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不參加經典賽?選手傻眼:why? 
蕃薯藤運動網   特稿分析   陳師正 2005-09-16

日前職棒聯盟代會長洪瑞河表達傾向不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消息傳出後,中華職棒各隊不少曾經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的好手頓時充滿問號。參與亞錦賽及奧運人數佔大宗的牛隊戰將紛紛表示:「為什麼?這不是增加台灣棒球能見度和提升實力的好機會嗎?」 

老將黃忠義說:「或許高層有其看法,不過現在應該還不是定論吧!我想屆時球迷的民情還是會左右政策決定。」而對於出國比賽對實力的提升到底有何幫助?經驗豐富的東哥表示:「每次打國際賽一定會讓自己變強,因為每國都派頂尖選手應戰,大家又都背負榮譽在拼,那種水準的比賽,絕對會讓你增廣見聞。」

張泰山也對不參加經典賽的論點相當訝異,他說:「怎麼會想說不打?不管輸或贏都能學到東西吧!這次經典賽國外可能有更多更高等級職棒球員參加,不管中華隊是選到哪些人出去,所收穫的觀念或技術帶回台灣,都對傳承和提升環境整體實力有很大幫助。」

野手打者的看法如是,投手的觀點也差不了太多。過去也是中華隊常客的蔡仲南就舉例表示:「以前東西方棒球差異最大就是觸擊戰術;現在西方球隊也都會以此推進,而亞洲隊伍則開始思考強攻的好處:我是不是要用一個出局去讓投手只要再解決兩個打者更好投?」

黃忠義也提出必須參與國際化潮流的重要,他表示:「這幾年興農跟道奇系統合作之後,出國比賽才發現越來越快能適應其他隊伍的打法。」而阿甘則補充:「真的!不管輸或贏或是任何其他考量,人家辦了就該出去看看,也才會知道自己差多少?或許能激發大家更努力自我提升的心態啊!」

興農牛隊副領隊廖昌彥則對此事件說明自己對日、韓職棒參與度的看法:「韓國的民族性和他們對自己球員的信心,我想是一定會參加的。而日本現階段只是刻意擺高姿態,以他們近年和美國的互動,最後也必然參加;差只差在屆時徵召的職業球員是不是最頂尖菁英。台灣還是要參加會比較好!畢竟這也是世界各地職業棒球交流的第一次,要是沒跟上腳步,或許以後人家也不會再重視我們了。」

距離精典賽開打,國內還有時間在各項配套方案上做好整合,但若斷然放棄這次拓增視野的機會,肯定對提升台灣棒球環境是弊多於利的,主事者真的要再多仔細思量。

From: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56210

----
職棒聯盟是怎樣,不要故步自封啊!!
這對於國內選手而言是個跟人家競爭求進步的好機會,幹嘛放過??出去一趟不但可以看看人家怎麼辦好一個國際賽事,也可以再度藉著棒球凝聚國人的心。如果能拿到好成績,那對於國內棒運不就又有推波助瀾之效了,要讓台灣在國際上出名,靠運動這王道比靠政治好多了吧 Orz 總之,運動員就是需要有舞台表現,國人就是期待能看到這種高水準的比賽,高層不該扼殺這種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