陳詩欣喜極而泣,她說,這份榮耀等同拿到奧運金牌,未來她會繼續努力,作育更多體壇英才,讓台灣的選手在國際體壇搶下更多面的金牌。

台北體院表示,這是我國參加奧運73年來,首度有人獲得奧運金牌,「非常時期要採非常手段,才會得到非常結果」,藉此激勵體壇人士努力奪標。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也全力支持,馬英九也說,陳詩欣的表現與實力,足以突破目前制式升遷體系所設立的界限,也唯有這麼做,才能讓更多人在學理及術科方面有更大的超越。

馬英九也推崇陳詩欣,在獲獎後所展現的自信、謙虛、親和,是一位傑出運動員所應具備的條件,更是傑出運動選手最好的示範。和陳詩欣比起來,馬英九雖擁有法學博士學位,但為人師表近20年以來,一直還在「副教授」原地踏步,相較之下,陳詩欣的表現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2005/09/07 民生報】 @ http://udn.com


--
挖賽 直接從講師升成副教授耶 整個賺到...平步青雲...
現在碩士資格要在大學裡當個講師都不容易了...
博士資格也只能從助理教授幹起...
恭喜她了~ 希望她能好好發揮所長繼續教導後進,再培養幾個金牌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